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炮樓 (簡體書版)炮樓.jpg

作者: 巫哲

評價: 4+‧小推

註解: 耽美

工口:  ☆☆☆

主角: 齊越‧顧中中

總結: 對話挺有趣的,但感觸平平。

簡介:

“我叫顧中,我就是來打個工,我沒有想到這個店裡藏著一個江湖傳言,和這個江湖傳言的男主角。”

“我叫齊越,我就是那個男主角。”

這是一個關於江湖大佬齊越×叛逆大學生顧中相互陪伴、共同成長的有愛故事。

巫哲罕見神秘作品,全文網絡未曝光!《少年繪》獨家重磅連載一年!

 

分享:

顧中中初登場時就是個有點二的男孩子,考上不怎麼入流的大專學校,為了賺取零用錢就去學校附近的咖啡廳“炮”應徵,自此開始他和齊越這個有點神秘又有點故事的老闆你來我往的互侃人生。

 

故事本身還滿簡單的,一個有著過去的江湖兄弟,年輕時的鬥勇讓他失去了自己最好的兄弟,自責與其它人的怨懟讓他過著沒有甚麼目的與意義的生活,直到顧中中這個二愣子闖進了他的生活,才讓他感受到“人氣”,他也想好好的過下去,怎奈還是有人不願意放過他,甚至是為了報復他而把箭頭轉向了顧中中,當這場風暴爆發的時候,齊越被迫離開了他所熟悉的地方,也被迫離開了顧中中,好在顧中中憑著一股怨氣還是找到了齊越,兩人的互動就從咖啡廳變成麵店......互動是好看的、幽默的,但是基情的部分實在是非常的隱晦,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是在《少年繪》連載的小說,所以只能暗著來不能明著說 = =,性向的部分在故事裡完全被忽略,似乎手指敲對方的手背就是最大的曖昧了...... 人設部分顧中中算是滿出彩的,而齊越的部分則是靠故事性提高了人物的吸引力,但若是單純就個人的塑造與表現來說,我私心覺得齊越的部分有點可惜,或許是故事的視角偏向顧中中所以才會造成這樣的感覺吧。

 

基本上這篇文在巫哲的作品裡表現算是平平吧,沒有甚麼特別出色的地方但也沒有甚麼雷點 (雖然我對於兩人基情的部分略有不滿......或許不止是"略有"......),我老想既然要出書怎麼不考慮加個番外甚麼的補足一下兩個人的後續,多少降低一點我的怨念吧XD。 

 

一個心不在焉經營著咖啡館的男人,會煮咖啡、會做牛排、有花臂、有功夫、有性格。還有傳說,嘖。~ 的確是滿迷人的XD。

 

顧中有時候就像......悶得凝固了的房間裡,窗戶上被敲破的那個小口子裡湧進來的一絲絲新鮮空氣,帶著甜味兒。~ 這的確就是顧中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