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有人喜歡這首歌

作者: 康城

評價: 4++‧大推

註解: 現實向‧部分校園

主角: 何濱‧孫心妍

總結: 乍看普通但卻讓人沉醉其中。

簡介:

——你會一直喜歡我嗎?

——我永遠喜歡你。

2007-2017 風鈴草和小白馬,最初最真的愛戀。

 

分享:

還記得《在驟雨停歇之前》(網路名: 陣雨)帶來的驚艷嗎? 《有人喜歡這首歌》一樣沒讓人失望,不過相較於前者,這本的步調較為緩慢,說真的前面的部分我總認為自己對作品沒有甚麼太大的感覺,直到在某個劇情的時候我鼻酸了,我才了解原來我早已經在故事的情緒裡,我想這就是作者的文字魅力吧,讓人在不知不覺中隨著書中的人物忽悲忽喜。

 

何濱與孫心妍從很小的時候就認識了,老家在同個小地方還是鄰居,一群孩子在暑假的時候到處調皮搗蛋,之後何濱隨著作生意的父親搬到北京後就斷了聯繫。高中時何濱從北京轉到了孫心妍的學校,還成了同班,兩個人的故事在這裡有了延續,這段作者的描寫很細膩,把孫心妍這個角色塑造的很立體,她是眾人眼中的乖乖牌,這類的女孩子在太太唸書的時代可能會被認為是"假惺惺"的那種XD,她偶爾不是這麼的討喜,但確就像是曾經出現在我們周圍的那種女孩子,對愛情有點矛盾有點期待,對眾人的要求即使心中有點叛逆但又不敢違背世俗的眼光所以順從的照著走。兩個人的故事就像許多人的初戀一樣,當時,我們是真心的,當時,我們也想過一輩子,可是十八歲時擁有的不成熟與衝動,終究讓我們體會到愛情帶來甜蜜的同時也帶來了傷痛。

 

挺有趣的是我在一些評論中看到有些書友棄文的理由是 ─ 何濱與孫心妍分手後,陸續有過三四個女朋友,而書友們無法接受這樣的何濱。然而我卻覺得這才是真實,感情世界裡,特別是在不那麼成熟的年齡,有些時候不是非要誰不可才能過下去,雖然"那個你"始終存在我的心裡,雖然"現在的人"我不是那麼愛可是也不是完全不可以。為了一個人死守感情,對二十出頭的人來說似乎有點夢幻又有點強人所難,特別是一個這麼出色的何濱,孫心妍帶給他的打擊也是助力之一。不過看到他吻沈明的時候,我也是挺心碎的 :(。

 

故事說不上虐,但淡淡的鼻酸是躲避不了的感受,值得推薦給大家囉~~~

 

這天晚上孫心妍沒騎車,何濱陪她坐校車,車上離得遠遠的,下來後才又送她一段路。

孫心妍輕聲頂回去:“誰是你女朋友……”

走在她身旁的人沒說話,片刻後,鼻腔裡笑了一聲。

夜晚十點,半空裡的燈光充滿柔和感覺,他們兩個人背著書包,中間隔著半米距離,慢慢沿著街邊走。

孫心妍不自覺地低著頭,像是想著什麼心思。

安靜行走中,垂在身側的手忽然被碰了下,她還沒反應過來,那只試探的手把她的手握住了。

孫心妍想抽走,男生的大手又硬又涼,順著她稍稍鬆開一點,又趁機調整角度,徹底把她握緊了。

何濱像什麼也沒發生一樣,另一隻手還插在褲袋裡,就這麼牽著她繼續往前走。

整個過程也就是一兩秒的事,看著地上一高一矮、手拖著手的淡淡斜影,孫心妍心頭顫慄,根本不敢看他,被他握緊的手指也不敢再動一下。

“行了,別送了。”

“送到前面路口我就走。”

女孩子的手細細嫩嫩的,雲一樣的感覺。

何濱捉緊了,看她一眼,“別鬧啊……”

明明走得很慢,路口還是到了。

站在街邊的梧桐樹下,何濱不放她走,“明天星期六,一整天要見不到我了。怎麼辦?”

“你是自戀狂麼?”

“我是自戀狂你是什麼……”何濱低下頭看看她,“長得跟個小豬一樣。”

孫心妍終於被他激得抬頭,夜色下,一雙眼睛碧清碧清,目光裡帶著點厲害顏色。

何濱笑了下,在她臉上端詳一圈,“其實細看還真的不算漂亮,眼睛不大,鼻子也不算挺……”

這時候他的一隻手還牽著她,卻不著痕跡地換掉掌心方向,變成和她十指相扣。

掌心徹底貼在一起,一個粗糙,一個柔軟。

發現他是在轉移自己注意力,孫心妍有點惱羞。

面前人很淡很淡地笑了下,笑得有點孩子氣,和在學校裡、球場上那個成天耍酷的男生完全不一樣。(甜蜜蜜,這就是年少時的感情~ 沒有成年人的戀愛中夾帶著的世故)

**

其實真正算起來, 他們倆可能四五歲的時候就認識, 只是真正熟悉是在八歲的那個夏天。可惜後來發生了小意外。

於是孫心妍告訴他, 她腿上留疤了。

何濱回:那完了,以後參加不了世界小姐選美。

被子裡,孫心妍看著螢幕上的字笑,回:也沒打算參加好不好。

何濱回:也是, 豬沒參賽權。

孫心妍回:你才是豬。

何濱回:嗯, 我是。

孫心妍回:這就對了,你要讓著我。

何濱回:我只讓我的女朋友一個人,你是嗎。

孫心妍故意唱反調:不是。

何濱回:再說一遍。

淡淡笑了下, 孫心妍盯著手機的白光靜靜看了好一會兒, 指尖緩慢地按了了幾下。

——何濱,以後你會一直喜歡我嗎?

秒回。

——我永遠喜歡你。

是誰把月亮永恆地掛在夜幕之上,又是誰,讓星星發出鑽一樣的微光, 像清淺的溪水一樣在心間流淌。

那時的我們不知道永遠有多遠,也許它可以用另一個詞代替——真心。

我永遠喜歡你。

是的,我真心喜歡你。(好喜歡這一段)

**

歲月輕狂,誰都要成長。

而什麼是成長呢?

成長需要你適應環境,成長需要你克制喜怒,成長需要你在還不敢獨行的時候鬆開一直緊牽的手,一邊擦著眼淚一邊自己往前走。

可前面是什麼呢?

也許,前面什麼也沒有吧。

只是,你再也不會輕易害怕,再也不會輕易落淚。

所有的路燈都熄滅,天上還有星

**

你後悔過嗎?幾乎所有知情人都問過她。

“這個問題他以前問過我,後來我也問過自己很多遍。”

清淡的街景在眼前閃過,孫心妍說,“真的沒有可以後悔的地方,重來一次,在那個年紀,大家的每一步還是會那樣走,每一個選擇都沒辦法改,想後悔都沒有可後悔的地方。” (在那樣的年紀,那樣的懵懂,那樣的氛圍,那樣的眼界,所以有了那樣的結果,這就是成長的代價,不是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康城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