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碎玉投珠

作者: 北南

評價: 4++‧大推

註解: 耽美現言‧古玩 ‧師兄弟年上‧約31萬字

工口: ☆☆☆

主角: 丁漢白‧紀慎語

總結: 專業與文情兼具的好文!

簡介:

古玩行沒一個缺心眼兒的。攻受都臭講究。

退一步兄友弟恭,進一步情有獨鍾,再進一步走完一生。白頭偕老he

丁漢白:“這行最喜歡的就是玉,料分三六九等,人也分龍鳳螻蟻,我既名漢白,自是配得起良玉。”

紀慎語:“師哥一向都是拔尖兒的。”

丁漢白:“既然拔尖兒,那配不配做你的良人?”

漢白玉佩珍珠扣,只等朝夕與共到白頭。

 

分享:

《碎玉投珠》應該已經躍升北南作品裡我最喜歡的一本吧,特別好的地方在於專業與言情的結合,很多小說也喜歡使用偏專業的設定,但這部分若是把握不好很容易變成照本宣科又或是讓讀者感到枯燥乏味,可是《碎玉投珠》對太太來說沒有這樣的問題,透過情感氛圍的渲染讓古玩添加了非常有味道的背景故事或是意義,作者的其他作品不乏也有這類帶入專業設定的故事,但這篇絕對是目前表現的最好的一篇! 《碎玉投珠》的兩位主人翁早先已經在《兩小無嫌猜》中出現過,看完《碎玉投珠》後再回想起《兩小無嫌猜》的番外,有種自己快要被虐死的感覺啊 >_<,同時也想重新複習一下《兩小無嫌猜》!

 

丁漢白 ─ 玉銷記大當家的獨子,從小就對雕刻有著極高的天分,但相較於雕刻他其實更喜歡古玩,他知道玉銷記是他的責任,但他心裡還藏著更遠大的理想,世道的改變,玉銷記空有手藝卻也抵擋不住衰退的運勢,所以他要改變,他要賺錢、要玩古玩、也要延續玉銷記的未來,當然還要談戀愛! 丁漢白這個角色非常的有趣,獨子又極富天份的身分,讓他有一種天下唯我獨尊的傲氣,但他不是自大,他腦筋動得快外加有點賊,看似難搞又傲嬌,但心裡門清,非常有味道的角色。

 

紀慎語 ─ 他是父親的私生子,也是父親的徒弟,父親交給了他手藝但卻沒能給他一個很溫暖的成長環境,紀父過世後,紀慎語就被紀母趕出家門,丁父不忍便將紀慎語帶回家,認了他做徒弟也當作養子照顧。紀慎語這個角色很有趣,他有自己的傲氣,但也有一種寄人籬下的小心翼翼,他折服於丁漢白的技術與見多識廣,剛開始的不對盤漸漸的變成了越來越多的依賴,十七歲的少年想不喜歡實在太難了!

 

故事是以丁漢白的理想為主軸進行,除了主角兩人的互動非常有趣之外 (特別是兩人還沒捅破窗戶紙時的你來我往,常讓我呵呵笑),太太非常喜歡的是兩位主角半路認的師父 ─ 梁鶴乘與張斯年,兩位年輕時曾經風光無限,老了卻過著有點落魄的日子,背後的故事非常好看,特別是梁鶴乘出殯時張斯年的送別讓太太超級鼻酸的。

 

整體來說,人設很棒、故事架構不錯、配角發揮效果、情感到味文字情緒很豐富,是近期太太覺得非常值得推薦的作品!

 

(這段很好笑,也滿貼切的說出了紀慎語的性格,看起來很乖但內心很騷包XD)

丁漢白不回家:“累死了,我得去舒坦舒坦。”

紀慎語覺得回家躺床上最放鬆,問:“不回家嗎?去哪兒舒坦?”

就在街邊,丁漢白低頭答他:“你說爺們兒家怎麼舒坦?當然是脫光了衣服,痛快地……你要是去,我就捎帶腳揣上你。”

紀慎語的心怦怦跳,他只知道丁漢白驕奢,沒想到還淫逸。

他應該拒絕,可是又好奇,暈乎著跟丁漢白上了車,一路不知道看哪兒,掩飾著小小的興奮,伴隨著極大的緊張。

師父,我要學壞了。他想。

師父,你搞外遇生下我,也挺壞的,那別怪我。他又想。

半小時後,丁漢白停車熄火,就停在路邊,拔鑰匙下車一氣呵成,像等不及了。紀慎語垂著頭跟在後面,餘光晃見氣派的大門口,一腳踏上銷金窟的臺階,再來幾步就要鑽進這溫柔鄉。

丁漢白忽然回頭:“搓過澡麼?”

紀慎語茫然抬臉,看見招牌——大眾澡堂華清池。

**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