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表哥見我多嫵媚

作者: 伊人睽睽

評價: 4+‧小推 up

註解: 古言‧架空背景

主角: 李信‧聞蟬

總結: 各方面的設定都挺不錯。

簡介:

偽·表哥與表妹——“我落草為寇,但我會讓你做皇后”。

地位很低的李信,自見到表妹舞陽翁主的第一面,就開始追慕她。

在最卑微的時候,他就宣告:說出來你可能不愛聽,我是想說我歡喜你。

翁主天天在想:臉呢?!多大臉,居然敢追我!

他貧窮,他出身差,他容貌遠遜於她。

他陰險冷漠,他凶名赫赫,他從不氣餒。他屠開一條血路,走到她面前。

他走過九九八十一難,收起鋒利的爪子,俯下身,小心翼翼地叼起她回家。

 

分享:

李信是個孤兒,從小就在街頭打滾討生活,五歲時的李信在命懸一線時有幸遇到蒼雲先生出手相救進而拜入對方門下學習武功,跟隨了師父幾年的時間後李信離開了師父的身邊四處闖蕩,他看起來跟誰也不親、誰也不信任、但他卻對於弱勢的族群有一種使命感,會盡自己的能力照顧需要幫助的人,也因為這樣而跟著一群生活在社會底層的人們成為了山賊。在一次攔路打劫中李信見到了身分高貴的舞陽翁主,噹噹噹,一見鍾情,從此舞陽翁主成為了李信感情裡唯一的目標與寄託,也為了能配得上並給予對方富足的生活,他要努力的往上爬。

 

將近百萬字的作品,太太拖拖拉拉花了一週才看完,主要是前面的部份我速度很慢啊,這段主要是敘述李信與聞蟬相識的起緣與李信對聞蟬的追求,由於聞蟬從小生活在世家貴族的環境裡,對於外貌又比較挑剔,所以對於草莽出身沒唸過甚麼書長相又普通的李信實在沒甚麼興趣,還反覆的嫌棄對方,這個部分也不是說不好看,就是一種小火預熱鋪陳的節奏,雖然慢但我覺得這部分的確也是快不了,畢竟好的鋪陳才能帶來後續的高潮與餘韻。

 

除了主角二人,也介紹了幾個配角人物的背景與延伸劇情。作者的文風不小白,但也不是正劇或是現實風,屬於古言背景但是有著現代的幽默口吻,人設有對到太太的味口,如果前面幾章沒有棄文,那麼恭喜你,因為故事是越來越好看XD,前面的鋪陳醞釀出幾個重點角色後續的故事,情感上的豐富度開始呈現,人物心理面的變化與成長很有味,原本看來平淡的配角如太子也能在重點時刻中創造出令人印象深刻的故事。

 

以娛樂性來說我覺得還滿不錯的,對於李信征戰的細節不想看快快帶過也不會影響理解度,如果說前面是靠著出彩的人設與幽默度,那麼之後就是真正的在享受這個故事的味道,雖然說劇情的發展與細節不太適合細究,但不影響閱讀的流暢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