書名: 花瓶

作者: 困倚危樓

評價: 4++‧大推

註解: 耽美現言‧娛樂圈‧包養‧約13萬字

工口: ★☆☆ (-0.5)

主角: 秦致遠‧顧言

總結: 有人說無感,有人說好看,我是覺得滿好看的。

簡介:

他這輩子只演好過一場戲。

就是假裝不愛那個人。

 

分享:

以金主包養為主題的作品,這類的作品還挺多,太太個人覺得《花瓶》算是其中表現的算滿好的作品!

 

顧言是個很有趣的角色,他是被包養的明星,他是個空有外表但演技極差的花瓶,秦致遠說顧言只會演自己:),雖然他是被包養的角色,可是他並不顯弱,進退之間他有自己的想法,他有耐性,也有點腹黑。沒人規定包養文的模式就應該是"受"因為忍受不了金主的花心然後決定離開過自己的日子,之後金主突然頓悟還是小受最後才回頭追求,顧言喜歡秦致遠,明面上他不爭淡然,但是既然我愛你,目標這麼明確,我就能堅持到底,他有句話說的很好: "這世上怎麼會有永不變心的人?只看你使出什麼手段,讓他變得不愛你,還是變得更愛你。" 更何況顧言的小手段做的只是在適當的時間適當的陳述/曝光一些事實,我挺欣賞顧言的性格,他不是軟弱的小受,他有點心機,看起來有點無謂,可是誰能說他沒把秦致遠放在心頭最重要的位置呢?

 

而秦致遠在多數評論裡都是被貼上"略渣"的標籤,太太倒是覺得"渣"有點難定義,大概是因為作者在秦致遠的風花雪月上描寫的很少,我都不是很確定他跟砲灰張奇到底是進展到甚麼樣的關係。他從開始就說了他不相信真愛,與其追求愛情,不如花錢就能得到最好的人,所以當開始的關係是始於包養時,他盡到了金主的責任,甚至是做的更好。他最大的問題在於他的心裡有人,那個人他永遠得不到,當那個人要步入婚姻的時候,秦致遠感到茫然惶恐,他急著想要拿些甚麼來填補自己心中的空缺,所以他那段時間對顧言的付出有所不同,讓顧言以為對方是真的愛他而且願意和他開花結果,結果當顧言發現自己只是個配角的時候,失望的心情可想而知,那段太太覺得特別好看! 我覺得兩個人都被虐到了,一個虐的是他有點搞不懂自己到底要的是甚麼了,原本念念不忘的人好像不是這麼常被想起,而一心想要忘記也覺得可以被替代的那個人卻頻繁的出現在他的腦海中;另一個是原本戰戰兢兢不願付出真心只想扮演被包養的角色,但是因為對方的種種行為讓自己忍不住交付真心,差一步他就能住進對方心裡時才發現從頭到尾自己就是個配角! 我真心覺得這段作者安排得真好,而且這裡的轉折的確讓我感到驚訝,沒想到居然會是他!!

 

作品整體節奏流暢,不拖沓,兩人各自心路描寫的滿好,分開的那段有觸動到哭點,雖然沒有大分量或是描述直白的情慾戲,可是僅有的部分有帶出感覺! 演藝圈的部分比較像是背景設定,但有幾個重要畫面都有畫龍點睛的作用。

 

他小心翼翼、步步為營,只是為了撕開秦致遠虛偽的假象,伸手碰一碰他的心。他並不知道那顆心裡已裝著另一個人。

他以為他是男主角的,結果連男配也算不上,只是個路人甲。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