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二百

作者: Delver Jo

評價: 4+‧小推

註解: 現言‧娛樂圈‧黑道‧強強

工口: ★★

主角: 汪尋湛‧白楚

總結: 評價有點兩極的作品,太太站中間XD。

簡介:

一切都從一條發錯的短信開始。

論意外發現男友的前男友是真愛後應該怎麼辦。

急。線上等。

被炮灰受渣了的攻x渣了炮灰受的攻。

兩渣相遇。必有一個渣的更驚天動地。

 

分享:

我一度以為這篇文會有點虐,但結果沒有耶! 幾乎沒甚麼虐點,可以說是“有錢傲嬌炸毛動不動就發情外加愛上後立馬變身忠犬明星小攻” VS “蓄髮還帶有鬍子背上紋身看起來很man但又暗藏溫柔的落魄黑道公子受”談戀愛的故事,這大概是我有史以來用過最長串的人設形容詞了吧!! 有些評論認為故事太多彎彎繞繞所以不好看,但人設大家卻是相當買單的呦!

 

大概來說說故事在講些甚麼好了~ 汪尋湛是個畢業後回國發展的演員,順風順水的在演藝圈待了幾年外加公司的保護,這讓他的個性有點自我,在國外唸書的時候是個玩得很開的傢伙,但回國後與自己從小就暗戀的白月光修成正果後也改掉了之前愛玩的習性,但是吃慣了大餐的人對於清粥小菜白光月又能維持多久呢? 不過因為有愛,汪尋湛也是認了。某次汪尋湛收到了一封借二百的簡訊,這封簡訊至此顛覆了他往後的人生,因為這封簡訊讓他發現了原來他的白月光是那麼的陌生與虛假,因為這封簡訊他有了機會帶著極複雜的心情包養了缺錢還債的白楚,而白楚是白月光以前的情人。

 

汪尋湛與白楚的開始是基於每月兩百萬的包養關係,剛開始的互動有點針鋒相對,汪尋湛心裡有氣但又不能否認白楚帶給了他前所未有的滿足,除了肉體上的契合更可怕的是白楚這個人對他的吸引力完全超過他的想像,而同時他還得處理白月光的問題,喔,除了白月光還有一個他在國外唸書時的床伴也跑出來攪局 (我覺得這角色還滿厲害的,戲分不多卻能完全的引起我的厭惡)。基本上這一大段的主要內容是以汪尋湛的心理活動為主,從發現被欺騙、包養白楚、訝異自己對白楚的感覺、發現白楚似乎與他曾有過某種程度上的交集到坦然面對自己的心意,過程挺長的,有些讀者覺得這中間有點拖沓,誤會總是反覆的發生,我偶爾也會有這種感覺,可是相對的大概也就是因為作者採用了比較細節式的描述所以能帶出汪尋湛的感情變化,所以還真的有點難說是好還是不好,對我個人來說是還可以接受的,至少沒有甚麼奇奇怪怪的大狗血發生。

 

至於白楚呢,他雖然需要錢還債,事實上也有幾個喜歡他的對象願意幫他,但他不願意接受只因對方想要的感情他給不起,那他為什麼會願意接受汪尋湛呢? 這個疑問則是故事中一個挺重要的情感線伏筆。不過可能因為這篇文是以汪尋湛的視角為主,所以白楚的部分我覺得有一點薄弱,兩人最初的交集說的太淺,這有點影響到白楚感情呈現上的完整度,另外白楚這邊的劇情,特別是與黑道有關的部分,我有點無感,黑道沒甚麼狠勁,人物有點神經 (特別是四爺還拿假槍恐嚇別人 = =),而且滿多部分也沒有交待清楚,譬如英航車禍的原因、為什麼英航又能回來主持大局、白父與養子怎麼看怎麼曖昧的關係等等。所以這樣看起來呈述最完整又或者說整個故事的精髓大概就是汪尋湛的情商/情感成長歷程吧,其他的都是輔助劇情,說到這還真的是,娛樂圈這個部分真的是很背景的設定,被狗仔拍到什麼,被曝光什麼,最常用的手法就是過幾天會被其它新聞蓋過之類的,我說小汪啊~我真的是看不出來你是個大明星啊......

 

故事有兩多,配角多與啪啪啪多,配角就真的是配角,沒有寫的比較好的角色,不論是白月光、丁床伴、汪的好友、白楚的好友等等;至於啪啪啪戲碼,小啪很多大啪也不少,感覺隨時都可以開啪@@,至於帶不帶感就看個人喜好了,太太是覺得還行但沒有甚麼印象比較深刻的場景。喜歡看強強戲碼的同學可以試試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