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穆然

作者: 孤君

評價: 4+‧大推

註解: 現言‧超狗血‧部份第一人稱‧約20萬字

工口: ☆☆☆

主角: 易天‧穆然

總結: 狗血文,但是文筆很對味。

簡介:

如果真的有神明 如果真的有來世 給我一個家吧。 —— 穆然

 

分享:

穆然從小就是孤兒,幾次被領養又幾次被退回,個性內向自卑,渴望有人能愛他,渴望有個屬於自己的家。某次穆然被欺負的時候,易天出手幫了他,剎那間易天就像一道陽光照進了穆然的世界裡,第一次有人這樣維護他,還是個這麼好看的人! 易天從此成為了穆然心中的執念,甚至因此走錯了路,利用下藥的方式和易天發生了關係並拍下照片以此威脅易天留在他身邊。易天是留在他身邊了,卻從不願意給他好眼色,百般的變著花樣挑戰穆然的底線,連帶著易天的好友們也瞧不起穆然,想方設法的汙辱與玩弄穆然,而穆然因為對易天於心有愧同時又期待自己的付出有天能感動易天,百般包容忍讓,弄到最後把自己搞的更沒有尊嚴也更怯糯。

 

故事開篇是穆然撞見易天帶人回到穆然的"家"滾床單,這件事情促使了穆然決定放棄這段沒有回應的感情,因為"家"就是他最後的底線,之後就是一連串的狗血,包含了半路認的啞巴媽媽得癌,穆然為了籌措手術費又再次找上易天,而喜歡易天很久的的髮小林涵(小變態執念很深砲灰受)綁架凌虐穆然甚至要叫人強暴他,而啞巴媽媽為了找失蹤的穆然而出車禍身亡等等的戲碼,天啊,穆然的命運也太多舛了吧! 後來更是因為太多重的打擊讓他得了精神疾病,求死又不成硬生生把自己搞瘋了,然而也是在這個時候易天把穆然接到了自己身邊照顧,後來繼續狗血,穆然神智恢復後總覺得易天只是因為同情他才照顧他,再加上易天的前任再次出現一起灑狗血,你灑我我灑你大家一起灑,我對你好但我不說,我愛你但我不說,我覺得你只是同情我,我以為你會懂但你根本就不懂,諸如此類的劇情糾纏在一起,是雷是狗血,但是我看的很痛快XD!

 

至於穆然開始的錯誤,易天惡劣的反擊行為等等,就不討論對錯又或者是不是活該的問題了,看狗血劇嘛,求的是痛快,太太一口氣從凌晨一點多看到早上六點,作者的文筆撐得起整篇文,喜歡狗血文的同學不要錯過! 

 

我從小到大,最奢望的,不過想有一個家而已。

在孤兒院像商品一樣被人挑回去又退回來時,在學校被排擠欺負時,半夜躺在床上燒得神志不清時,腦海裡唯有的念頭不過就是:如果我有一個家就好了。

長大終於有了一個家。

雖然這房子是租來的,雖然這裡又小又破,雖然唯一的家人並不愛我。

但是沒關係,我已經很滿足了。

**

我這一生,一直都走得跌跌撞撞甚至頭破血流。

也曾因為道路太過崎嶇產生過想要放棄的念頭,但是最後還是堅持了下來。

因為想要遇到信賴和喜歡的人,因為想要被愛,因為想要幸福。

可惜最後我還是辜負了自己。

那……如果。

如果真的有神明,如果真的有來世,給我一個家吧。

**

“我……”穆然張了張嘴巴,聲音嘶啞,“……難…………受……”過了很久他才艱難地擠出三個字。

易天一下就楞在那裡。

這是三年來,穆然第一次對他說這樣的話。

當初被自己打得送進醫院時他沒說過,被羞辱得漲紅了臉話都不會講時他沒說過,被林涵私下惡整難堪得抬不起頭來時他沒說過。

易天自己都好奇,這人難道不會痛嗎?

然後就像是找到了一個有趣的新遊戲,連帶著還可以發洩心裡那些莫名的感情,他一次一次做著傷害穆然的事,試探這個人的底線,看他到底能隱忍到什麼地步。

現在他終於說痛了,易天卻覺得自己一點都高興不起來。

**

他一生也就只做過這麼一件錯事。

雖然這件事如此骯髒不堪,但是污穢下的最深處,是藏著一顆真心的。

在這個世界上他只有自己,後來他把自己都丟了,也就真正的一無所有了。

**

“上一次說我胃不好,要我多注意,然後答應了會等我回來。可是等我回來的時候,你已經不見了。”

他的聲音變得低啞,“今天也是。給我做粥,要我好好照顧自己,然後告訴我,你過自己的生活就好。”

“穆然。”易天嘴角的笑消失不見,神情有些痛苦,“哪有你這樣殘忍的人。”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