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天資愚鈍

作者: 九月買的餅乾

評價: 4+‧大推

註解: 耽美現言‧部分校園‧破鏡重圓‧約24萬字

工口: ★☆☆

主角: 陸齊安‧傅嘉

總結: 很好看的救贖文,但收尾太太有點不滿意:(。

簡介:

前半部分校園,攻手把手教受追自己,甜;後半部分狂撒狗血,一丟丟虐。

中心思想是狗血,部分地方會寫得不太真善美,不太接地氣(即裝B),望見諒。

說一聲:攻和受弟弟沒有不該有的感情,只有親情。

本文全程零炮灰,攻受雙方都是。

 

分享:

陸齊安 ─ 陸家的獨子,母親齊冰原本是位老師,從嫁給陸父後為了達到陸父的期望而做了全職太太,然而陸父的冷淡忙碌與小姑的不喜,種種壓力讓齊冰得了嚴重的抑鬱症,在陸齊安七歲那年自殺身亡,這件事情成了陸家人不願提及的沉重,是陸齊安與陸父之間最大的心結,也是陸齊安心中無法釋懷的自責,這樣的成長環境更是造成了陸齊安偏冷的性格,然而他心中也有屬於自己的小秘密,那個住在姑姑家陰暗傭人房的小男孩吸引了陸齊安的目光,那個渴望靠近他的小男孩彷彿給了他一個救贖的機會,當初他沒能伸出手回應母親的愛,現在他或許能夠幫助這個活在陰暗角落裡的小男孩走向陽光。

 

傅嘉 ─ 林家的私生子,他的母親傅曉麗是個很糟糕的女人,私生活不檢點,更是利用了手段設計林父而懷了傅嘉,然而卻未能如願的讓自己嫁入豪門,反而是帶著孩子過著亂七八糟的生活,後來突然就失蹤了,導致傅嘉只能流落街頭,林父將傅嘉接回林家交給妻子陸婉卿照顧然後便不聞不問,陸婉卿最恨的人就是傅曉麗和傅嘉,如果不是傅曉麗上門挑釁也不會害得陸婉卿早產,讓自己的兒子終其一生都只能是個藥罐子,所以她怎麼可能善待傅嘉呢~ 更別說這一切都是她早就設計好的。傅嘉從小就沒過過甚麼好日子,周遭的眼光、欺侮與踐踏讓他變成一個帶著刺的孩子,他在陰暗的角落裡窺視著陸齊安對同父異母的弟弟溫言好語,他好想好想把這樣的人占為己有。

 

好好看的故事,傅嘉這個角色塑造的非常成功也表現的極精彩,一個渾身帶刺活在陰影裡的孩子,想方設法靠近一個天之驕子,兩人間雲與泥的差距卻阻擋不了彼此的目光,傅嘉的野性與暴躁在陸齊安面前徹底的被安撫,沒有希望的人生也因為陸齊安的存在而有了前進的動力,這兩個人的互動真的好好好好看,傅嘉的自卑與生活對他的不公讓人不捨,他坦然的喜歡與目光讓你覺得自己多麼的與眾不同,好喜歡又好心疼這個孩子!!!

 

故事的氛圍有點壓抑,有狗血與人渣出沒,還有被迫分手七年後重逢的老梗,我覺得從開始一直到重逢前的故事是我最喜歡的部分,有愛有虐有成長,看的我心酸酸,這部分我絕對給4++ up,但是重逢後的部分我有點失望,幾乎是沒有甚麼掙扎與虐點就讓兩人復合了,我雖然明白傅嘉對陸齊安的感情就是這樣,他沒法改也不可能放棄,他更捨不得讓陸齊安難過,陸齊安就是他供在心上的神祇,所以當陸齊安再次出現時他根本無法拒絕,七年的傷痛雖然刻劃在心,但他自己痛死也沒關係,這我懂可是我不服 = =,我還想再被虐一把啊!!! 而且接近收尾部分在細節上的細緻度沒有前面處理的好 (我看了幾篇微博推文,好像只有我這麼奇怪,希望復合的部分再虐一點XD)。

 

這類的救贖文,太太推薦 ~ 酸菜罎子的《刺骨》與巫哲的《撒野》,其它的我有想到再補囉。

 

午後,傅嘉拒絕了朋友吃飯的邀約,火速回到還沒有其他人回來的寢室,拿走一個小包,再火速拿著包離開,在校園內找到一個人跡罕至的角落。

他四下張望,見周圍都沒有人,才把小包打開,從裡頭拿出兩根長長的木制毛線針,下面拖著已經織好的一小塊……

圍巾。

沒錯,他要給陸齊安織一條圍巾!

包中還有一本泛黃的舊書,是傅嘉從圖書館中找到的《毛織大全》。他將書攤開,放在腿上,再小心翼翼地拿起毛線針,整理好毛線,照著書上的圖片將手勢擺好,嘴裡無聲念叨著:“穿過去……搭上來,拐一下,再放掉……”

邊念著,他邊笨手笨腳地跟著做。(要不要這麼可愛啦!!!)

**

他從作業本上撕下一頁空白紙,隨手拿了只筆就洋洋灑灑地寫了起來。

這堪稱他的歷史最高手速。

十幾秒後,傅嘉寫完了,他將紙對折好,攥在手心裡,背起書包走出房門。

陸齊安還在坐在餐桌前,見他出來,說:“不合胃口的話就告訴我,我可以讓繆阿姨過來給你做點其他的。”

傅嘉硬氣地說:“不用了。”他將寫好的那張紙放在陸齊安面前,壓著桌案說,“我先去學校了,食堂的饅頭也挺好吃的。這個給你,有空看看吧。”

說完,他扭頭就走,蹲在門前穿好鞋,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門被關上,室內只剩陸齊安一個人。

靜得好像聽不見呼吸聲。

他拿起傅嘉給他的那張紙,攤開來看。

紙上的字跡極為潦草,想來是下筆的人情緒激動,控制不好字體——

傅嘉如是寫道:

告狀書。

我要告狀,陸齊安無緣無故生氣,不理我,好話說盡也不理我,冥頑不化,態度惡劣,希望能嚴懲。

告狀人——傅嘉。(這邊要解釋一下,在前面的劇情中傅嘉因為一件事情動手打人了,吃了點虧,陸齊安幫他善後並告訴他以後若遇到這種事情不要再動手,可以來找他告狀,他會處理~ 嗷嗷嗷)

**

 

 


 

書名: 煢煢 (心得待更新)

作者: 九月買的餅乾

評價: 4+‧小推

註解: 耽美現言‧暗戀

工口: ★☆☆ (-0.5)

主角: 袁淵‧陳冬闌

分享:

2018.6.10 - 看完《天資愚鈍》後,馬上想起《煢煢》,這篇我當初看不是很喜歡,但是網評很好,我看了自己摘錄的部分,當初的不解現在似乎有了不一樣的想法,我打算安排二讀看看是不是會有甚麼不一樣的看法~大家等等我嘿XD。

 

陳冬闌與袁淵從初中開始便是同學,兩人上了同一所高中,陳冬闌為了能和袁淵上同一所大學甚至選擇復讀,開始工作後兩人還成為了合租的室友。陳冬闌暗戀袁淵長達十年的時間,他說自己是個沒甚麼優點的人,沉悶又無趣,最大的優點大概就是“執著”。

 

這篇在網路上的評價很好,可是太太沒有對到作者的頻率XD,通篇看下來沒甚麼感覺。故事與人設在眾多的暗戀文中並不特別,有些對話真的不得太太的歡心,感覺應該是想寫出暗戀者對自己心態的鄙視與被暗戀者對於週遭的人事物並沒有特別的感情,然後突顯出兩人情投意合後的美滿和諧生活,但我不是很喜歡這樣的文字。

 

陳冬闌: 男人真是個沒用的物種,哪怕是像他這樣笨拙又遲鈍的男人,也會因為喜歡一個人而抑制不住性慾。(我不是很理解這樣的邏輯)

 

袁淵: 男人果然是沒用的物種。哪怕是像他這樣吝嗇的人,像他這樣慢熱的人,也會因為喜歡一個人而產生慾望。(我不是很理解這樣的邏輯)

 

這些年來,陳冬闌自慰的頻率很少,最多的時候,一年也只有兩三次,清心寡慾得就像是快要入土的老人。他的經驗少,手法也拙劣,與其說是撫慰,不如說是虐待,意在讓它感受到痛以後自己消停下去。

 

袁淵對待他的那東西十分敷衍,晨勃後,往往是上廁所的時候順帶腳弄出來,弄的時候腦子一片空白,甚至還會想工作上的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月買的餅乾 耽美文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