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愛後餘生

作者: 煙是

評價: 3++‧普普

註解: 耽美‧部分校園‧破鏡重圓

工口: ★★☆

主角: 林熙烈‧秦戈

總結: 主題很吸引,但內容不是我的菜。

簡介:

明明被父親告誡過要遠離他的,可是就是無法抗拒那人霸道的靠近。

那人是黑道大哥私生子,長年獨自在外生活,卻年少成熟,十幾歲就已經是金融投資大鱷。

那人贈他手錶,送他鋼琴,抱著他剪指甲,對別人的倒貼不屑一顧。

在他短短十幾歲的人生裡,那人強行入侵,他無法抵抗地沉淪下去。

然而那人佔據他所有心所有愛之後,又把他狠狠甩開。

經過這一場鬧劇,他已經刀槍不入,水火不侵了。

他已經喪失了愛的能力……

 

分享:

林熙烈 ─ 黑道老大的私生子,性格冷漠,天資聰穎,十多歲的時候就已經靠著投資賺進了大把的鈔票。

秦戈 ─ 鋼鐵大王的二公子,品學兼優的好學生,性格溫柔軟糯,彈的一手好琴,是父母哥哥眼中的乖乖牌。

 

故事的開場兩人是同學,一個十八(林熙烈留級過兩年),一個十六,雖然秦戈周圍的人總再三告誡秦戈不要靠近林熙烈,但他卻不由自主的想要貼近對方,他的主動靠近開啟了兩人新的關係,性格軟糯的小白兔遇上林熙烈這種霸道的大老虎,哪還有機會全身而退? 從身到心都不由自主的沉淪,兩人感情很好,但是林熙烈的黑幫背景與紛爭終究破壞了這段感情,一連串的誤會讓秦戈毅然決然的出國唸書,再重逢已是六年後的事情。

 

太太最近好像特別喜歡看帶虐的破鏡重圓文,偶爾虐一下有益身心健康! 《愛後餘生》也是帶虐的故事,剛開始人設還滿吸引我的,但實際看過後覺得人設與劇情處理都不是我的菜。

 

先說說人設的部分好了,林熙烈出場的時候是十八歲的少年,但他除了開篇上課睡覺與下課踢球有讓我感覺到他是個學生,其它多數時候我覺得把他年紀再加上個十歲還差不多 = =,十五歲就成立了創投公司還賺了大筆的錢,沒有和秦戈在一起前會出去419,十八歲還成了娛樂業龍頭的最大股東,一整個酷帥霸道總裁的fu,但他卻只有十八歲,這我真的不太行。至於秦戈,歸類為軟糯小受,我對他很無感,性格有點彆扭。

 

再來就是劇情的部分,兩個人的情感從曖昧到敲定關係沒有甚麼味道,又或者說我覺得發展有點牽強,秦戈說他對林熙烈沒有朋友以外的想法,他也不是同性戀,他只覺得彼此算是契合的朋友,但在林熙烈告白並強暴了他之後,他雖然氣憤但又因為林熙烈對他的好而發現自己是喜歡對方的,這樣的順序我不是很愛,先上再說這有點雷到我,之後兩人的互動倒還滿甜蜜的,但後來在秦戈的心理活動中,一直用"男人"稱呼林熙烈(而且非常大量),這又雷到我了,兩個人都親密過幾次了,居然還有對白是: 大概……自己真的是喜歡那人的。不然怎麼會允許那人對自己做這種難以啟齒的事情。人設軟糯不表示人家對你這樣那樣你就要接受吧?! 話說這樣的劇情在別的小說裡也不是沒有,但不知道為什麼在這篇我老是忍不住想翻白眼@@。後來兩人因為誤會而分開,這邊還OK,有點心酸酸,後來重逢後我就又要開始翻白眼了,劇情狗血就算了,我覺得不太能接受的是林熙烈在分手的這幾年裡,他一直有派人關注著秦戈,但同時他包養了一個MB兩三年,直到秦戈回國後他才給了對方一筆錢結束包養關係,這劇情我OK,我不OK的是林熙烈包養MB只是要對方給他口交,他並沒有和他發生實質的性關係,他說他慾望上來了忍不住的時候才會找人幫他口交 = =,我不懂耶,強調這個難道就表示他在某部分是忠誠於秦戈的嗎??? 這點大概是整個故事中讓我最倒彈的地方,我沒有甚麼堅持1v1的潔癖,但這種只有口交沒有性愛就叫作忠誠的概念我實在不能理解。

 

整體處理上我大概會歸類為小白文吧,純屬個人觀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