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糖與鹽

作者: 排骨吃阿西 (根號三)

評價: 4+‧小推

註解: 耽美‧校園‧約7萬字

工口:  ★☆☆ (1場)

主角: 顧諶嶺‧莫祁

總結: 偏套路的故事,但挺好看的。

簡介:

「即使今天你走了五公里路,你也要當作自己一步也沒有走。」

 

分享:

莫祁的母親在他小時候就跟別人走了,這讓脾氣本就暴戾的父親變本加厲的把氣出在孩子身上,身上總是傷痕累累的莫祁還要負擔家裡大大小小的工作,這樣的成長環境讓他內向又自卑,他不喜歡把自己曝光在眾人的眼前,然而一次三好學生的領獎讓他不得不站在領獎台上,他的瑟縮與恐懼被站在旁邊等待一同領獎的顧諶嶺發現了,顧諶嶺悄悄的握住了莫祁顫抖的手,並說了句: "你好,同學。",這沒頭沒腦的舉動讓顧諶嶺在往後成為了莫祁人生中最溫暖的陽光。

 

滿套路的故事,十七八歲的少年,一個出生良好家庭溫暖,另一個父親酗酒施暴還把自己給弄死了,一個溫暖一個冷淡,一個主動一個被動,友情和愛情的界線模糊不清,一旦跨越了既熾熱又衝動,兩個人的感情曝光後被迫分離,各自經歷過一些事情後再次走到一起。總字數約6.8萬字,不長但該有的都有了,算是滿完整的故事,雖然情感面的深度我覺得不是那麼夠,但以這樣的框架來說也算適當了吧,但這樣的文總會讓我想起酸菜罎子的《刺骨》,沒看過的同學快點去看 :)。

 

我一直到在網上找文案的時候才知道根號三就是排骨吃阿西,我之前看過排骨吃阿西的文,一直覺得很難融入,可是這篇文沒有這樣的問題,有趣的是我發現不是只有我有這樣的狀況,不過我應該會再去找作者以根號三的馬甲寫的文來看看,看是只有這篇如此還是作者的確在不同的馬甲下有不同的文風。

 

他長大了些,懂得有些事情不必分得清清楚楚,顧家把他當成自家孩子,他也就把顧家當成自家人,喜歡和愛是相互的,不管是愛情,還是親情,都不用再把自己困在一個不平等的牢籠。(的確,感情的事情不需要去追求所謂的"平等",更重要的是"互相")

 

PS. 我一直沒能理解簡介文案與書名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