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成全

作者: 是小豆芽君

評價: 3++‧普普

註解: 耽美‧殘疾

工口: ☆☆☆

主角: 徐桉‧陳沐陽

總結: 如果妳和太太一樣處於閱讀不耐期,那這本就別試了XD。

簡介:

話不多攻×瘸腿廚師受,甜文。瘸是真瘸,甜是不虐。

故事沒什麼波折,就是兩個人想愛好對方而已。

希望我能完整的寫下來。

加油啦~

 

分享:

徐桉十八歲那年因為受到刺激而想要不管不顧的傷害自己,然而在危急時刻卻有人推了他一把救了他的命,但救他的那個十五歲少年卻從此失去了一條腿,那個少年就是陳沐陽。意外發生後徐家安排了陳沐陽的醫療並給了一筆賠償,斷了腿對陳沐陽來說是個打擊,但諷刺的是這筆因為斷腿而得到的賠償卻讓生病的父親多活了幾年,所以陳沐陽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該不該怨? 徐桉雖然心存愧疚但大概也是逃避心態吧,所以之後他並沒有再去追蹤陳沐陽的生活,兩人重逢已是十年後的事情了,徐桉一眼就認出了陳沐陽,雖然當年他只看過照片,但他還是一眼就認出來了 (這有點厲害啊!),他想要彌補,想要給陳沐陽更好的生活,給著給著就愛上了 = =,但同時他又害怕若是陳沐陽知道徐桉的身分,他還會接受自己嗎?

 

開篇的時候我覺得我會喜歡這個故事,因為作者的文筆與當時的導向有點偏向現實風,可是看著看著怎麼就轉成文藝風還時不時帶給我看BG文的感覺,看二十八的大齡青年偽裝成十八歲的懵懂害羞少年? 文字與氛圍塑造是甜的,可是就常常讓我有一種很尷尬的感覺,真的不太自然。劇情的部分大致上來說沒甚麼問題,但是關於徐桉家庭的部分我不知道是作者暗示的很清楚只是我沒看懂還是他真的沒有說清楚,徐桉當年的叛逆大概是看到母親的出軌,徐桉的父親是誰? 然後他母親和父親都姓徐這點我有點困惑 (還是說這沒甚麼好奇怪的?),父親對母親的包容源自於愛? 姊姊三不五時冒出來曉以大義,總之這部分有點挑戰我的理解力與想像力,不過說真的這段不懂也沒有關係,因為這有點類似只是為了解釋當年徐桉的情緒反彈以及充實(填滿?)故事內容,我自己是覺得這段劇情完全帶動不了閱讀的感受,悶悶的,拉燈的部分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到時居然噗哧一笑,很像二十年前的八點檔方式,男女主角慢慢的躺下然後鏡頭轉到燭火再然後......就天亮了,結局收尾方式乾淨到讓人措手不及 = ="。

 

類的文不太適合正逢閱讀不耐期的讀者,讓明明只有八萬字的作品卻讓我看成了百萬字的拖延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