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北京夢遺

作者: 它似蜜

評價: 4++‧大推

註解: 耽美現言‧現實向‧竹馬·約29萬字

工口: ★☆☆

主角: 孟春水‧趙維宗

總結: 如果能接受作者的文風,會覺得找到寶了!

簡介:

普通青年愛情故事,攻受皆略病。

 

分享:

高二的時候孟春水隨著父親從長沙搬到北京胡同,隔壁就是趙維宗家,更巧的是還和趙維宗這位非常能自來熟的男孩子成為了同班同學,當學校裡繪聲繪影的流傳著孟春水之所以會轉學是因為和原高中的老師搞同性戀的時候,趙維宗除了把那些碎嘴的傢伙給揍了一頓之外,還和孟春水成了形影不離的好兄弟。孟春水的性格偏淡漠,長相清秀還很聰明,身上又藏著好些讓人猜不透真真假假的過往,在趙維宗眼裡孟春水就像是個神仙,而且這神仙彷彿忽然間就會飄然遠去,當他意識到兄弟情已經轉化成另一種感情的時候,他想他要好好的追這個人,即使這個人拒絕,他也要等! 兩個人從十六七歲開始一路走了好多年,這中間發生了好多的事情,有對承諾的懷疑與恐懼、有對家庭的無奈與愧疚、有說不清道不明的心酸與選擇,所幸我們都沒忘記,你說過還能再愛我一百年。

 

非常好看的故事! 故事開頭有點偏慢熱,故事的節奏與段落的鋪陳非常有自己的風格,偏現實向的寫法,作者的文風可能不是人人都喜歡,有點類似吳沉水的話嘮,可是,只要你能適應了這樣的寫法與步調後,你會發現作者的文字承載滿滿的感情。

 

故事本身可以說是有點偏狗血的,孟春水的成長背景是不堪也是悲哀的,他對母親來說是不被期待的生命,對父親來說只是個給家裡交代的工具,一個沒有愛的家庭已經傷害了孩子,更別說小時候飽受母親的虐待,被母親拋棄後跟了性格扭曲的父親,這樣的孟春水其實是帶刺的,他有著一層冷冰冰的保護殼,可也偏偏就是這樣的一個人,老天總會將另一個充滿溫暖陽光的人帶到你身旁,趙維宗之於孟春水就是這樣的存在。

 

不同於孟春水多舛的成長背景,趙維宗生在一個雖不富裕但卻很溫暖的三代家庭,他的樂觀與溫暖一層一層的敲開孟春水的保護殼,從被拒到不可失去,太太覺得我已經有段時間沒有看到能將兩人之間的關係寫的這麼綿綿又這麼深刻的作品了! 但我還是那句話,前提是你能接受作者的文風,我之所以會反覆強調這點是因為我在開篇的時候其實是偏無感的,但是當我跟上了作者的節奏之後,我開始會覺得甜、會覺得苦、會鼻酸但又能忍著不哭,不哭是因為在這些傷害與痛苦背後透出來的是信任與愛,故事主軸或許不算特別出彩,有些配角的劇情想表達的意義是甚麼,其後續的結局又是甚麼? 這些部分對我來說不太清楚,但針對兩個男孩子間的酸甜苦辣其表現自然流暢,那麼甜那麼痛卻不會讓人覺得彆扭,雖然那麼話嘮但字字真心實意。

 

話說,我在看這篇文的時候,突然覺得"夢遺"兩個字其實非常的美麗,不論是用來形容生理上的反應還是情感上的渲染,妳們覺得呢?

 

想分享的內文有好多,趙維宗告白後孟春水思考過後的回答導致兩人第一次這麼激烈的針鋒相對,這段超級好看,還有兩人第一次啪啪啪的劇情也好好看!!! 可是這些內容太長了實在不適合貼在這裡,妳們快去看XD。 

這裡有完整的番外  https://www.gongzicp.com/index/novel/read/cid/96757.php

 

趙維宗蹲在餛飩攤邊上的馬路牙子上,看著爺爺是如何拉著奶奶的手腕,一步步教會她那些旋轉的舞步,而奶奶駝著背,穿著鮮豔的裙子,就像個初次穿上舞鞋的笨拙女孩,慌慌張張地,跳一步錯一步。

倆人跳一會兒還得歇一會兒,這麼一來,等奶奶真學得差不多,能跳下一來個完整的八拍了,已是晚上九點。

趙維宗一直看著他們,胡思亂想,並沒有覺得無聊。

他知道,這些舞步與音樂,奶奶也許睡一覺就不記得了,可即便明天就忘,也不意味著今天不能跳舞。

他曾經讀過一句詩:

明日洪水決堤,可我要在今天帶你飛去看瀑布

那夜他從中品出了些詩意。

 

 

 

 

 

 

 

 

 

 

 

 

 

arrow
arrow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