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我就喜歡他那樣的

作者: 蔣牧童

主角: 易擇城‧霍慈

評價: 4+‧小推

總結: 喜歡看男友力max的同學可以試試看。

簡介:

霍慈第一次見到易擇城時,他白衣黑髮、寬肩窄腰長腿,倚在吧台旁莫星辰對著她憂傷地感歎:你不覺得他身上有種氣質,就是所有人想睡他,但誰都睡不著。

霍慈瞥她:那我呢?

莫星辰:要是你成功了,我叫你爸爸都行

……

不久後

莫星辰:霍爸爸,你好

 

分享:

基本上就是看前無國界醫生現霸道總裁男主與高冷美艷霸氣攝影師小姐談戀愛的故事,我發現"無國界醫生"這種設定好像還滿常出現在小說中的,但是真正能把這個職業的精髓寫好的作品似乎不多,內容比較片面,包含女主的攝影師職業也有一樣的狀況,這讓我想起了《嫁給喬醫生》,無國界醫生與女記者的故事,相較之下《嫁給喬醫生》在無國界醫生這個部分的表現似乎比較"立體"一點,而女主職業的部分個人覺得兩本表現都不突出。關於職業表現不突出的部分,我想舉個例子,《坐在彩虹上》中的蘭星喜歡畫畫,透過作者的描述,每一幅畫作都很清晰的呈現在太太的腦海中,反觀攝影師或是記者的部分在其"作品"的表現上對我來說卻顯得很"空白",當然啦,這有點取決於讀者的喜好囉。

 

另外,霍慈的人設在前半段的部分總讓我想起程迦,同是攝影師,同樣的有精神上的困擾 (抑鬱症/躁鬱症),同樣的都很主動撩男主,說實在的我其實不太懂霍慈在抑鬱症這個部分的設定,因為這個"設定"只出現在某段的劇情中,當那段劇情過了之後就沒有再被提起,這不是很奇怪嗎? 當"病症"為人設的時候,難道不應該有更完整的交代嗎? 另一個常出現的梗就是"微博",我覺得這個梗真的有點膩了,透過微博示愛、看粉絲互掐、看路人甲乙丙丁隨便跟風等等喬段,真的了無新意啊~~~。

 

故事整體沒有甚麼太虐的地方,文筆也挺OK的,冷酷總裁變身霸道忠犬的戀愛戲碼還不錯 (雖然總覺得前後轉變的有點突兀),許多對白有撩到太太,甜滋滋又霸氣,看的還滿開心的,一些炮灰使出的詭計最後都能被強大的男女主角化解,女主與父親的融冰戲碼也挺好的,我想這本應該滿適合喜歡看甜文的同學。

 

中國治安好到,拿刀捅人都能上社會新聞,誰中槍那可真是大事件了。...... 不知道為什麼這句話讓我愣了幾秒 = =,文中還有滿多諸如此類的讚揚,還挺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