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落池

作者: 余酲

評價: 4+‧小推

註解: 現言‧前半段校園後半段部分娛樂圈‧約37萬字

工口: 

主角: 程非池‧葉欽

總結: 喜歡傲嬌軟糯受的同學可以看看,整體可看但沒有特別喜歡的地方。

簡介:

我的嬌氣小少爺之莫欺少年窮。

少年時的葉欽憑著半分好人緣、半分好皮相,還有一丁點他不肯承認的運氣,不管不顧地把程非池拽進自己的世界裡。

他天真地以為只要他願意,就能牢牢拽住一輩子。

那時的他從未想過,有朝一日程非池會一飛沖天,頭也不回,獨留他一人在這方狹小的池塘裡遊蕩徘徊,不得離去。

 

分享:

葉欽懷疑自己的父親在外面有小三,而且還跟小三有了個兒子,而這個私生子居然還是隔壁班的學霸! 想到母親的委屈,他越想越不能忍,他要找機會修理修理這個可能是他同父異母的兄弟,豬朋狗友給他出了主意,讓他去跟對方玩愛情遊戲,上手了再把對方狠狠的甩掉,可是卻沒想到這一玩就把自己給賠了進去,牽牽小手、親親小臉,最後連初夜都給了,然後呢? 然後當初的鬼計畫曝光了,對方心灰意冷說分手後就出國了,再相見是五年後,而這五年之間葉欽家因為父親的愚蠢而破產,母親過世,父親入監,葉欽從小王子變成了看近人間冷暖的小可憐,當他再次遇到程非池時,程非池再也不是當年那個需要打好幾份工才能過生活的窮學生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故事的套路太好猜了,所以太太一直覺得整體的節奏太慢啦,從開頭就一直在等著鬼計畫曝光,曝光後就是等重逢再復合,挺固定的套路,偏偏這文還有37萬字,感覺可以縮減一下讓節奏再快一點點。前段還不錯,傲嬌軟萌的葉欽作天作地但又很會撒嬌,雖然因為愛面子常常作出一些讓人滿生氣的事情,加加減減還是可愛多於可惡 (但應該有些讀者會很討厭前期的他吧XD),不過針對劇情的部分我覺得有點怪異的是,當你懷疑對方跟你有血緣關係的時候,你為什麼會想用"欺騙感情"這種行為來報復對方呢? 還是說因為他們是中二少年所以想出這種方式也不奇怪?

 

至於重逢後的部分我偏無感,為了讓兩人重逢及復合,所以要常常偶遇 (廢話,不偶遇哪來的機會復合@@),我也說不上來到底該說是太刻意還是說劇情沒有創意,總之這部分的劇情我很難融入,再加上葉欽的性格總讓我覺得尷尬,既要呈現飽受生活壓力而改頭換面的形象又要保留遇到程非池後的那種軟糯嬌萌性格,我是有點切換障礙,我一直覺得軟糯受不是很好寫,分寸沒拿捏好真的會很像大齡兒童...... 不過兩個人之間的感情戲還是不錯看的。

 

基本上作者的文筆是很OK的,不細究的話這篇文應該還能虐到不少讀者,但太太真的偏無感。話說,我覺得我在看完一篇喜歡的文之後,接下來看的那篇文就有點倒楣,貌似有點吹毛求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