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帝策臣軌

作者: 竹下寺廟一老翁

評價: 4+‧小推

註解: 耽美‧古言‧架空背景

工口: ☆☆☆ (超級清水)

主角: 軒轅昭旻‧顧秉

總結: 個人風格濃烈的作品,讓太太想起竹子。

簡介:

帝有帝策,臣有臣軌。

君與臣,恩與怨。帝王事,千秋業。

關於激賞和知遇,相知和相愛,相思和相守?

寒門子弟最終如何出將入相?

深宮困龍最終如何恩澤四海?

而他又是如何得以站在他的身邊,笑看朝堂風雲,世事變遷?

 

分享:

系列文的第一部,全系列共有八部,整體字數都不算多,從兩萬字到二十六萬字不等,相較於原創動輒破百萬字數的古言來說,這系列的作品太太接受度頗高。《帝策臣軌》既是系列文中的第一部,也是太太接觸作者的第一本作品,剛看時有點不習慣,覺得文意傳達有點生硬,可是之後越看越覺得這種生硬感跟成熟度無關,而是屬於作者的個人風格,習慣之後反而能品出不一樣的味道,讓太太一直想起“竹子”! 

 

故事本身並不複雜甚至是有點淺薄,說的是地位不甚穩固的太子靠著自己與忠臣們的謀略成功登基後又開始安內攘外的過程。我覺得也是挺妙的,因為故事整體的文風偏壓抑也能說幾乎是平淡如水,沒有比較明顯的情緒起伏,可是卻不會讓人覺得枯燥乏味,這種感覺真的不太好形容,就我個人而言整體評價是好看的,但坦白說我想這樣的風格能吸引的讀者應該有限@@,畢竟我想有很多讀者還是喜歡來一點狗血的喬段,譬如說昭旻的後宮作死之類的XD。

 

另外覺得比較奇怪的是段落與段落間的處理不是很好,會讓人有種前後連不著的感覺,思緒還停留在事件一然後下段就跳去事件二了,但我又不禁想這是不是作者的習慣,習慣於不把話寫的那麼細?! (這可能要等我看過其它部才知道了) 另外一個問題就是人物情感的轉折點有點隱晦,包含旁人如何發現昭旻與顧秉間的“電流”或是顧秉對昭旻的感情,這部分有點可惜,但我很喜歡的是君臣之間的信賴與互動,特別是忠心耿耿的顧秉還滿讓人心疼的。話說兩人最親密的那場戲不知為何的讓我覺得有點尷尬,雖然內容是非常清水的,但我好像還沒有辦法把兩個人的君臣之情轉換為情人之愛,這可能跟我之前提到的有關,因為情感鋪陳的部分好像少了點甚麼,所以沒辦法讓我感受到水到渠成的圓滿。喔! 還有小太子的部分,很喜歡軒轅冕,可惜戲分有點少。

 

另外這篇文我就不摘錄特別喜歡的段落了,因為我發現這些段落如果少了前面的鋪陳就失去了味道,所以有興趣的同學只能自己看看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