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克萊因瓶人格

作者: 四十九盞燈

評價: 4+‧小推

註解: 現言‧部分醫院背景‧約35萬字

工口: ☆☆☆ (勉強給個0.2吧 = =)

主角: 蕭進‧丁穆炎

總結: 60%喜歡+40%的不喜歡。

簡介:

身為醫生,丁穆炎恪盡職守治病救人,蕭進闖入了他日復一日的生活,一步一步將他攻略。

但眼睛看到的不一定是真實,耳朵聽到的不一定是真相,是否又有什麼隱藏的秘密,鏡花水月既美且毒。

你以為你以為的就是你以為的?

「他無懈可擊得就像一個怪物,用完美的皮相扭曲成克萊因瓶,哪怕窮其一生都走不進內部。他該回到他的維度裡,何苦在這平凡的世界裡徘徊,我與他早已陌路。」

——丁穆炎

 

分享:

丁穆炎出生於醫生世家,毫無懸念的他也走上了醫生這條路,優秀傑出的專業能力搭配上高冷斯文的外表,怎麼看都是個人生勝利組,然而這麼優秀的一個大齡男子卻孤家寡人,這原因呢除了他是一個gay之外,再來就是唸書時期一段失敗的感情經歷讓他覺得就這樣一個人全心投入到工作裡也沒有甚麼不好,可是蕭進這個自信迷人的傢伙不管不顧的闖進了他冰封的世界裡,只要蕭進願意,你就可以是個被捧在手掌心上的寶貝,丁穆炎也不是個矯情的人,心動了、抵抗不住了,那就接受吧,到底是福是禍誰又知道呢?

 

太太是被書名吸引的,想說應該是人物性格偏異的主題,看過後覺得有點被騙,蕭進並沒有甚麼精神上的問題,若真要說有大概比較像精神分裂吧 = =",想哄你達成目的的時候,表面溫和有禮、風趣大器還有錢有理想,但不合他意時就易怒還喜歡耍手段逼迫對方,簡單來說蕭進就是一個傲嬌自大掌控慾強大搞不懂愛是甚麼的大孩子。蕭進一開始對丁穆炎感興趣是因為覺得這個人很有趣,兩個人曖昧時期的對話是我覺得最好看的部分,那時的兩個人也是我感覺最好的時候,等故事進行到蕭進因為自大與腦殘而毀了他和丁穆炎的關係後,劇情就有點陷入了一個怪圈之中,照理說是要開虐渣攻,但說真的沒有多虐,這中間又發生了很多劇情,包含了我搞不太懂存在必要性的砲灰攻 (這段劇情我看的很想睡),還硬要加入與軍方特別行動的支線 (然後這個支線也不清不楚),然後先是你爸爸健康有問題,再後來是我爺爺過世,還冒出個你收養的小孩可能不是原來的那個小孩梗,我不能說這些劇情全部都不好,但是適度的精簡應該會更好,有時候故事主軸單純不是壞事,能讓讀者融入劇情比較重要,寫的太雜有時反而破壞了故事的感受力。

 

「說到底還是我的錯。」丁穆炎笑道,「我本來就不該那麼天真的試圖跟一個直男談戀愛。」

「後悔?」

「傷心。」丁穆炎望著黑暗中蕭進深邃的眼睛,「很傷心,因為我又一次喜歡錯了人。」

蕭進瞳孔收縮,一把抓緊手套,彷彿要摳到肉裡。丁穆炎從未說過喜歡,就像他也從未認真說過喜歡一樣,他們默契地走在了一起,從未有過正兒八經的表白或承諾,只需享受當下。但蕭進沒有想到,丁穆炎會這個時候說出這個詞,在一切無法挽回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