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奉旨發胖

作者: 不是風動

評價: 4+‧小推 

註解: 古言‧仙俠修真‧生子‧約35萬字

工口: ☆☆ (-0.5 有渣,但我不太喜歡)

主角: 星亦‧小鳳凰(小圓圓)

總結: 普遍好評的文,但不是我的菜,也許20萬字以下,太太的接受度會高一點。

簡介:

有一天,浮黎元始帝君一覺醒來,頭上蹲了一隻小肥鳥。

小鳥說,早早早,我跟你天下第一最最好。

帝君:我不養太胖的寵物。

小肥鳥(歪頭):啾。

帝君:………………勉強養一養也行。

為了減肥,小肥鳥拿帝君的頭髮當窩,總在帝君上朝時跑酷。

帝君降下旨意,為它正名:它不胖,它只是毛絨絨。

小肥鳥瞅瞅自己圓滾滾的毛,繼續跑酷。

帝君再降旨意:多吃多睡,禁止減肥,奉旨發胖。

後來,小肥鳥終於化成人形,容顏出世,骨肉勻亭。

帝君(冷漠):變回去。

小肥鳥(QAQ):嚶。

帝君:………………不變也行。

 

分享:

小鳳凰是隻白羽鳳凰,白羽在鳳凰一族中視為不祥之物,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所以小鳳凰從是顆蛋起就無依無靠,靠著自己打工賺錢討生活,好在他運氣出奇的好,總有好人願意幫他,而小鳳凰有個目標,就是要回到自己夫君的身旁,即使他的夫君已經不記得他了。

 

事實證明,歡脫文真的是我的罩門,剛開始看的時候挺有趣的,擬人化的小鳳凰非常討喜,可是我對這類文的耐受度真的偏低,所以當閱讀到50%左右的時候我明顯的開始出現不耐症狀,進入一種要棄不棄的狀態,不棄的原因是因為想知道小鳳凰跟星亦之間過去所發生的事情,前段部分前世今生穿插的寫法挺好看 + 小鳳凰的確很可愛,想棄的原因是因為這雖是古言修仙文但卻是現代歡脫風的寫法,但在某些劇情上又加入了古風的唯美感,變成了一種很奇怪的組合,再加上衍生出沒有興趣的劇情,就變成我不喜歡的感覺,而且星亦這個角色總讓我覺得很空洞,想要營造出一個沒有"心"的高冷角色但是又想讓他賣腐成為小鳳凰的暖男夫君,人設的轉變老實說我覺得很尷尬,連帶的在兩人的劇情表現上打了折扣。基本上故事的發想是好的,挺大器也挺悲壯,但是在細節上的處理不夠細膩而導致總少了一點味道,有點像是大綱擬的好,但是內容有點差強人意。其實古典與現代、高冷與暖男,這些條件是可以同時存在的,但要怎麼"融合"就考驗著作者的功力,不過當然可能也是因為我本身對歡脫文就不太行,進而有點吹毛求疵,如果是喜歡輕鬆這類風格的同學應該會覺得挺好看。

 

另外,私心吐槽一點 (純粹太太個人觀感),這篇文中的幾對CP都是BL,老實說我覺得挺沒有必要的,撇開一些故事的背景設定,這故事改成BG也不奇怪,而通常來說我並不喜歡這種感覺,說到這我一直在想,難道是我覺得BL就該具有甚麼樣特別的設定或是寫法嗎?  我好像也沒有答案@@,或許我更偏愛的是同性相吸所產生的碰撞與掙扎? 所以當劇情模糊了"性別"的時候又或者性別只是一個口號卻沒有更具象的意義時,BL就不BL了?  妳們懂我的意思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