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冬至

作者: 凝隴

評價: 4+‧小推

註解: 現言‧懸疑‧醫生‧警察

主角: 江成屹‧陸嫣

總結: 整體流暢不錯。

簡介:

麻醉醫生陸嫣深夜接到急診電話,在趕往醫院途中,

意外遇到已死亡多年的高中女同學鄧蔓??

從那天起,身邊的怪事便接踵而至。

「冬至,是有冤報冤,有仇報仇的日子」。

被掩藏八年的真相,一步一步就此揭開。

 

分享:

陸嫣與江成屹是高中同學,在高三的時候成為情侶,兩人條件好感情也好,高考後的假期還偷嘗了禁果,本以為兩人能一起報考醫大,卻沒料到陸嫣的好友突然自殺身亡,在好友自殺前幾天陸嫣才和對方有過交談,只因陸嫣猜測好友暗戀江成屹,當陸嫣陪著好友的母親認屍時,不忍卒睹的畫面與內心的自責造成了陸嫣心中極大的壓力,重病一場後陸嫣選擇和江成屹分手,分手後江成屹賭氣選擇離開並轉了專業去讀別市的警察學校,八年後,江成屹成為了警察,陸嫣則當了醫生,一連串懸疑的謀殺案將兩人再次綁在一起。

 

凝隴的作品網路上滿多人推薦的,特別是《冬至》最近很常出現在太太的眼前,不看我都覺得對不起我們之間的緣分了XD。整體來說太太比較傾向歸類為不功不過的作品,這和網路上的諸多評價背道而馳,那就來分享下太太的看法吧~

 

首先我還滿喜歡前半段的懸疑基調,雖然少了我所期望的緊張感,但至少還是勾住了讀者的好奇心,但問題就在作者把大boss設定成一個在整篇文裡戲分極少的一個傢伙,雖然以作者的鋪陳來說劇情是合理的,想要讓讀者猜不到的角色,後面犯罪剖析的部分也有理有據,但是卻少了那種變態就在妳身邊的恐怖感,當然如果案件本身夠恐怖或許能彌補刺激度不足的部分,但偏偏案件本身的設定已經卡死在“特定的儀式”,所以也翻不出甚麼嚇人的花樣。

 

主角的人設不令人反感但同樣的對我來說也不是那麼的出彩,學生時期的江成屹還不錯,但是當警察後的他沒有寫出這個職位該有的感覺,或者應該說在"辦案"的這個部分我覺得有點淺薄,除了盯哨、筆錄這些很普通的動作之外,沒有令人感到緊張刺激或是哇真厲害的戲碼,特別是追捕大boss的那段實在是太平淡了。至於陸嫣我只能說她的個性不討厭也不是扭捏型女主,但除此之外,平淡......還是平淡,本以為她會被大boss抓走來帶出大高潮,但最後她就是個被挪來挪去哪安全往哪放的角色 = =,這套路跟我想的不一樣啊!!!

 

那感情線呢?! 主角兩人的部分還不錯,可是感情的深度沒有寫到太太的心眼裡,這基本上一直是我看這篇文很大的一個問題,我沒有“感覺”,除了想知道誰是兇手之外,我的感覺一直很平淡,不緊張、不難過、不驚訝 (不驚訝的原因就如同我前面說的,那個大boss在前面幾乎沒有存在感,所以當真相揭露的時候我當然沒有那種哇原來是你的驚訝),如果真要說感情大概是陸嫣對過世好友的部分我覺得還不錯,那種開始的自責到想找出真相的情緒有表達出來。

 

上述感想聽起來有點負面,那為什麼我還說“不功不過”? 主要的原因是故事整體的流暢度還滿好的,對於想看言情小說外帶一點懸疑戲碼的讀者來說,它的確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 有劇情、文筆不雷、言之有物、節奏掌握不錯、有好看的男女主角、互動有撩點、沒甚麼虐點、Happy Ending,這些元素讓作品有一定的表現,而且雖然我說無感但也不會想棄文,能順順利利的看完,再說啦~太太的無感不一定是妳的無感,畢竟感覺這東西誰能說得準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