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鎮魂

作者: Priest

評價: 4+‧大推

註解: 耽美現言‧玄幻‧前世今生‧44萬字

工口: ☆☆☆ 

主角: 沈巍‧趙雲瀾

總結: 從山海經發展出來的故事,好像沒怎麼看懂可是又很喜歡的複雜情緒。

簡介:

文章主要圍繞兩主角的前世今生的種種開展開來,

以四聖器為主線描述了人間鬼界仙途的互相博弈。

文章主要分為四塊:輪回晷、山河錐、功德筆和鎮魂燈,

故事情節環環相扣,讓人讀之欲罷不能。

 

分享:

原本計劃是這篇不寫分享文了,因為有點心虛XD,可是不幫我P大打call我心不安啊!

 

前面三分之二的部分還行,理解度OK,可是後面開始牽扯到越來越多以山海經為背景的過往時,也是在虛假與真相之前探索的過程,這邊我的理解力有點跟不上了,雖然我知道主軸是沈巍的私心、鬼面的野心與趙雲欄身份的揭密與重要性,但中間有很多彎彎繞繞的細節我顯然沒跟上步調,但即使如此,P大的筆力還是讓我看的很開心,不懂也能沉迷,這不是真愛那甚麼是真愛?!

 

那就說說我能理解的部份好了,人設、配角、口氣與文筆,這四樣是我向來最推崇P大的幾個優點,在我看過的幾本作品中這些特色是讓我非常著迷的特點,除了這些之外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是 ─ 作者的故事天馬行空,可是她一直很清楚自己在寫些甚麼 (當然這是我從讀者角度來看啦XD)。有些作品剛開始很好看,可是寫著寫著就很明顯的感覺出來要爛尾了,而爛尾這個敗筆通常會讓太太對作品大打折扣,因為有點像是加倍的失望感,但是P大的作品目前為止給我的感覺就是有始有終與言之有物,搭配特有的幽默口吻真的是讓太太喜歡到不行啊~~~~~~~。

 

故事前段主要是圍繞在由趙雲瀾主導的“特殊調查處”,專辦人間警察無法處理的怪異案件,成員的組成有人類、神貓、蛇妖、屍王還有一堆鬼怪,這段歡樂成分很高,特別是看新加入的菜鳥郭長城被鬼嚇到不能自理的模樣,還有趙雲瀾常常耍賤的嘴外加很厲害的當家功夫,話說這篇文應該是我第一次被逆CP的文,還一路逆到底XD。隨著故事前進他們開始發現一連串的事情似乎都與聖物有關,而始作俑者的目的又是為何? 沈巍的真實身分與隱藏的心事與始作俑者有沒有相關? 當故事開始接近真相時,我就開始頭暈了,這部分開始牽扯到《山海經》,盤古開天、女媧造人補天、還有炎黃蚩尤之戰 (這邊讓我想起很喜歡的《曾許諾》)等等,四樣聖物的影響、趙雲瀾的身分與在真真假假的回憶與事件中抽絲剝繭、他和沈蘶前世今生的牽扯又是甚麼? 故事的架構還滿大的,對我來說也有點複雜,我好像一直對玄幻類的作品理解力都不是很好耶......我私心希望能出實體書,對於釐清劇情比較有幫助。

 

另外《鎮魂》有改編成網路劇,單看劇照我還滿期待的,不過據說耽美的部份會被削弱,比較著重在兄弟情之類的 = ="。 

樂視視頻自製《鎮魂》——東方復仇者聯盟,正義與邪惡的較量

 

原著:Priest所作都市靈異耽美文

播出時間:2017年12月(暫定)

類型:奇幻 / 懸疑

導演:周遠舟

主演:白宇 / 朱一龍

客串:寧桓宇

集數:40集

在線播放平台: 樂視視頻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entertainment/b23anv6.html

 

樂視視頻自製《鎮魂》

原著:Priest

播出時間:2017年12月(暫定)

類型:奇幻 / 懸疑

導演:周遠舟

主演:白宇 / 朱一龍

客串:寧桓宇

集數:40集

在線播放平台: 樂視視頻

 

樂視視頻自製《鎮魂》——東方復仇者聯盟,正義與邪惡的較量

 

原著:Priest所作都市靈異耽美文

播出時間:2017年12月(暫定)

類型:奇幻 / 懸疑

導演:周遠舟

主演:白宇 / 朱一龍

客串:寧桓宇

集數:40集

在線播放平台: 樂視視頻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entertainment/b23anv6.html

鎮魂劇照.jpg

鎮魂劇照-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文 玄幻 前世今生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