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重生之朗朗星空

作者: j112233

評價: 4+ (+是給仇小海的XD)‧普普

註解: 現言‧娛樂圈‧包養

工口: ☆☆☆

主角: 仇潛‧白朗

總結: 滿多人推的文,可是太太無感。

簡介:

白朗前世是個小明星,堅拒BOSS,傻傻談了個(偽)真愛。

卻不料真愛背叛,心病而亡,還勞煩BOSS陪上最後一程。

重生後,真愛就算了,至於BOSS……辣麼想當就讓他當吧。

所以這是個小明星重生撿BOSS,然後BOSS變(真)真愛的故事。

途中有小盆友/情敵/渣男亂入。

該寵的寵,該虐的虐,然後再撈個影帝。

 

分享:

這兩天特想看包養文,可是運氣不好找了兩三本都不合心意。《重生之朗朗星空》在網路上還滿多人推薦的,可是太太一整個無感,包養文如果劇情缺乏新意,那就來點肉也好,偏偏這文還清水 = =。

 

白朗重生前還挺倒楣的,無恥的哥哥與完全不疼還莫名其妙討厭他的母親(這媽很奇葩)外加軟弱的父親,每次爆紅之後總會有亂七八糟的事把他給拖下水,最糟的是還遇到一個把他騙的團團轉的渣男,死後才發現對他最上心的居然是他一直排斥的仇潛。重生後他當然照著所有重生的套路來啦,要避免悲劇重演,要讓渣男獲得教訓,要避免被家裡一而再再而三的拖累,還要找上仇潛借由尋求協助再看看能不能有甚麼發展。

 

滿制式的重生套路梗,故事裡太太最喜歡的大概就是仇小海的部分了,小包子寫的很可愛,特別是仇小海的口氣,語尾的“噠”萌萌噠XD,仇小海和白朗之間的互動也很不錯,很溫暖的感覺,置於仇小海的媽,作者只說“跑了”,我覺得這個解釋好空虛,不過仇小海的部分還是很推囉。除了仇小海的部分,多數劇情太太都沒甚麼感覺,先說說劇情好了,重生文通常都帶有點金手指,看主角復仇之路風生水起,拿著拖鞋打蟑螂,但白朗的部分我看不出爽度,幾個砲灰感覺都很無腦,簡簡單單就被設計收拾,而且劇情完全採極度淺顯易懂的方式,不用猜作者就會一路告訴你接下來要做甚麼,計劃了甚麼然後是甚麼樣的結果在等著砲灰等等,說真的這樣簡易的劇情要是沒寫出爽度去支撐張力,那真的很無趣,我想這大概也是為什麼我沒有辦法提起勁的原因。

 

再來說說男主的感情線好了,首先是仇潛對白朗的感情我沒有get到,特別是仇潛素有包養小明星的習慣,喜歡著一個人但是還不停的包養著別人??? 還是說他對白朗一開始只是有好感然後看到白朗與仇小海的相處這麼融洽所以就越來越喜歡? 我傾向後者,但即使如此,也很難把感情的部分完整的串聯起來,白朗的部分倒還好解釋,畢竟他是重生的人。兩人的互動坦白說我覺得連肉渣都沒有實在很遺憾,常常滾床單可是都是幾筆帶過,雖然有一些日常溫馨互動也挺不錯,特別是後面一家三口的感覺挺好的,但就有點可惜了仇潛這個帶有糙漢特質的人設。

 

中間有一個小砲灰受出沒,但也只是說幾句話刺激刺基白朗,也沒帶起甚麼風波,而大砲灰受與仇潛曾經是有機會發展的,只是後來兩人各自都有了選擇而錯過了在一起的機會,大砲灰受跟了一個金主12年,大砲灰受覺得自己想要過另一種人生所以想要挽回仇潛,兩人交情看設定是不一般的,後來大砲灰受想搞死白朗而激怒了仇潛,仇潛怒而展開一連串的動作處理大砲灰受,那些曾經的交情完全沒有顧慮,雖然突顯了仇潛對白朗的重視,但這幾乎一點情面都不留的報復總讓我有種說不清的感受啊。至於砲灰攻,也無法擺脫作者對炮灰腦殘的設定,人生註定又蠢又慘,不值一提 = =。

 

PS. 雖然故事太太不怎麼有興趣,但我得說書名取得很不錯,很貼切故事的主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