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紙飛機

作者: 潭石

評價: 4+‧小推

註解: 現言‧骨科 (同父異母)‧部份 ─ 校園/醫療/公安‧約46萬字

工口: ★☆☆ (+0.5)

主角: 楊煊‧湯君赫

總結: 網路評價大推,但太太個人覺得還好。

簡介:

現代年上,竹馬竹馬,暗戀成真;沉穩霸道攻Ⅹ天才毒舌耿直受

初遇,5歲的湯君赫視6歲的楊煊為英雄,心甘情願做他的小跟屁蟲。

楊煊:“紙飛機有12種折法,不知道吧?我來教你。”

十年後,17歲的湯君赫以弟弟的身份住到了楊煊家裡,上一輩的恩怨糾葛尚未消弭,兩個少年短兵相接,爭鋒相對。

“先陷進去的那個人會輸,我早就知道,但我樂意。”

一晃又一個十年過去,28歲的湯君赫與29歲的楊煊意外重逢,是物是人非事事休還是物非人是景長留?

同處黑暗裡的兩個人,誰也成不了誰的光。

那就一起走吧,一起尋找光。

 

王子騎白馬

月亮不見啦

還有貓咪總是追著尾巴有多傻

小時候的記憶好無價

——林憶蓮《紙飛機》

 

分享:

楊煊與湯君赫,兩人從名字開始就有了理不清的關係,初遇時楊煊並不知道湯君赫是自己同父異母的弟弟,只知道爸爸說要好好照顧這個小弟弟,小弟弟雖然愛哭但也可愛,他像個小哥哥般的欺負但也保護著這個在他童年時期短暫出現的過客;兩人再次相見的時候,對方的母親湯小年就是造成自己媽媽抑鬱而終的罪魁禍首,他連帶著覺得自己也應該要討厭這個他曾經很喜歡的弟弟;而湯君赫呢? 身為小三之子的他沒有朋友,他總是孤零零的,而楊煊是他童年時期的一道光,他並不想湯小年嫁給楊成川,他不想讓楊煊覺得自己要搶走他的一切,湯君赫的成長背景把他變成一個冷漠又充滿心機 (求自我保護)的孩子,他早已不是當年那個愛哭又單純的孩子,可喜歡楊煊的那份心意是不曾改變過的,只要楊煊給他一點點好,他就覺得自己可以付出一切。

 

《紙飛機》剛完結沒多久,微博上很多人強推,但是......太太說真的沒有甚麼太大的感覺@@。故事主軸我是喜歡的,兩個年齡相差一歲的孩子,曾經是互相喜歡的小玩伴,可是怎麼突然間這個小玩伴就變成了破壞自己家庭的幫兇呢? 這種梗太太喜歡! 兩人童年的部分好看,互動好,人也可愛,不過這段很短,再見面的時候就是高中時期了,這個時期的兩個孩子在性格上都有了改變,楊煊因為怨恨父親而叛逆,湯君赫因為經歷過的種種而變的有點陰鬱,楊煊想著也許我可以利用湯君赫來報復湯小年,湯君赫則是幾乎無法克制的想要靠近楊煊,這段劇情是故事上半部的重點,我有點說不上喜不喜歡,總覺得在楊煊的部份沒有刻劃的很入味,大概能理解他充滿矛盾的心情,但理解是一回事,透過文字獲得衝擊與感受又是一回事,作者給予他的表情最多的就是"嘴角",提一提、撇一撇、動一動,但能傳達出來的感情與想法感覺上很薄弱,總之在楊煊的表現上沒有湯君赫來的立體。隨著劇情的前進,太太一直在等著"開虐"的那一刻,當湯君赫知道楊煊是利用他來報復湯小年的那一刻,可惜啊可疑,這場重頭戲實在沒激起太太心中的火花,好吧,那我接著期待看被捨棄的湯君赫會陷入甚麼樣的"虐境",殊不知,轉眼就是十年一過@@,他們長大了!!! 湯君赫成了醫生,他當初的那些痛苦經歷變成了一種不怎麼痛癢的花絮穿插在後續的劇情裡,我有點悶啊,我想被虐啊! 再之後的劇情就楊煊回到湯君赫身邊,湯小年過世前把湯君赫交給了楊煊,大概解釋了楊煊這十年去做了些甚麼,又為什麼會回到湯君赫身邊,交代著該交代的,但是劇情變得更平,我也依然感受不到情緒的蕩漾,湯君赫從楊煊出現後就變成一個小軟包,說話的語氣甚麼的有點尬。

 

其實整篇文沒有甚麼大問題,我想我的"放大檢視"有可能是因為推的人太多了,相對的我期望就很高,但不管怎麼加加減減大概就是小推的評價吧。另外說一下,紙飛機的梗在前面用的很棒,可是後續沒能呼應實在很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