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春潮帶雨

作者: 彼茶

評價: 3++‧普普

註解: 現言‧女裝癖

工口: ☆☆ (+0.5) 撇開尷尬糖的問題,啪啪啪的氛圍還可以。

主角: 蔣秋澤‧姚疏

總結: 初期設定不錯可是越寫越空洞。

簡介:

受是個女裝大佬,天天都在某站開直播,自從自己是男孩子的身份曝光以後粉絲就蹭蹭蹭的漲,然後成功引起了某個人的注意......

 

分享:

姚疏喜歡裝扮成女孩子的模樣,妝扮後的模樣迷死一票人,但他卻不明白自己的吸引力,性格自卑害羞又不擅與人交際,而偏偏就是這樣的外貌+性格組合吸引了蔣秋澤這個自詡為鋼鐵大直男的傢伙。

 

故事設定是好看的,可是很可惜的是人設實在是太空虛了,前期表現的都很好,姚疏的背景與性格發揮上都挺不錯,蔣秋澤初期的壞心眼與心中的小變態心思也滿有fu的,然而這些好的鋪陳大概從兩個人交往後就整個失焦了,交往後就開始灑糖,偏偏這個糖就是太太不怎麼喜歡的那種尷尬糖,當然啦每個人對於是"甜"還是"尷尬"的感受不一樣,所以這只是我自己的感覺囉~~~ 而兩個人之間最大的狗血伏筆就是當初蔣秋澤跟朋友打的"那個賭",狗血爆發時是有帶起一點小激動的,可是這火花實在是太小太小了,超級可惜,標準的虎頭蛇尾 = =",少了人物心理層面的描寫與完全淡化了姚疏家庭關係的部分讓後段的故事少了可看性,糖我又嗑的不順利,劇情細節處理也不太理想,我就沒搞懂姚疏學舞是小時候的事情,後來停了很長很長的時間,怎麼之後還能教人家跳舞而且還能當領舞? 莫非這就是所謂的天份?! 直播梗用的不錯卻沒能繼續發揮也是可惜。

 

我自己是不推,除非妳特別喜歡看女裝癖+尷尬式灑糖談戀愛大法,那這篇就可以考慮考慮。連看了兩篇文都屬於文筆/口氣是對味的,可是劇情細膩度、掌控度與豐富度都明顯不足,我覺得下篇文我應該去找個熟悉的作者來看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