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太太看書的數量比起2017年實在是少很多,除了越來越挑之外,生活較以往忙碌也是原因之一,感覺2019年大概也不會好轉,哈哈,不過看書這件事情是不會從我日常生活中消失的,畢竟我還要從書中找尋我已經失去的年少歲月與火辣辣的熱情啊XD。

 

以下十五本作品排序與喜好度無關,多數也不是2018年完結的作品,有BG也有BL (實在是BG看太少,沒辦法單獨列出一個主題文XD),我在列書的時候深深的覺得,很多好文真的是"書名誤終生"啊,譬如說《老師變成魅魔以後》與《一銀幣一磅的惡魔》,這兩本在我的書單上放很久,但這書名我實在是提不起興趣,還好有緣沒錯過,都是挺讓人驚艷的作品,之後我們可以來開個書單 ─ 『那些年因為書名而錯過的好文』,應該挺有趣XD。

 

01.  吳沉水 《我的孤獨,只剩愛你》 ─ BG‧現言‧約24萬字,故事與情感都很棒的作品。*

02.  尾魚 《西出玉門》 ─ BG‧現言‧玄幻‧約44萬字,人設有味道,劇情相當精彩。*

03.  薄暮冰輪 《歡迎來到噩夢遊戲I》 ─ BL‧無限流恐怖遊戲‧約40萬字,完成度很高的作品 (故事還有續集,II已出)。*

04.  vampire_j (反派二姐)《廢土與安息》 ─ BL‧末世‧約23萬字,好看,節奏掌握得很好 (故事還有續集,未出)。

05.  星河蛋撻《一銀幣一磅的惡魔》 ─ BL‧西方架空‧宗教‧約14萬字,很特別的故事,文筆很精彩。*

06.  黑糖煮酸梅《老師變成魅魔以後》 ─ BL‧西方架空‧玄幻‧約14萬字,劇情或許不是特別出色,但是作者的文筆很棒,第一人稱主攻視角掌握的非常好! *

07.  陸 (HJSM)《翹小指的男人》 ─ BL‧現言‧約13萬字,笑中帶淚的故事。

08.  淮上《不死者》 ─ BL‧末世‧ABO‧約39萬字,人設吸睛,不只是主角,連配角的發揮都很精彩。

09.  北南《碎玉投珠》 ─ BL‧現言‧古玩背景‧約29萬字,各方面表現都很平均的作品 (但北南越寫越清水啦 = =)。

10.  金十四釵《唇槍》 ─ BL‧現言‧電台新聞背景‧約33萬字,需要細細品讀的作品,好喜歡作者的口氣!

11.  靜水邊《年花》 ─ BL‧現言‧金融業背景‧約8.5萬字,不完美但是成年人溫潤的感情太太超級喜歡。*

12.  非天夜翔《鷹奴》 ─ BL‧古言架空背景‧NP‧約40萬字,太太私心愛,最加分的是NP情感的虐心度! *

13.  徹夜流香《嫁入高門的男人》 ─ BL‧現言‧約16萬字,也是太太私心愛,現實向的"微"童話故事。

14.  酸菜肥牛湯 (直末)《外出》 ─ BL‧現言‧約25萬字,雖然太太目前評價是4+,但是這篇文的餘韻很強,等太太二讀實體書後再看看。*

15.  漫漫何其多《AWM【絕地求生】》 ─ BL‧現言‧電競‧約31萬字,老太太愛甜文,不解釋XD。*

 

以下兩本是太太覺得有點難評定的,好像很喜歡可是又好像有些甚麼尷尷尬尬的地方,《破雲》之後不知道會不會出實體書,如果有,太太會收書,二讀我通常傾向看實體書;而《圖靈密碼》實體書太太收到了,我如果說有肉有加分,妳們會不會鄙視我XD,等我二讀過後再更新囉。另外有一本靜水邊的《經久》,我考慮過後沒有加入書單中,主要的原因是主角二人的職業設定與相關細節總讓我覺得很"虛幻",雖然我是真的非常喜歡故事中鄉村小夥伴們的部分,但"虛幻"的遺憾對我來說實在是很糾結啊。

 

淮上《破雲》 ─ BL‧現言‧警匪懸疑‧約80萬字,感受有點複雜,太太想等之後若是有出實體書,收書後二讀再看看。

非天夜翔《圖靈密碼》 ─ BL‧現言‧商戰‧AI‧約60萬字,感受有點複雜,太太想等之後若是有出實體書,收書後二讀再看看。*

 

備註:

1). 因為網路版與實體書版的內容不盡相同,所以"字數部分"都只是個大概值。

2). " * " 表示太太已經入手實體書,其餘作品則是尚未出版又或者是目前沒有出書/再版的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