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破雲

作者: 淮上

評價: 4++‧大推

註解: 耽美現言‧警匪懸疑 ‧約80萬字

工口: ★☆☆

主角: 嚴 ‧江停

總結: 感覺有點複雜,看看之後會不會出實體書,需要二讀。

簡介:

城市天空,詭雲奔湧

三年前恭州市的緝毒行動中,因總指揮江停判斷失誤,現場發生連環爆炸,禁毒支隊傷亡慘重。

三年後,本應早已因過殉職並屍骨無存的江停,竟奇跡般從植物人狀態下醒來了。

英魂不得安息,他必須從地獄重返人間,傾其所有來還原血腥離奇的真相。

現代都市刑偵。

英俊瀟灑十項全能進可百米狙人頭退可徒手拆炸彈沒事就愛裝個逼的攻 & 因為反正隨時準備完蛋所以不管發生什麼事都很淡定的受

 

分享:

前陣子非常火紅的作品,基本上淮上的作品的確是很值得一看的,只是對太太個人來說或許有點期望過高所以總有種隱隱的失望感,但心虛的是我不確定我的"失望感"是不是來自於"可能"我沒有融會貫通故事中所有的案情。

 

故事的背景是警方檔案記錄上明明已經是"因公殉職"且疑似是黑警的江停在昏迷三年後甦醒,隨著他的甦醒也發生了一連串與"毒"有關的案件,嚴峫認出了江停,兩人出於不同的目地(想法)在調查上開始合作,但是江停的"真真假假"讓嚴峫在信任中又充滿了矛盾,然而這份矛盾並無法阻止他愛上江停;隨著調查的進展與江停給出的訊息,在在都顯示出警察單位中有內鬼,且不只一人,甚至位居高層,所有的不確定性讓每個人看起來都有嫌疑,一起出生入死的兄弟又是否真的可信?

 

故事約八十萬字左右,太太一直到約50%的時候才比較有融入感,前面的幾個案件對我來說有點錯綜複雜,可怕的是這些案件彼此都有所關聯,對我這小鳥腦來說當我看到第二個案件的時候其實我已經想不起第一個案件的細節,更不要說這中間還有滿大量的人名與職稱,當然有幾個比較重要的角色多看幾次就會有印象,但這個印象在前面是很難建立的,所以當劇情結合上人名時,雖然稱不上有看沒有懂,但也絕對不是百分之百的理解,這多多少少的影響了閱讀的融入感,即使心裡也很想知道到底誰是內鬼 (這裡我要小小的說一下,內鬼中有一個位居高層的人,後來揭密的時候我發現我對這個人幾乎沒有印象= =,搞不懂是我劇情忘太多還是他本身的確存在感很低......),江停又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種種的"懷疑"的確很好的掌握了"求知的氛圍",也就是因為這樣,實在是有點難針對我的喜好度給予評價。

 

另外我覺得很可惜的部分是江停與黑桃K的部分,這兩個人從小時候開始就有千絲萬縷的關係,江停在爆炸案發生後是被囚禁在黑桃K身邊的,說真的我總感覺這兩個人之間應該有些甚麼,單方面就黑桃K來說,他對江停的情感非常複雜,兩人分開的數年間他還會找人偷拍江停的照片以解思念之苦,那麼當江停被囚禁在他身邊的時候難道就沒有個些甚麼那個那個嗎??? 還是太太腦子太汙了@@,黑桃K是一個反社會人格又情感缺乏的壞人,但是在種種的塑造與表象中,我得說他有他的迷人之處,還是作者怕把一個壞蛋寫成了偶像,所以下筆有所收斂? 總之我覺得黑桃K的部分非常可惜,相較於江停vs嚴峫,我似乎對江停vs黑桃K更有興趣@~ 另外我想問毒品取名為"停雲"的意思為何啊?

 

至於主角兩人情感線的部分,後面比前面好看,我甚至有點忘了嚴峫為什麼喜歡江停 (我真的有點擔心我是不是記憶力出現問題了 = ="),一邊心懷質疑又一邊愛的義無反顧@@,這份情緒在前半段我一直很難帶入,但是中後段開始就很OK了。幾個重點配角的綠葉效果在中後段才比較明顯,不過這也有可能是因為越接近真相每個人的定位越清楚吧。另外要拍拍手的絕對是媲美好萊塢特效的動作場景,刺激感與畫面感都很棒。

 

以淮上目前的作品來說,我還是更喜歡《不死者》。不過太太不排除之後有機會二讀《破雲》或許再看一次思考邏輯會比較清楚一點。最後再推一下! 喜歡刑偵類小說的同學,千萬不要錯過P大的《默讀》。

 

「我曾經有很多兄弟,但他們都在三年前離我而去了。」

「但你是不一樣的,嚴峫。哪怕有一天我死了,我都會在天上看著你,我會一直看著你好好地活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淮上 耽美文 警匪懸疑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