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入睡指南

作者: 卡比丘

評價: 4+‧小推

註解: 耽美‧部分校園背景

工口:  ★☆☆ (-0.5)

主角: 梁崇‧寧亦唯

總結: 就甜文吧。

簡介:

現代年上,竹馬竹馬,暗戀成真;沉穩霸道攻Ⅹ天才毒舌耿直受

現代年上,竹馬竹馬,暗戀成真;沉穩霸道攻vs天才毒舌耿直受。

 

分享:

寧亦唯十歲的時候第一次見到當時唸高二的梁崇,寧亦唯的養母在梁家當幫傭,身份上的差距並沒有阻擋兩人偷偷建立起的友誼,雖然表現上看起來像是梁崇奴役著寧亦唯,但兩人彼此依存的關係卻是不好說啊~ 從小天資聰穎的寧亦唯思路與行為就是一個標準的理科生,他的世界很單純,是非黑白清清楚楚,人際互動也是直來直往不彎彎繞繞,梁崇以為寧亦唯還小再加上個性的問題,他是永遠等不到對方開花的那一天了,但是誰說書呆子唯唯不懂呢? 他懂的可多了!

 

說說我比較喜歡的部分好了,最喜歡的是寧亦唯的人設,聰明單純,有理科生的浪漫、天然呆的蠢萌、動鬼主意時的伶牙俐齒、面對感情坦承不做作,和好友周子睿在一起時,明明是兩個極為聰明的孩子卻組合出一種莫名搞笑的風格,這部分挺棒的! 至於小攻梁崇的人設我不是很有感覺,在市場上眾多的霸道寵妻攻中並沒有特別吸引我的地方。劇情呢,有點難說,劇情分兩條線,感情線部分是好看的,甜甜的沒有甚麼亂七八糟的風波,互動也挺有感,而另一條線是寧亦唯的身世問題,這部分的劇情占比不低,算是後半段的重點,可是作者最後並沒有給出一個結果或是可能的發展就完結了,這樣的結局對我來說顯得很倉促,不知道後續會不會有番外交代這個部分 (2018.11.16: 作者釋出番外,有稍稍彌補了我對結局的遺憾)。說到收尾倉促,我在網上的心得文中也看過與我不同想法的,覺得收在剛剛好的地方,所以看書這件事真的是見仁見智啊~。

 

整體來說,該有的都有,但都偏淺 (除了可愛的唯唯),如果只是想看篇輕鬆甜文,那這篇的確是不錯的選擇,但如果期望的是在各方面鋪陳更具深度的故事,這篇可能不符合期望,以上純屬個人觀感,這篇文在微博可是許多網友的年度最愛之一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