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刺骨

作者: 酸菜罎子

評價: 5 ‧強推 (2017.09.07)

註解: 耽美‧校園‧約23萬字

工口: ☆☆ (-0.5)

主角: 厙瀟‧林西顧

總結: 我快要被虐死了,又虐又甜又好看,真是我的媽媽呀。

簡介:

你是我的刺骨情衷。

 

分享:

不騙你們,真的虐,可也是真的甜,好好看! 太太真的是一口氣看完的! 這應該是酸菜罎子目前作品中我最喜歡的一本了,以往的作品也很棒,但《刺骨》從故事主軸、人設、劇情發展到文字情感的表達真的特別出色,一邊虐的不要不要的,可是又三不五時會讓人嘴角微微笑,這麼好看的作品你們怎麼能錯過呢?

 

厙瀟 ─ 父母的婚姻從開始便是場噩夢,暴力又變態的父親讓他從小生活在家暴的陰影中,時時刻刻神經緊繃,身上遍佈著大大小小的傷痕,他不懂甚麼是感情,他只能用拳頭保護自己,生活對他來說像是一個永無止盡的惡夢,他的未來到底在哪裡? 厙瀟的故事真的太令人心疼了,除了身體上的受虐,最可怕的是看不到盡頭的絕望,他的父親利用其他親人的安危作為桎梏囚禁了母親與他的人生,那些親人對厙瀟來說其實沒有甚麼意義,那些人也未必在乎他們母子的死活,但他卻沒有辦法不管他的母親。林西顧的出現是他生命中的一道光,他想要擁抱可是又害怕將對方拖進了自己身處的泥沼,所以在這段感情裡他總是有點反覆,可是誰又忍心為了他的反覆而責怪他呢?

 

厙瀟沒有一個正常的家庭,他感受到的情感有限,所以他面對這個世界能回饋的情感也少得可憐。

他恨這個世界,他覺得所有都是錯的,包括他媽媽。他小時候心裡會恨他媽媽為什麼把他帶到這個世界上,他的存在是不是只因為能夠分擔她的痛苦。所以直到現在,厙瀟雖然保護她,對她有感情,但沒有依賴,沒有一個孩子對母親該有的依戀,只有責任和分擔。

林西顧是一道劈開他黑暗世界的光,強勢不可抗拒地衝進來,照亮他,儘管光芒很弱,但這是厙瀟從出生以來見到的第一道光。

美好,炙熱。

他想衝著光去,但他滿身都是泥。

 

林西顧 ─ 父母雖然在他小時候變離異,但是對他的關心與疼愛並不減少,他開朗樂觀,坦然面對自己喜歡同性的事實,他活的自在快樂。林西顧對厙瀟算是一見鍾情吧,厙瀟的臉對林西顧來說就是股致命的吸引力,讓他打破重重難關終於走到了厙瀟的身旁,他的小男友不多話,看起來很冷淡,可是總會在不經意間出招讓林西顧臉紅心跳。當林西顧發現了厙瀟總是受傷的真相之後,他感到無力至極,他找不到能幫助厙瀟的方法,尤其父母在得知厙瀟的家庭狀況後更是希望他能遠離這樣的不定時炸彈,他被迫轉學,相隔兩地的思念與恐慌,厙瀟忽近忽遠的態度,種種的因素折磨著這個陽光般的孩子,可他知道不管如何他都不會放下厙瀟,他要陪著厙瀟一起長大。

 

「新年快樂,厙瀟。希望你開心,希望你平安,希望你高飛。不管你走多遠我都陪著你。」

林西顧點了發送,看著收件箱一條條跳出新消息。他不想點開看那些祝福短信,他看著厙瀟的名字,看久了,就只是這兩個筆畫多的字都能看出一點纏綿的味道。

希望你早日脫離苦海,希望你不再驚慌痛苦,希望你的明天是坦途。(這句話也讓太太超級揪心的啦)

***

世上永遠有幸運和不幸的人,厙瀟身處不幸中,但命運盡可能地在彌補他。給他完美的樣貌,給他驚人的智商,也派自己來全心全意地喜歡他。

不幸的小孩會成長,惡魔總要漸漸老去。

早晚有一天,我的厙瀟會諸事順遂,自在安康。

 

兩個人的故事真的好好看,從初期在林西顧暗戀心情小九九的描寫,兩人成為戀人後的甜蜜與發現真相時的驚恐,被迫分隔兩地對於一切未知的惶恐,到最後厙瀟的選擇,一連串的劇情讓人沒有時間喘息,給的糖剛入口時是甜的,怎麼知道內餡夾心卻是苦的,看到最後完結時還呈現一種呆愣的狀態,很想敲碗說我還要看,不過看來要等作者寫第二部了,但看到作者說: "人物性格肯定會有變化的,人不可能不成長,長成什麼樣了都未知。純真熱烈的少年時期很美,就讓記憶停留在那裡也挺好的。",我又很害怕看不到我超級喜歡的少年厙瀟與林西顧了! 我好想去看第二部,可是追文這種事情對我來說真的太痛苦了,我到底該怎麼辦啊!!!!!

 

書中有個喬段是林西顧有個小本子,上面記錄著給厙瀟的分數,諸如今天他跟我說話了+30分,又受傷了-100之類的內容,後來林西顧被強迫轉學之後,他看著記錄的內容回憶著他和厙瀟的點點滴滴,未預料到在記錄的最後一頁看到......看到這還不哭我就不是太太了 >_<。

 

他嘆了口氣坐起來,從書包里掏出記分小本子,想給厙瀟扣一點分了。

扣一點點。

他從第一頁翻開,那時候自己還是個單純的顏控。因為厙瀟長得好看一筆給寫了個120。

上面寫:「長得很好看啊。」

後來因為他抽煙,還不愛說話,越扣越少了。

林西顧一頁頁翻著,小本子都記了小半本。他感謝自己的幼稚,因為順著這條線能記起很多事。

翻到最後一頁的時候他突然愣住了。他的手抖了一下,輕輕撫了撫光滑的紙。

那一頁有一條違和的藍色的線。

划掉了那一頁所有的文字。

下面還有林西顧萬分熟悉的字體,他看著那幾個字都能想起那張完美的臉。一瞬間林西顧的情緒全線崩塌了——

「0」

「記憶清除」

 

林西顧的父親對他說:

「我希望直到我死,你都平安,你都開心,你一切都好。」

這句話里的情感太重了,這是一個父親對兒子最本真的念想。

從你出生直到我死,我盡我所能給你最好的生活,我希望你能有個平安順遂的人生。

 

厙瀟的父親對他說:

「你就是個畜牲!我當初就應該!我他媽就應該把你淹死!你撲騰那麼歡,我就不應該鬆手!讓你嗆死……」

(這樣的原生家庭......是造就社會悲劇最大的搖籃推手之一)

 


 

書名: 心安

作者: 酸菜罎子

評價: 4+‧大推

註解: 耽美現言‧約10萬字

工口: ☆☆ (-0.5)

主角: 厙瀟‧林西顧

總結: 能看到這篇文完結真是太棒了!

簡介:

我心安處,你就是家。

 

分享:

看過《刺骨》了沒? 沒看過的聽話趕快去看,然後接著看《心安》,這樣才是個完整的流程啊! 《刺骨》是太太2017年最愛的前十本耽美文,厙瀟與林西顧的人設完全正中太太心,那麼多的喜歡讓我當時忍不住開始追《心安》,我一般不追文的,因為等待的過程太痛苦,可是這部文讓我沒法等,但很遺憾的是作者當時因為家中變故而無心進行寫作,《心安》的故事也就暫停了,時隔多月突然發現《心安》完結了! 這大概是八月份我在閱讀上最快樂的事情了吧!!!

 

老實說,《心安》的表現不如《刺骨》精彩,故事的主軸完全陷入在林西顧的情緒中,像是一個不停循環的圈圈,而厙瀟的部分則非常的虛化,像是一個完美的道具,但也就是道具而已,若是當成長篇番外來看可能好點,但是若當成一個完整故事的下冊來說就有點薄弱了 (但就算這樣還是把我給看哭了>_<),我私心想或許這和作者的心情與狀態有關,但即使如此我仍然感謝作者能給故事一個結尾,雖然不盡如意但只要他們終能幸福那就很好! 在寫這篇分享文的時候我回頭看了《刺骨》的番外,想不哭真的很難耶! 這篇文真的是甜中帶大虐! 同學們,不要猶豫了,快去看吧,真的很好看!

 

林西顧走過去,從盤子裡拿了塊鳳梨放嘴裡,笑著說:“好甜啊。”

他撿了一塊送到厙瀟嘴邊,厙瀟吃了。

“是不是挺甜的?”林西顧問。

“嗯,”厙瀟把切完的水果都放進盤子裡,沖了下刀,插回刀架上,“甜。”

林西顧主動拿起切板去沖水,沖完掛好,低著頭眼珠轉了轉,低聲說:“其實我也……挺……甜的。”

厙瀟沒吭聲,林西顧怕他沒聽清,看他一眼,又重複了一次:“我也挺……甜的……”

這次厙瀟笑了,輕輕淺淺的一個笑,嘴角彎彎的,特別好看。

林西顧覺得自己要魔怔了,厙瀟一個笑把他迷得魂都丟了。

但是厙瀟雖然笑了,可還是無動於衷。

這人怎麼就聽不懂暗示呢?著急。

戀人之間怎麼能不接吻呢?激烈的洶湧的溫柔的舒緩的都行啊!啥樣的都行但是不能沒有啊!林西顧搓了搓沙發布,一直在吃鳳梨。

厙瀟就在他旁邊坐著,一臉淡定地看著他吃鳳梨。林西顧心說你看著我幹什麼啊!鳳梨這麼甜我吃了這麼多我不甜嗎!不嘗嘗嗎!

最後還是林西顧受不了了,心裡的小爪子始終在撓,撓得心上癢癢的。他長長歎了口氣把水果盤放到茶几上,轉過身盯著厙瀟看,指了指自己嘴,本來鼓起勇氣要說的話還沒等說就先臉紅了。

厙瀟問他:“怎麼了?”

你還問!你還好意思問!林西顧心裡乾著急,咬了咬嘴唇,仰起了臉。

厙瀟淡淡笑著,還在問:“怎麼?”

林西顧就差咬牙跺腳了,厙瀟你怎麼腦子鏽住了嗎?啊?水嫩嫩小帥哥就在你面前呢你不啃一口嗎?有天理嗎還?他瞪著厙瀟,仰著臉乾等著厙瀟也不來,林西顧閉上眼睛心說我現在也不是十七八歲的小男孩兒了,二十多歲大小夥子也是要害臊的啊!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