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醉裡挑燈看你

作者: 麟潛

評價: 4+‧小推

註解: 耽美古言‧背景架空‧約12萬字

工口: ★★

主角: 鐘離牧‧喬鴻影

總結: 喜歡與排斥可能僅有一線之隔。

簡介:

桀族與漢族的後代喬鴻影,被迫去刺殺大承國駐守邊關的將軍鍾離牧,

如果刺殺不成,回桀族也是死路一條。

陰差陽錯造成了誤會,將軍以為這從天而降的小美人是來救自己的。

當喬鴻影被偷襲的敵兵圍攻,鍾離將軍英雄救美,抱起美人就跑。

喬美人(花容失色):誒!我才是想殺你的那個啊!

鍾離將軍(面癱臉):給你個機會重新說。

喬美人(小腰一扭小眉一挑):…將軍,床暖好了。

 

分享:

喬鴻影的母親是大承國送到桀族和親的公主,母親自幼對他就極其嚴厲,要求他練好傳授的功夫以求日後能有生存的空間,而可汗對他則是打從心底不喜歡,覺得又瘦又小,一點都沒有桀族男兒該有的樣子,喬鴻影從小就渴望有人能愛他,卻沒有預想過有一天愛他的那個人會是大承國赫赫有名的將軍鐘離牧。

 

我覺得這故事呢~ 喜好有可能兩極,先說明的是作者的文筆與故事架構挺好的,閱讀流暢也滿有味道,至於有可能影響到喜好度的點是出在喬鴻影的性格與兩人互動的描寫,基本上喬鴻影是個有點極端的人,他武功很好,在桀族人面前冷冰冰的模樣,受了罰也都能忍著不吭聲,吃不飽穿不暖都屬正常,該狠的時候也不手軟,但是在他在意的人面前他就是個軟包子,非常軟糯型的小受,我之前常常說這類型的受不太好寫,分寸拿捏要有點計較,而喬鴻影的部分就有點類似踩在臨界點,對我來說看多了有點膩味,但還沒有到不舒服的感覺,但也絕不是很喜歡。這樣的性格連帶影響到兩個人的互動,感動是有的,高潮也是有的,但也不能否認的是有些劇情表達上太煽情了,有點作的感覺。強調一下大家不要誤會覺得我認為喬鴻影這角色塑造的不好喔,我是喜歡這個小朋友的,只是性格上的違和感有點卡卡,但基本上他是個很可愛的角色。

 

整體來說表現太太覺得還不錯,十二萬字左右看的很流暢,雖然偶爾對人物的表現有點小小的尷尬感,但以閱讀的娛樂性來說是OK的,肉也給的很大方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