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放開我的小裙子

作者: 遲小爺

評價: 4+‧小推

註解: 耽美‧師生戀‧女裝癖

工口: ☆☆☆

主角: 厲水‧邢舟

總結: 有點小用力的作品。

簡介:

保守出天際的攻某天突然發現受是女裝癖於是一怒之下剪了他的小裙子……

 

分享:

厲水是個古板嚴肅的人,年紀輕輕就評上副教授的位置,原本應該是直男吧 (其實這很模糊,因為他之前也沒喜歡過誰),遇上邢舟這個小他十歲的學生向他表白還真是有點嚇到他了,同性戀對他來說是有違常理的,但這個年輕的孩子表面上陽光活力,但背後卻有種令人心疼的孤獨,固執如厲水終究不敵邢舟小狗般的眼神而淪陷。兩人在一起將近三年的時候,厲水得知邢舟的女裝癖,老古板先生完全無法接受這樣的癖好,他不能理解陽光般的小舟怎麼會有這麼陰暗的喜好,他嚴厲又激進的反對並出手剪了兩件對方的收藏,口不擇言的用了噁心的形容詞,他讓小舟把這些噁心的垃圾丟出去,小舟同意了,所以小舟把自己也丟出去了,因為他本身就是那個噁心的垃圾。

 

厲水從來沒有想過要和小舟分手,他是個古板又傳統的人,既然選擇在一起那就是在一起,何況他是真的愛小舟,他只是希望小舟可以改掉這個怪異的癖好,畢竟這個癖好對世俗大眾來說是不好的,但偏偏這個癖好是小舟無法捨棄的"安全感",小舟也很痛苦,他愛厲水,是厲水給了他從養父過世後就極度缺乏的關懷與溫暖,可是童年的恐怖經歷讓他從女裝上獲得了安全感,小裙子們是他的寶貝,沒有了小裙子邢舟就再也不完整了! 兩個人的關係因此陷入了僵局,而這過程中還有討厭鬼女砲灰出來攪局,迫使兩人面臨出櫃的問題,前面的問題還沒解決,後面又衍生新的問題,這兩人該怎麼面對呢?

 

部分評論認為厲水破壞小裙子這件事情是很過分的,但我覺得這樣的行為很符合他的人設,保守又傳統,試想當你發現自己的另一伴有某些特別的癖好時,反應都很難是平靜的吧,更何況是對觀念傳統的厲老師來說,看到自己的小情人喜歡穿女裝,要接受的確不容易吧,而且他既是老師又年長對方十歲,在處理這件事情上難免有一種小孩子不對就要糾正的心態,但隨著邢舟的反彈、傷心與失落後,厲水開始審視眼前的情況,回歸到一切的原點,愛才是最重要的,我覺得這部分的過程雖然寫的不是很深入,但還是能引起讀者的情緒,至少太太是有點小鼻酸的,雖然我開篇看到小舟說"放開我的小裙子"時,我莫名覺得很有喜感,明明當下的氣氛是很負面的,感覺我對這本書的風格有了誤解,看著書名我以為是輕鬆喜劇風,沒想到居然是小用力狗血風啊!!!

 

劇情主題除了女裝癖,有滿大的部分(特別是中後段)是厲水與邢舟被迫面臨出櫃的問題,厲家是個很溫暖的家庭,但同時也很傳統,特別是厲父,也是這個部份的發展讓我覺得有點"小用力",倒也不是說難看或是不合理,一切都滿有依有據的,情感面也很豐沛,就故事性來說是OK的,但我個人總覺得有種偏離主題的感覺,當然啦,女裝癖+出櫃情結是能讓作品本身達到一個豐富性(長度?),但我更想看的是在"女裝癖"這個議題上的發揮,而這個議題在中後段似乎有點偏背景設定了,在整篇文中就顯得有點薄弱,不論是從厲水還是邢舟的角度來說都是。

 

故事中有一對副CP (應該算吧),人物幾次出現都沒讓人搞清楚這兩人是怎麼一回事@@,我覺得這點還挺奇怪的,你可以不用交代得很清楚,但讓人完全看不懂也很怪吧?! 不過作者有另外開一篇文寫副CP,有興趣的同學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