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王府小媳婦

作者: 笑家人

評價: 4+‧普普

註解: 古言‧宮廷侯爵

主角: 程鈺‧江含珠

總結: 太太沒甚麼感覺,但多數讀者接受度應該還不錯。

簡介:

進京之後,含珠成了侯府嫡女。

渣爹寵她,包子弟弟黏她,外頭還有程鈺這個“表哥”護著她。

貴女生活越過越好,唯有臉太美,爛桃花不斷,

連無恥的前未婚夫都想破鏡重圓。

含珠發愁,她誰都不想嫁啊。

程鈺抿唇:嫁我。

含珠羞答答應了,他對她夠好,有病就有病罷,

只是她都準備好守活寡了,程鈺竟然治好了!

含珠欲哭無淚,這也忒嚇人了啊。

程鈺呵呵笑:安心等著生娃吧!

 

分享:

這次過年多數時間都和家人在一起打發,只能利用零碎的時間看小說,八十多萬字的《王府小媳婦》花了六七天才啃完,感覺不太妙,時間拖的長外加對故事沒甚麼想法,看到中間的時候對前面的劇情已經有點模糊 = =,一度想棄文但又有點不甘心,畢竟笑佳人的作品已經在我書單上很久了啊,不看完怎麼長見識?!

 

笑佳人的作品我第一本接觸的應該是《歡喜債》,網上頗受好評,可是我記得我看到第一段啪啪啪就棄文了,至於棄文原因說真的我也忘了@@,我找個時間再回去翻翻回憶一下好了XD。笑家人作品很多,在晉江的積分表現都滿好的,這次挑書沒有先看文案甚麼的,主要就是看看作者的文風合不合味口,那結論呢?? 結論就是我大概真的不是很適合看這種宅/宮鬥文 (可是我三不五時又想看@@),我不懂為什麼要把二十萬字能表達完的作品寫成八十萬字@@,光是強調女主有多美聲音有多好聽的部分外加十三四歲的少女胸部鼓鼓這部分的占比就讓我有點不耐,幾個男人看到女生想到的都是與色有關的想法令人厭煩,不懂類似的劇情只是不同的角色為什麼要重覆發生,譬如說某表妹或是某堂哥的生活及姻緣的發展 (但這好像就是這類文的重點之一),然後砲灰角色(說是真壞也不是,哪個人不會有點私心?)就會受到教訓,這點大概是我對這篇文最無法理解的部分,有些角色被賜死領便當的劇情讓我有點反感,然後主角整個大發光芒風生水起,如果說這是爽文但我看完又沒有甚麼開心的情緒,總之有種觀念不合的感覺XD,喔,差點忘了! 前半段江含珠實在是哭得我心煩啊~~~ 雖然我理解在她的年紀遇到這些事情真的滿難承受的,但因為我和作者的情感無法交流,缺少共鳴就很難感同身受,連帶的就沒有辦法喜歡上這個美到翻天又自帶香味的小姑娘了。

 

我自己不是很喜歡這篇文,不論是劇情還是人設都不屬於太太的菜,比較喜歡的部分大概就是小孩子的童言童語吧,但我相信多數人的接受度會比我來的好,畢竟有時候我的雷點真的頗奇怪XD,沒辦法,沒有fu就強迫不來,不過我應該還會再挑一本笑佳人的作品來看看,目前鎖定的是《國色生香》,之後再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