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歡迎來到噩夢遊戲 (繁體書版三冊)

作者: 薄暮冰輪

評價: 5‧大推

註解: 耽美‧無限流恐怖遊戲‧約四十萬字

工口: ☆☆☆ (清澈見底)

主角: 寧舟‧齊樂人

總結: 完成度很高的作品!!!

簡介:

齊樂人萬萬沒有想到,

不過是玩個叫《噩夢遊戲》的遊戲,居然會在結局的時候遇上黑屏;

不過是坐公車帶著筆電去維修,居然在公車上遇到嚴重車禍!?

遇上車禍也就算了,居然在被送到醫院急救後,

莫名進了一個詭異奇怪的平行世界!

地點依然還是在醫院,但身邊的活人彷彿都消失了,

可怕的是,他的病床邊,竟出現了一個鬼魂!

就在此時,他的腦中突然出現了幾行提示:

【玩家齊樂人,完成新手村任務第一步:覺醒。】

等等,他這是穿越到了一個遊戲當中嗎?

這個有著大量鬼魂和一個恐怖殺人魔的場景,

居然還只是新手村的等級?

他一個普通遊戲宅,有辦法順利破關求生嗎?

 

分享:

不愧是網路上諸多讀者大推的作品,非常的好看!

 

齊樂人莫名奇妙的進入了一個自己玩過的電腦遊戲 ─《噩夢遊戲》,大致上就像我們玩過的冒險類角色扮演一樣,人物需要解主線任務搭配支線任務以賺取道具與生存天數,他搞不懂為什麼自己連同當初一起在醫院裡的部分人員就這麼進到了這個虛擬的世界,也沒有人知道在這世界裡如果死了是就真的一命嗚呼還是會回到現實的世界,想知道答案除非自己死死看?! 遊戲世界裡有玩家有NPC,彼此之間還能互相攻擊,你猜我我猜你,是敵還是友? 獲得的道具該怎麼用、甚麼時間用,都考驗著玩家的判斷力與反應度,在每一個任務裡要抽絲剝繭的尋找線索努力破關還要確保自己能存活,而這所有的種種都與惡魔有所牽扯,一個菜鳥新手要怎麼在這詭譎多變的世界裡生存?

 

說到這我特別想提的是齊樂人開始獲得的卡片技能 ─ SL大法,簡單說就是存檔 -> 死亡 -> 重生到存檔的狀態,這技能在齊樂人的冒險中非常的重要,可是也很恐怖,死亡這件事情本身就讓人帶有恐懼,每次的死亡都必須要面臨心理上的恐懼還有可預期卻難以忍受的疼痛,我深深覺得這個技能真的太虐了 = =,但這個技能卻也是個很好的鋪陳,只是真的太恐怖了!

 

剛開始的新手村任務場景是醫院,這個階段我還沒有甚麼太深刻的感覺,看的時候也有點斷斷續續,但即使如此這時已經能判斷出作者的文風是我喜歡的類型,條理清晰外帶幽默風趣,這裡我一度以為溫文儒雅又睿智的蘇和是攻,後來到第二階段才發現我搞錯人XD,不過蘇和也是位非常非常重要的角色! 當故事發展到第二個階段,離開新手村轉移到黃昏之鄉,有更多關於這個世界的訊息,同時也開始接觸到主線與支線任務,這裡開始非常非常好看,正牌攻以非常有趣的方式登場,性別的誤認與礙於宗教信仰的桎梏,讓兩人的感情陷入了看似無解的僵局,讀者的感受從開篇就產生的好奇、搞笑、驚嚇、刺激、猜疑、不捨然後由此開始多了更多更多的感嘆! 真的就是感嘆,兩個人的靈魂是那麼的契合,卻止步於性別的問題,忘不了也求不得,兩人明明沒有甚麼直白熱情的互動可是氣氛好好......但也好感傷!! 這僵局直到齊樂人的死亡才帶來了轉機,甚麼?! 主角死了?! 這故事是BE?? 別擔心,還有《歡迎來到噩夢遊戲II》咧XD (我有偷看評論,有幾個我喜歡的配角好像會死翹翹......真讓我心憂),不過等到繁體書出版大概還要一段時間吧 (是的,我要收書!)。

 

整體不論是劇情的懸疑性與故事性、重點文字華麗卻不矯情、節奏掌握度、畫面感、主人物及配角的立體度與各方面的情感,完成度都很高! 一定要稱讚的是作者的鋪陳真的很棒,寫的也挺清楚,不會有霧裡看花莫名其妙的感覺,這好看的感覺有點像我當初看到《契子》的驚艷! 但我要小小抱怨一下繁體版,繁體版的印刷品質與封面質感都很棒,但是我在網路上看到讀者分享簡體版個誌,裡面有人物與重點道具的圖像! 我也想要看這個啊!!!

 

介紹一個很有趣的女配角以紀念她的逝去 ─ 陸佑欣: 性別女,愛好女。

 

「別去追,當心陷阱。」葉俠攔住了想要上前斬草除根的陸佑欣。

陸佑欣握住她的手,深情款款地說道:「既然美人兒你都這麼說了,那我就不追她,此時此刻我的眼裡只有妳,沒有她。」

葉俠呆愣當場,那茫然無措的眼神令齊樂人不好意思再躲下去,上前打圓場:「葉俠,我們又見面了。」

「原來是妳。」葉俠釋然一笑,感激地對齊樂人和陸佑欣道,「這次真是謝謝妳們了,要不是妳們,我現在恐怕也得落荒而逃,那可就太難看了。」

「逃跑的姿勢沒有好不好看之分,只有好不好用之分,哪怕一路驢打滾,只要能逃走就是好姿勢。」陸佑欣正色道。

葉俠忍俊不禁:「妳可真有趣。」

陸佑欣眼睛一亮,興奮地對齊樂人說:「美人兒說我很有趣!」

齊樂人在一旁默默轉過了臉,他現在假裝和她不認識還來得及嗎?

**

自己給自己處理傷口的齊樂人看到瑟瑟發抖的艾莎被陸佑欣保護得很好,怨念道:「我現在確定,妳眼裡只有妹子。」

「那是。」陸佑欣得意道,「在我眼裡妹子有三種,預備御姐,現役御姐和退役御姐,都是需要好好保護的。」

齊樂人吐槽她:「那不好看的怎麼辦,胸不夠大怎麼辦?」

陸佑欣臉色一沉,盯著齊樂人的胸口冷酷道:「那不是妹子,是雌性靈長類動物。哦,你連這類都不是,你是食物鏈底層的那種。」

「……」齊樂人:好賤,好想揍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文 無限流 薄暮冰輪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