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假如讓你說下去

作者: 僵屍嬤嬤

評價: 4+‧我覺得有點接近大推了 (前提是你能看到後面呦)

註解: BG現言 ‧ 兄妹骨科 ‧ 開放式結局 ‧ 約7.5萬字

工口: ☆ (-0.5 / 是真的有肉渣)

主角: 易禹非 ‧ 易童西

總結: 看到最後才有原來如此的感覺! 整個鋪陳很妙啊!

簡介:

現代文,篇幅不長,講兄弟姐妹和長輩的故事。

題材為偏言情的家庭倫理故事or偏現實的青春情感小說。

不甜不肉,不喜勿入。

 

分享:

易禹非和易童西是兄妹,父母離異後由母親獨力扶養他們長大,母親對孩子的事情總是親力親為,她覺得有這兩個大寶貝就是她為人母最大的幸福與驕傲,一家三口的和樂生活卻在母親的驟然離世畫下句點。

 

說真的,前面85%我都覺的普普,而且我一直在想這不是骨科文嗎? 怎麼都快結束了這兩個人也沒在一起啊! 殊不知就在那一剎那我被打的措手不及啊!!! 有一種我看了什麼? 到底發生了什麼? 我是不是錯過什麼的震驚感!!! 然後~ 我好想給作者鼓掌,很多的細節至此終於前後有了完整的呼應讓人大嘆原來如此並且餘韻無窮 (看到真相後,記得要去回想下前面一些劇情的細節!),特別是一度不太討喜的易童西忽然間就讓人感到心疼啊! 礙於這兩兄妹的部分完全不適合劇透,太太只能說如果"骨科"不是妳的雷點,那麼這篇文是挺值得一看的。

 

除了兄妹倆人的感情部分,這篇文在親情與人性上的描寫我覺得挺刻劃人心的,從長輩們的計較、傳統家庭重男輕女的觀念、性格不討喜的晚輩承受的壓力與對親情的失望、人性面臨比較與爭一口氣時的道德淪陷等等,讓人有種心有戚戚焉的感覺啊~~~。最後這篇文算是開放式結局吧,讓人心有點癢癢的,但又覺得這樣好像也挺好,跟書名的呼應挺有意思的。

 

此時華燈初上,霓虹如霞,她在人群裡有些茫然,努力辨清方向,然後走上天橋。

車流在橋下穿過,風吹得很冷,她裹緊外套,恍惚間抬頭,看見了萬家燈火。

那一刻彷彿被整個世界的溫柔拋棄了。

萬家燈火。如果有人體會過這種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