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大米小麥

作者: 刺紅

評價: 4+‧前面大推後面小推

註解: 耽美‧年下

工口: ★☆☆ (-0.5)

主角: 米晞暉‧麥威

總結: 每個人的人生都會有些缺憾,但總會有些別的能夠給予安慰。

簡介:

年下面癱攻 vs 不是個東西大叔受,

米大律師 vs 麥小人醫生

 

分享:

 

麥威 ─ 三十五歲的醫生大叔,看起來文質彬彬但內裡有點猥瑣,喜歡披著不同的馬甲在網路論壇與聊天室瞎掰扯淡,他成長在看似完美的家庭背景,醫術高明性格溫和的父親與優雅知性的母親,但實則確是支離破碎的扭曲家庭關係。母親的性格非常自私,一心只想往外體驗人生,孩子對她而言像是個累贅,麥威初中時目睹母親偷情的畫面與父親突然的離世摧毀了他對於感情的信任與期望,他想他一個人就很好,自由自在。

 

他是自在慣了的人,從沒想到哪一天也要被某個人牽住,扯住,不得逃脫。

聚得,也散得。

聚聚散散,說白了不就是這麽回事兒麽。兩個人好到一定程度,就像長在彼此身上。總有一天得分開,到時候就得拿刀割,血淋淋連肉帶筋,全部切下來。後視鏡裏米晞晖直挺的鼻梁被拉成一條奇怪的直線,眼睛垂著,狹長,向上挑。麥醫生對這種事沒什麽興趣。他比自己年輕,人長得端正英俊,前程無限。或許是一時心血來潮,眼角眉梢的誤會,徒增厭煩 (這句寫得太好!!!)

 

米晞暉 ─ 二十六歲的公司法務律師,他很優秀,不論是外表、工作還是能力,但是他每次相親都失敗,除了他自己興趣缺缺之外,主要的就是家庭問題了。父親身體非常不好,算是用錢養著口氣,哥哥是個警察且剛與妻子離了婚,米晞暉除了要照顧父親母親之外,還得照顧從生下來就不得嫂子疼的寶寶,他比哥哥更像是寶寶的爸爸,他的時間與薪水完全的消耗了在家人的身上,二十六歲的人卻沒有年輕人該有的精彩。

 

同在一個醫院裏,米晞晖家的事他隱隱聽說了些。米晞晖也許需要一個能和他一起扛的人,女性明顯並不適合。每次見著他,都木著臉,裏面卻隱隱有一種疲累的頹喪。

事實上,麥醫生很同情他。換別家兒子,未必做到像他這樣。也只能同情同情,同情是廉價的,反正他是旁觀者,別人的苦他看得到,嘗不到,也不必嘗。

 

兩個各有故事的人,一個對於感情缺乏信任,另一個背負著家庭負擔,作者在兩個人的性格與成長經歷的部分表現得很棒,特別是麥威這個角色,有點憤世嫉俗,有點尖銳敏感,但又巧秒的將這樣的自己以一個文質彬彬的醫生形象包裹著,作者用猥瑣形容他,但又給了他非常純潔的身體與心靈,我所謂的純潔是指他對感情的潔癖,因為不信任所以他不碰觸,然而一旦接受了便是從一而終,我總覺得這人有一種彆拗的溫柔,是屬於看完故事後餘味綿綿的角色。

 

米晞晖一天到晚木著臉,著裝打扮一絲不苟,禁欲非常。但欲望通常就像是被堵的洪水,只要一個小小的開口,就會潰堤而出,洶湧澎湃。

各種姿勢,舔咬,親吻,他喜歡親吻麥醫生大腿根,慢慢地舔。麥醫生皮是猥瑣大叔,但仍然懷揣著一顆純情小少男的心,羞恥得皮膚開始發紅。

“你連屁股都會紅。”米晞晖輕輕地,在他耳邊說。(這段並不是兩人的第一次,大推兩個人第一次的部分,很好看!! 沒有特別色情的文字,但是非常的有感,特別是麥威的情緒)

 

太太很喜歡前半段兩個人的部分,故事與人物的細膩度與情感都很棒,特別是大米、小麥與寶寶的部分特別好看,可惜的是後面對太太來說就有點拖沓了,偏流水的劇情及副CP的發展都有點走味,但是情感的細膩度依然很棒。後段的劇情有一部分是著重在副CP上,可是我覺得副CP這種設定有時候對我來說不是那麼必要,寫得好當然是加分譬如說巫哲《竹木狼馬》裡的張青凱 (這絕對弄哭很多讀者XD),但很多時候我比較關注的是主CP的感情,不太想花時間去看副CP的發展,雖然說不上是全民BL,但是副CP的倆人原本都有妻子,後來因為某些原因離了婚,然後這樣那樣就彎了@@,對於這樣的設定我比較傾向是直接開另一篇故事也許會比較好,好好的鋪陳角色的性格與心情上的轉換,讓我專心的看一對也比較能細細品味 (但我覺得這應該真的是我個人的喜好問題XD,但我的確是因為副CP的關係而扣了分)。 

 

老太太守著老爺子。因爲缺氧,老爺子總是昏睡,或者說,是輕微的昏迷。她就一直看著他,看著看著,眼圈紅了起來。

麥醫生拎著保溫桶,站在門外,怎麽也打不開那扇門。

可是誰說他們不幸福。

老爺子平時稱呼老太太都是叫名字。老太太稱呼老爺子是“那個”。那個,你喝不喝水。那個,今天衣服穿得不夠。那個,你少吃點鹹菜。

老爺子還沒住院之前,有一次在他們那裏吃午飯。吃完午飯麥醫生就一直笑。直到上車,麥醫生突然輕聲道,那個,你開車慢一點。

米晞晖看他一眼,神情慢慢罩上一層溫柔的笑意。

“每次去都很難受。”麥醫生輕聲笑道:“老頭老太太……”

米晞晖道:“不好嗎。”

麥醫生柔聲道:“不,很好。”

**

寶寶這個角色絕對是大加分!

麥醫生和寶寶正在玩一套模型玩具,一大套零件組裝成一輛電動小車。非常昂貴,導購小姐倒是會說話,說這種玩具的意義就在于大人和孩子的合作,增進親子情誼。麥醫生和寶寶盤腿坐在寶寶房間的地毯上,拆包裝盒,米晞晖在樓下打掃衛生,水聲一直沒有間斷。小喵在兩個人周圍轉來轉去,很好奇地看著他們倆。

按照說明書,麥醫生和寶寶一點一點組裝。寶寶肉肉的小胖手捏著小螺絲刀上螺絲,麥醫生就想咬一口。他愛憐地摸摸寶寶的小脖子:“喜歡嗎?”

寶寶很興奮地說:“麥麥最好了~我很喜歡!”

麥醫生道:“以前沒有玩具,怎麽不跟你叔叔說?”

寶寶輕聲道:“貴。”

麥醫生笑道:“也有不貴的呀。”

寶寶低著頭擰螺絲,擰著擰著突然小小聲道:“不能不懂事。叔叔也討厭我的話,就沒人養我了。”

麥醫生略略一驚:“誰說的!”

寶寶以爲麥醫生是問他誰說的,便輕聲道:“奶奶啊。”

小喵走過來趴在寶寶腿上。寶寶伸手摸摸它:“爸爸不喜歡我。媽媽也不喜歡我。”

麥醫生心裏抽疼:“怎麽會。”

寶寶搖搖頭,小嗓音有點沙啞:“媽媽罵爸爸。”

大概是沒離婚之前兩口子吵架。大人之間吵架急了胡說八道,小孩子聽去,又是另外一層意思了。

寶寶抱著小喵越縮越小:“小喵也一樣。它的爸爸媽媽也不喜歡它。”

麥醫生心裏發酸:“你這話要讓你叔叔聽見非得難受死。小東西,你不知道你叔叔有多疼你。”

寶寶擡頭看麥醫生,麥醫生把寶寶抱進懷裏揉揉:“接著玩接著玩,我們今天吃晚飯之前一定要把小車組裝起來。”

寶寶又開心起來,拿起小螺絲刀,專心致志地拼裝起來。麥醫生摸摸他的小腦袋,輕輕一歎。

 

另外我特別想提的是麥威母親的部分,我其實有點錯亂,因為在前半段的部分我感覺到的是麥威母親是想對兩人的關係做些努力的,所以她想幫麥威過生日,可是劇情在後半段怎麼就變成了一個自私又嘴賤的母親,得了癌症後寧願把遺產留給小情人也不給兒子,這部分我一直覺得很奇怪,有看過這篇文的讀者能否指引我一盞明燈?!

 

蘇心昭到最後一刻神智都清楚。她拒絕見麥醫生,或者說,她拒絕見任何人。她是個了不起的人。

最後還有些余錢,她一分錢也沒留給麥醫生。這一生,她生了他,雖然沒養過他,可她也沒用過他一個子兒。算起來,還是當兒子的欠母親。

她精明著。

這種時候醫院總是向著患者。她處于彌留之際依然強勢,護士只好攔住麥醫生。

麥醫生原本也是沒打算進去的。他第一次沒穿白大褂就這麽站在醫院裏,像是突然失掉了一層保護膜。穿上白大褂就是局面外的旁觀者,再怎麽,也是看著別人的生離死別。沒穿著,自己就變成主角了。

這場面麥醫生見得也不太多。偶爾在急診室遇見過,他思考著,按照普通人家的程序,當兒子的死了母親應該是什麽反應呢?他見過在急診室外面爲了醫藥費或者遺産吵成一團的,也見過不聲不響堆在牆角哭的。那麽自己應該運用哪一種模式?

爲了搶遺産跟人起爭執?麥醫生連個搶的對象都沒有。蘇心昭到底有多少錢他不知道,也根本不關心。三十多年她于他,就是個陌生人,平時想不起來,連恨意都用不著浪費的陌路人。他猜她最後的錢還剩不少,應該是都留給情人們了。

或者,哭?

麥醫生根本哭不出來。米晞晖看他的眼神帶著同情,他很想解釋,其實他一點都不難過。裏面那個人帶他來到這個世界,最後關頭,他來送送她,僅此而已。

蘇心昭屍體被推出來。蒙著白單子,在白布下面起起伏伏著,讓人覺得可怖。醫生跟麥醫生解釋,她是突發的多處並發症才去世的,麥醫生一擺手:“也好,少受兩天罪。老天爺疼她。”

麥醫生看著她被人推遠。恍惚間想起自己幼小的時候。

父親領著他,去長途汽車站送她去北京坐飛機。那時是深夜,麥醫生怕黑,縮在父親身後。父親要求他跟母親告別,他拗擰著就是不出來。蘇心昭嫌他沈,不肯抱他,也被他這副態度弄得不耐煩,拉著箱子就上車,幹脆利落。麥醫生抱著父親的腿看著長途客車,覺得那是一只瞪著兩只亮的圓眼睛的怪獸,專門吃人,母親就是被怪獸吃掉了的,于是大哭起來。送別的人不多,夜色罩著孩子嚎啕的聲音,淒涼地發酸。父親拍著他的背,輕輕一歎。

當年,終是欠了那麽一句。

再見,媽媽。

永別了,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