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小清歡

作者: 雲拿月

主角: 陳讓‧齊歡

評價: 4‧普普

總結: 前半段還不錯,後半段不是太太的菜。

簡介:

全一中的女生都知道,乖戾囂張打起架來不要命的第一名陳讓,對隔壁敏學私立高中的齊歡沒有半點好感。

只是那時她們不曉得,陳讓自己也不曉得——

在後來無數個躁動難安的夜晚裏;

他會情難自抑地,肖想她一千一萬遍。

 

分享:

 

我是衝著"人設"來看這部作品的! "乖戾囂張打起架來不要命的的第一名陳讓" ─ 這聽起來就有一種少女心要爆發的感覺,可是很可惜,打架的場面其實不多,太太想看壞小子啊!!!

 

故事前半段還不錯,嬌嬌直爽學霸女孩兒厚著臉皮猛追冷淡酷帥學霸男孩兒,男孩看似不耐又無謂,但終究是動了心,有一幕是男孩用籃球教訓嘴巴不乾淨的臭小子,那樣的男主好帥呦!! 可惜這樣的場景滿少的,就算有打架的戲碼也沒有細訴,都只有開頭跟結果,我覺得這還滿遺憾的! 既然都已經將人設定為打架不要命,那麼怎麼可以省略打架時的勇猛呢??? 但前半段的部分至少在"喜歡你/妳"這裡是有感的。

 

當故事進行到女孩兒因為家裡的原因被那個很神奇的母親送出國自生自滅後,從這個轉折起,我對故事的喜好度就下降了,前後段的銜接感覺不是很順。當故事轉眼間就來到了五年後女孩兒回國兩人重逢的戲碼,在"情感"面的表達很薄弱,在女孩兒的經歷說明也很貧乏,而兩人的互動雖然是在談戀愛,但就只是"談戀愛",說該說的話,做該做的事,但太太感受不到情緒上的波動,不會想跟著哭或笑,對於兩人在性格上的改變我雖能理解,但就覺得很突兀,我自己是覺得很怪啦@@。

 

再來想吐槽的是,主角二人的"母親"為什麼都是這麼神奇的角色啊 = =,一個是跟著男孩當初好意幫助的女孩的爸爸發生關係然後選擇離婚跟對方走了,一個是跟著唸書時的好友一起坑自己的老公還疼對方的女兒勝過自己的??? 這樣的設定是想讓主角二人有同病相憐的感覺嗎? 雖然我理解天下甚麼樣的父母都有,但不知道為什麼這兩位母親的"故事設定"讓我覺得有點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