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野貓不從

作者: 欄良

評價: 4+‧小推

註解: 現言‧部分娛樂圈

工口: ★☆☆

主角: 商遠‧于岷

總結: 撇開真人秀甚麼的,有些部分真的還不錯。

簡介:

大老闆和大明星正七年之癢,參加夫妻檔真人秀都要幹起架來。

 

分享: 

2017.09.18 - 這篇分享文原本是歸納在合集裡,不過今天太太在整理發文的時候,再次看到文中摘要的片段,被驚艷的感覺還是滿強烈的,所以單獨拉出來介紹給大家囉。

 

這本書分享度不是很高,但是太太覺得還不錯,不是甚麼艷光四射的作品,但我還滿喜歡故事的主題 ─ 當年愛的火熱的兩人共同走過了七年的時光,漸漸的有些甚麼被遺忘了,雙方的視線不在同一個焦點,關係穩定卻少了交心的感覺,物質豐富了精神卻貧乏了,這種看似無病呻吟的鬧騰我能體會,我想很多女孩子應該也有過吧XD,我們並不需要你們時時刻刻說愛,但是偶爾請眼睛總別盯著電腦或是電視,請認真的看看眼前的人然後用一個擁抱溫暖彼此,這只是幾分鐘的事,不是嗎? 太太也很喜歡兩人剛認識的那段描述,雖然不多,可是很有味道! 有人說小受很作,可是我覺得他的個性放在作品裡並不突兀,作者筆下的他就是個這樣性情的人,他有點傲嬌,有點張揚,嘴巴也有點壞,他不想開口用撒嬌的方式讓對方留下來,憋了一肚子的氣就只能撒歡,我覺得這樣的他其實是很多人的原型@@,感覺太太曾經也是這樣的彆扭,發發小脾氣表示不滿,能好好說的話就是要用生氣的方式表達,然後想要對方來哄一下,不過歲月是把殺豬刀,性子總是會被磨掉一些稜角的 = =,我今天總是在感嘆逝去的青春啊~~~~~~~ 

 

商遠給他上了膏沫,細細塗抹,剃鬚刀刮的動作溫柔又利落,于岷閉著眼睛享受,剃刀輕刮過側邊下巴,刮開一片細胡茬被剃的清爽和靜電般的輕微酥麻。

他突然聽見頭頂上傳來商遠悶悶的一句話。

「我哪裡做得不好?」他這麼問。

時間過了十年,于岷乍一聽還恍了神,十年前,那個毛頭小子也是在練習室裡這麼問他:「我喜歡你,你為什麼不喜歡我,我哪裡做得不好?」

鏡子裡映出的那張臉一臉凝重,商遠深深的眼眸緊盯著他,問話的同時,好像也在嘗試用眼神找答案。

于岷從他停下的手裡拿了剃鬚刀過來,端詳一下鋒利的刀片,自個兒繼續刮。刀片和胡茬沙沙地摩擦輕響,于岷對著鏡子邊剃邊摸剃乾淨的下巴,于岷把剃鬚刀放到擰開的水龍頭下面沖了沖,晃悠著甩干:「自己想。」

其實他很想翻白眼,但是對著商遠這樣的表情他做不到,盡量穩著說一句自己想他都快繃不住了。

于岷很想罵人,可是被現在這樣的商遠硬生生堵回去。于岷也想擰著心,擰出一片酸來,啪啦啪啦地全倒給他看,再問他,我也想問你,我哪裡做得不好?

在家裡每次等到半夜都不會被推開的門,出差回來都不會及時的見面,還有三番兩次就斷了的床上事。他他媽真想問自己哪裡做得不好,可是他沒能先問出來。

人怎麼長才能光長見識不長心。你問我,那我的又問誰去? (這句很棒!)

**

曾經那個練習室那麼小,在那裡他聽了上百首于岷寫的歌,于岷用他削好的鉛筆在紙上寫寫畫畫,稿紙上時常沾上手裡的汗,寫完一段去坐到鋼琴凳上彈出一串漂亮的音符。有時于岷高興了也會給他唱,什麼都有,情歌,搖滾,鄉村小調。

你唱什麼都好聽,商遠聽完了特別訥地不會評價,于岷問他,他漲紅臉半天只憋出這麼一句,于岷笑得把手稿都弄掉在地上。

于岷擦著笑出的眼淚彎腰去撿,那時候他的笑裡,再看不出第一次見面抿得死緊的唇間。

如果再有一個整年讓他選著活,那個練習室裡的時間,商遠最不想放過

**

時間過得太快了,他曾以為自己有很多很多的時間拿來揮霍,他曾以為像他這種人永遠都不會老,可是這麼快,十年就過去了。

十年的相愛,既濃烈又疼,長長十年的一天天就像是感情這張網上細密的針腳,除了他和商遠,沒有任何人有權利置喙他們的感情。

一針一線,一穿一引,分明是你情我願。紮成的一圈圈邊緣的線扣,是愛你和請愛我。

喜歡一個人的感覺,一輩子有那麼一次就夠受了。

他是一塊朽得久了的枯木,商遠的眼淚一點,他就著了。

沒出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