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幸福小孩劉小源

作者: 冰魅

評價: 4‧普普

註解: 現言‧師生戀

工口: ☆☆

主角: 莫言‧劉小源

總結: 情話對白有點小言情,大致上還行。

簡介:

所謂天之驕子大概是專為劉小源創造的詞彙,外貌與才智兼備,

從不用煩惱生活費怎麼來,更不用擔心未來該往哪裡走,

雖然鬼點子多了點,但只要見過劉小源的人無不對他寵愛有加,

不過,再怎麼幸福美滿,總會有踢到鐵板的時候──

眼前這個不茍言笑、正經八百的教授,

就是塊又臭又硬的水溝蓋還擋在他的康莊大道上!

莫言在大學教書到現在,沒見過像劉小源這樣的學生,

竟然大剌剌地在課堂上打遊戲?!

本來只是想小小懲戒一下,卻似乎惹毛了這隻小貓,

張牙舞爪地做一堆小動作向他示威,

可是說也奇怪,

劉小源那些讓他哭笑不得的把戲,和喜怒愛樂全表露無遺的臉,

居然讓他越來越著迷,不是吧?他可不是被虐狂啊……

 

分享:

整體文風有點像"古早言小"風格,劉小源出場的那十二輛豪華轎車與十二金釵的劇情出現時,我就開始皮皮挫,這種劇情設定通常不是我的菜,但是! 太太今天不一樣啊!! 甚麼文我都不怕!!

 

前半段的劉小源就是個調皮搗蛋但內心善良的小屁孩,吵吵鬧鬧的活潑氛圍充斥在上半段的劇情,我想如果有人想棄文,應該就是在這個階段了吧,這種調皮傲嬌的角色不太好拿捏分寸。兩個人曖昧階段的氣氛拿捏的還不錯,曖昧期很短,兩人很快就互通心意了,這之後對我又是一波挑戰,濃濃的言情風情話不停的飄出來,不過我說了,今天的我不是昨天的我,我挺的住!! 之後迎來的就是兩人交往的事情曝光,出櫃後面臨雙方家庭嚴重的反對,莫言的教授身分更是面臨了"為人師表"卻與未成年學生勾搭的批判,這段有點虐,但比起前面那甜膩膩的情話,我反而比較喜歡這段虐的劇情,雖然虐的有點反覆也有點長。

 

劉小源從小就是家裡的心頭寶,這一代一連串十二個女孩,劉小源是唯一的男孩,爺爺對他疼之入骨,所以當他喜歡同性的事情曝光後,家裡堅決反對的態度可想而知,軟硬兼施的就是要他斷了這份感情,不過劉小源是誰? 他可是葉赫那拉的後代 (這是他自己說的!),他始終堅持著不放棄這份感情。而莫言呢? 他的父親早逝,母親一個人含辛茹苦的扶養他長大,盼的就是他出人頭地,成家立業讓她抱孫子,所以莫言承擔的壓力其實也很巨大,再加上他比劉小源大了將近一輪,所以有些事情他總覺得他要扛住,他希望他的"小孩"只要快快樂樂就好,所以當大家都在面臨抉擇的時候,莫言一度選擇退縮,兩人面臨分手後的再次復合,約好了一起出國,這段就真的超狗血的,劉小源拼了命的趕往機場,高架塞車,他下車奔跑,還上演跳高架攔車然後被撞的戲碼,死拖著重傷的身體也要到機場和莫言會合。這一場事故幾乎奪走了劉小源的性命,也因為這場事故終於讓兩人的事情帶來了轉機。

 

話說這兩位主角都不是太太的菜,小攻雖然溫潤如玉,又是教授背景,可是他那文謅謅的情話與超豐沛的情感總讓我有點疙瘩。下面我們就來分享一下甜膩膩的言情語錄吧 (人家明明在說情話,為什麼我嘴角會抽動?!)

 

劉小源心裡一顫,酸楚湧上來。摟住他的脖子委屈地說:"我想見你,可是到處都找不到你。為什麼要躲著我?"

莫言摟緊他:"因為我害怕,我發現自己陷得太深了。

我沒辦法不想你,沒辦法不愛你!"說著莫言拉開自己的衣領,指指襯衣上緊貼著胸膛的衣袋。劉小源伸手進去,拿出那張紫色的卡片。心中一暖,劉小源抿著唇打開了卡片。一大片紫色的勿忘我中,摟著大白熊的自己笑得很甜。照片底下是新添的一行清秀有力的小字--我最愛的寶貝,源。

"每天晚上它陪我入睡,早上就貼著我的心。"

小源合上了卡片,輕輕歎口氣把臉貼在他胸口:"愛我就別再離開我。"

"我永遠都不會再離開你!"如果這是一種罪惡,就讓我沉淪吧!

握著手聽彼此的心劇烈地跳動,看著你,情願融化在彼此摯愛的眼神裡。輕輕的一個吻,背後的皚皚白雪做個見證,我們以吻封緘誓言:我愛你,我永生的愛人。因為可以愛你,所以我是幸福的。

劉小源深吸口氣,然後用盡全身力氣:"啊!!"猛地跳到莫言身上,腿盤著他的腰,手摟著他的脖子放聲大叫:"莫言!我愛死你啦!莫言!我愛死你啦!"莫言抱著他旋轉,讓狂熱的大喊在屋子裡回環衝撞。當暈頭轉向的兩個人摔倒在地上的時候,莫言抓住劉小源,一字一頓地說:"寶貝!我愛你!用我的全部,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