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十九日

作者: 君約

評價: 4+‧大推

註解: 現言‧破鏡重圓‧部分校園

主角: 鍾恒‧許惟

總結: 算是近期看過的作品中,故事性相當不錯的呦!

簡介:

讀高二那年,浪遍了十里八鄉的鍾少爺被收服了。

他和人家姑娘約好考去最南邊的城市,從此雙宿雙棲。

後來,姑娘志願填去了北邊,一進大學就把他踹了。

二零一五年七月十三日,他和那女人狹路相逢。

 

分享:

這故事破梗就不好看了,所以咱們不討論劇情大綱,如果你和太太看書的口味類似,那真的可以考慮看看這篇文,光就故事性來說,太太真心覺得挺不錯的,有4++的實力,作者的文筆也沒有甚麼問題,可惜的部分是有些地方似乎不夠深刻!

 

剛開始的劇情會讓人有種是不是屬於女主在旅程中猛撩男主的固定套路,但其實不是的,兩個人的故事雖然隨著故事的前進而有了解答,但在正文前半段的部分會讓人有點難以理解鍾恒真的能愛著一個拋棄他的女人長達十一年的時光? 而許惟的態度看起來又有點摸不著邊際,這部分的"感情點"當下讓我覺得有點莫名,雖然不影響我對著兩人的互動癡癡笑XD,不過等我看到番外後這個疑惑有了解答,番外很長,說的是兩人在高中時候的故事,這段我個人非常喜歡,不論是年少時期的人設還是情節,讓人很想回到十七八歲的時候談一場男生可能有點幼稚外加愛的有點傻氣的戀愛! 也是這段番外讓我有了收書的慾望!

 

雖然番外的部分補足了兩個人過去的故事,但是許惟與鐘恒還有閨蜜林優分離長達十一年,再見面後的"衝擊"感覺偏淡了,人物的心理刻劃應該可以再深刻一點,十一年的時光有多長? 那是從十七八歲的懵懂少年變成將要步入三十而立階段的改變,還有許惟"消失"那幾年的心路歷程我也很想看,雖然作者在故事的節奏上掌控的很好,不拖沓,不扭捏,但仍希望在關鍵點的部分能再細緻詳盡一點,畢竟好的劇情創建不容易,總想著若是其它方面也能盡善盡美,那該多好?!

 

鐘恒卻是得存進尺。他收了點笑,“許惟。”

 “嗯。”

 “……我帥麼。”

 “……”

沒人回答,他自個笑了聲,眼睛裡蕩著光。過幾秒,他垂眸細細地看她,低著聲說:“……你真沒有一點兒喜歡我麼。”

 “……”

路燈的白光不明不暗, 縹緲得有那麼點兒曖昧的意思。

鐘恒往前半步, 地上兩道影子幾乎貼到一塊兒。他低著頭輕輕地問:“不好意思啊?那你點個頭唄。”

許惟沒閃躲,眼睛看了他一會:“嗯,你挺帥的。”

 “……然後呢。”

 “沒了。”許惟說, “你快點回家,我走了。”

不等他應聲,她轉身就跑進了巷子。

路燈下,鐘恒站了一會,獨自晃了兩步, 轉身吹著口哨走了。(很簡單的內容,可是"曖昧"與"青澀"的氛圍讓太太回到了十七歲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