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暗渡

作者: 鄭二

評價: 4+‧小推up

註解: 耽美‧雙性受‧生子‧年下

工口:  ★★☆

主角: 顧長安‧顧楚

總結: 微狗血,文字老練但頗挑口味的作品,喜歡的人應該會愛死吧。

簡介:

霸道狠戾妻奴老流氓攻X溫潤堅韌雙性受

顧楚十二歲時父母亡故,族人將他送到顧家,顧長安並不是個慈悲善心的大好人,但卻意外的收下了顧楚並且像寵兒子般的對待這個孩子,那時候誰知道顧長安就是打著有一天吃掉你的心思呢?

 

分享:

顧長安是榮晟集團的大當家,精明老練,風流成性,男女不拘,一張老流氓嘴,他二十一歲那年第一次見到九歲的顧楚,三年後顧楚父母雙亡,顧長安接收了這個有點內向的小可憐,他寵他疼他,在顧楚十七八歲那年說是意外但也不算是意外的狀況下就被顧長安吃乾抹淨,而且還好死不死的就懷孕了! 隔年顧楚生下了一個顧承,但是顧楚不願意曝光自己雙性人的身分,因此他選擇了當顧承的哥哥而不是媽媽。

 

顧楚從十二歲開始就生活在顧長安的羽翼之下,兩人有了親密關係之後也無法改變顧長安風流成性的惡習,他覺得自己應該要死心,也覺得自己應該要抽離,所以他在與顧長安的關係中始終呈現一種我想要離開你、我想要自由、為了自由我可以不要你也不要孩子的態度,在故事的2/3前,你很難說他這樣的性格是不是很作,因為誰也沒辦法忍受自己的伴侶流連花叢然後又對自己予取予求,但想想又會覺得那你為什麼不表達自己真實的想法呢? 總是言不由衷的彆拗性格有點讓我失去耐性,但這個部分跟後面的劇情我覺得串連的不錯,顧楚這樣的性格說穿了就是顧長安寵出來的,這部分讀者光看前面可能很難理解,但在故事結尾的時候應該就能體會我的感覺,不過我到最後也沒搞清楚顧長安結束那些亂七八糟的關係是在與顧楚於英國結婚之後還是到最後他才浪子回頭,文中說到: 裝得風流成性迷迭難返,這虛虛實實,大老闆的障眼法用得出神入化 ,總之後段的顧長安的確是有洗白的 (我個人覺得啦),

 

鄭二的作品我大概看過兩三篇,印象中都是老黃瓜攻,譬如《第十年》(裡面的副CP是父子,而且爸爸是真的有點年紀的那種,我記得當時看的時候有點喘不過氣@@,莫名的我居然想二讀然後補上分享文耶),他的文筆非常老練,有點偏沉重,文字雖然帶感,但我個人覺得偶爾會有"混亂"的感覺出現,人物的性格都不屬於那種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的那種,鄭二的作品在微博上推的人挺多的,他有好幾個馬甲,比較耳熟的大概是封刑與道行清淺吧,我個人說不上是不是喜歡他的作品,很矛盾,譬如以這篇來說我剛看完的時候會覺得大概就這樣吧,但是等到我開始寫分享文時回顧我記錄的片段時又會有綿綿的餘韻產生,推薦給能接受三觀不正與喜歡老練文字的同學吧。

 

“哪兒你都別想去,要再有一點想跑的念頭,明天我就讓全世界知道誰是顧太太。”顧長安見他害怕,心底生出肆虐的快感來,“也就是現在不能碰你,等把孩子生下來,有你的苦頭吃!”

他自然是嘴硬的,不管怎樣講那都是自己要白頭到老的妻(這是顧長安的彆扭,前面那句子看得我生氣,但後面又給了你一口糖!)

**

他不可一世慣了,總以為顧家有權勢,自己有本事,誰也動不了他的小嬌妻。

一個男人,自己老婆都保不住,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在顧楚生命垂危的那幾天裡,在病床邊看著他蒼白的面容,他便是一遍一遍這樣問自己。

他想起許多往事,想起他十二歲來到他身邊時的不安戒備,想起他信任崇拜的注目,想起他像小奶狗一樣圍著灶台問他討食,想起家長會時他跟同學炫耀他有個疼愛他的叔叔……那樣無憂無慮的笑顏,自有了顧承之後,便再沒有在他臉上出現過。

十八歲,也不過是個半大孩子,他要的妻賢子孝,變成了他走不出來的夢魘。

這麼多年,他一定很累,一定很想放棄。

顧長安周身惡寒,他不敢合眼休息,不敢離開病床前,他怕自己不看著,一轉身的功夫顧楚便要走了,那不行,他不能一個人走。鹿車共挽松蘿共倚,上哪兒他都不能叫他一個人

**

他很高興父親開始考慮讓母親回到他從前的生活裡,有一份體面的工作,也深愛著家人。

就同他開始的時候一天想叫他幾百遍媽媽,現在卻更願意叫他哥哥一樣。

​叫什麼並不重要,他不想再給母親增添精神負擔。在向家人公開這個秘密之後,他覺得母親可能會找不到自己的定位,在自我認知上,他應該更傾向於自己從前的性別,而且他早已被父親慣壞,比起母親他確實更像一個哥哥,一個從來沒有過家族責任,被父親用玫瑰和蜜糖慣大的哥哥。

他想父親應該比他先考慮到了,一直以來都是如此,父親表現的很頑固很愚蠢,但其實關於母親,他比任何人想得都周到

**

顧楚說:“我會帶虔虔離開這裡,再也不回來,我會認識陌生人,開始新生活,我還會再愛上別人,同其他人結婚,這跟你都沒有任何關係了,你知不知道?”

​顧長安忍無可忍,他站了起來往門口走去

​顧楚哭著叫:“顧長安!”

​“我不會改!”顧長安赤紅著眼睛,拳頭都握出了青筋,“你想要什麼樣的婚姻?勢均力敵齊頭並進?相扶相持同甘共苦? 你覺得我做得到像對待一個合作商一樣對待你?!你那麼小,命運把你送到我身邊,不是為了讓我看著你風吹雨打受盡世間磨難的,你就好像是我的軟肋,是我心尖上一塊肉,我練一身銅皮鐵骨,就是為了把你藏起來,沒你我會沒命!你要我怎麼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