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於心有愧

作者: 孫黯

評價: 4+‧大推

註解: 現言‧黑道‧重生‧約10萬字

工口: ★☆☆ (-0.5)

主角: 司峻‧童佑茗

總結: 重生後的心情描寫的還挺好的。

簡介:

——我並不想給你們講一個好人的故事。

惡棍司峻一生百無禁忌做盡了壞事,

有多迷人就有多惡劣,不忠不孝出軌傷人,

偏偏遇上一個死心塌地的愛人,十餘年的愛恨糾纏最終化作灰燼,

人到中年已經一無所有,被仇人追殺慘死街頭。

他一生對不起的人太多,可是連說一句抱歉的機會都不再有。

而他就這麼重生了。

假如這世上真的有因果輪迴,

假如你有再活一次的機會,

能夠去彌補多少遺憾?

——你不必原諒我。

——但我的下輩子,就請你務必收下了。

 

分享:

重生的故事,劇情本身並沒有甚麼特別出彩的地方,但是不得不說我真的很喜歡孫黯的口氣! 有點滄桑但又不失甜味,看起來就很對味。我個人還滿推薦大家可以看看孫黯的作品,我覺得他的作品在現實與甜文的部分取得了一個還滿不錯的平衡,這樣的文筆錯過挺可惜的。

 

司峻的上輩子就是個渣,得志後的得意忘形讓他失去了原本一心一意只為他的情人,失去了他的父親,也失去了義氣相待的好友,最後沉迷賭博,還慘遭人割喉而死在童佑茗的面前。重生後大概就是滿固定的套路,洗心革面做個好情人、好兄弟、好兒子(司父是一個非常棒的角色!!),並且憑藉著重生的優勢修理了上輩子作怪的妖孽,各路情感面的描寫很不錯!

 

PS. 《混音人生》的宮三歲與夏息有出來串場呦~~~ 

 

在我們很小很小的時候就知道「人總是要死的」。

而那時候我們對此並無概念,沒有人知道死是什麼感覺,死人也不會說話,這是個有去無回的過程,千百年來都保持著恰如其分的恐怖和神秘。(就是這種口氣!!!)

**

治不好的是心病,念舊念的是故人

只是他幾十年來從未告訴過童佑茗,他在想著他。因為他們之間的愛恨糾纏了十餘年,司峻有錢有勢,想要的東西就沒有得不到的,可他就是仗著童佑茗對他的死心塌地,三次出軌,所以當童佑茗三十歲的時候就已經心如死灰,順從家人的安排娶妻生子,從此再不過問關於司峻的一切。

——能在一個人的生命裡沉浮十年,留下的痕跡哪怕一輩子都抹不幹淨。而自己究竟是如何把一個人傷害到這種地步?

童佑茗正坐在自己面前。年輕,真誠,無所畏懼。

這時的他還沒有愛上司峻,沒有為了他幾番回頭而委屈自己。

——我對不起你。

好在有這一生,能把他欠他的這一句盡數償還。

**

我沒有信仰,我不配有信仰。

可我從未如此感激上蒼,哪怕一生都用來償還罪孽。

至於你不曾歷經的凄慘人生,就交給我來改變吧。

我願用我的手這一輩子疼你護你,即便有一天被厄運分離,你也將在餘下的人生中喜樂多福,平安健康,兒孫滿堂直到白髮蒼蒼。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