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你愛的是我卻不是我

作者: 啞八爺

評價: 4+‧大推

註解: BG現言‧重生? 穿越? ‧約20萬字

工口: ☆☆☆

主角: 易禛 ‧ 池西

總結: 滿好哭的一篇文。

簡介:

被甩了,重生了,遇到自己了。

想幫幫那個死不長進的自己,結果丫把我當成了情敵?

Excuse me?

 

這是一個女孩學會成長,一個女孩成全自己愛情的故事。

 

分享:

池西是在易禛的呵護下長大的,她從懂得什麼是喜歡開始,易禛就已經是她的男朋友了,易禛對她的好像是沒有底限的,鬧矛盾了、不開心了,只要她撒撒嬌就可以解決,這樣的包容卻讓池西一次又一次的失了分寸,池西就像是個被寵壞的孩子,朋友們不待見她,最後連易禛都選擇離開她,分手後在歷經了買醉發瘋與自殺未遂後,她"好好的"像個行屍走肉般的活著,卻沒想到易禛拿出的那張喜帖硬生生的把她給送回到一年前的時間點,最扯的是這個空間裡還存在著原本的池西!!!

 

太太對這篇文最大的感想就是~很好哭XD,光是在易禛和池西分手的部分我就哭得唏哩嘩啦的了,這種情節只要稍微帶入自己就很能戳中淚點。在寫分享文的時候,我有點猶豫到底該給4+還是4++,我很喜歡的是作者在描繪池西 (不論是大池西還是小池西) 部分的情緒/情感變化,這部分沒有疑問我會給到4++,但若是針對整篇故事的架構(發展)來說,我總覺得兩個長得一模一樣的人同時並存還可以一起出現實在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穿越 (我認為是穿越而不是重生)過來的人什麼證件都沒有也還能經營事業,我當然明白這只是一個故事,但我就忍不住會去較真這些細節,她們兩不是相似,而是一模一樣耶! 周遭的人這麼輕易的就接受了這樣的存在不是很奇怪嗎?! 今天如果是年紀很大的池西穿越到從前,我可能會覺得比較順理成章@@,好吧,這只是我自己的較真,我們還是來聊聊這篇故事帶來的感受吧。

 

這故事裡可以算是有四位主角吧,大池西、小池西、易禛及可憐男二邊讓,這裡我們就不討論這可憐的砲灰男二,來說說大池西、小池西跟易禛的部分吧~

 

易禛 ─ 挺多人質疑,人是你寵壞的,你突然間就說你受不了,然後掰掰走人,雖然文中提到易禛應該是已經審視這段感情一段時間了,但是你只是審視而已,二十多年的感情你好似壯士斷腕,打著的名義還是為了妳好所以我必須忍痛放手......但說真的些我多少能理解,有些人是真的沒有辦法好好溝通的@@,但我不能接受的是易禛遞出那張喜帖的行為,一整個讓我想吐血,是怎樣? 你看對方冷淡平靜你就不願意了? 你到底是希望人家過得好還是不好? 遞喜帖這件事情真的幼稚到極點,也讓我覺得你之前口口聲聲說是為了對方好都是屁話 = =。番外中有提到每個人都忘了大池西,但是易禛還記得,不知道為什麼這段反而讓我對易禛產生了更多的疙瘩,我明白大池西與小池西可以算是一個人,但卻還是有種我男人的心中還有另一個女人的疙瘩感@@。結論: 這男主我不喜歡,我比較喜歡男二邊讓。

 

大池西 ─ 這角色算是整篇文裡面最慘的一個吧,在原本的世界裡她失去了最愛的人,重回到之前的世界裡她又是一個多餘的存在,也因為這個角色的結局讓整篇文變成帶有玻璃渣的HE,實在是讓人胸口鬱悶,她因為種種原因而失去易禛,莫名其妙的被傳回到從前然後去幫助小池西成長再然後她就消失了@@,這設定是不是讓人有點氣憤? 大池西做錯了什麼? 她只是失戀而已,為什麼最後換來的卻是消失??? 我沒法接受說因為小池西改變了命運的發展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所以悲慘的大池西就必須被抹去,這真的太奇怪了,更何況作者的寫法明明讓大池西與小池西就是兩個獨立的人格啊,又不是說消失的大池西是和小池西結合了,二合為一然後一起快樂?! (我是不是有點神經了@@) 也或許就是因為大池西的獨立人格,我有點難以接受她和易禛之間的互動,雖然我百分之百理解她的痛苦與愛意 ><。其實我有點沒搞懂大池西是不是真的就消失了,因為我沒看懂最後邊讓的番外,邊讓後來去便利商店買冷飲出來後看到的那個女生是誰??? 可是這個空間裡怎麼也不可能同時活著兩個池西吧!

 

小池西 ─ 前段超級不討喜的性格,歇斯底里又不講道理,看起來不可思議但這樣的人的確存在,所以我理解易禛的無力,這角色連我都受不了,番顛 = =",雖然我受不了她,但我能理解她的神經兮兮,害怕易禛會愛上大池西的那種精神壓力,特別是大池西跟著易禛去北海道渡假這件事情...... 我覺得如果是我我會瘋耶,就算那個人是以後的自己,依然接受無能,總之這個角色真的是可恨又可憐,完美的說明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的這個道理,然我又很想問問易禛妳是怎麼把她養成這樣的? 她幾乎是連基本的社交禮儀都有問題耶,好歹也是上過學受過教育的人,怎麼還會連一般的人際關係都可以弄的這麼糟糕,丟iPad打人這個行為已經不是嬌縱而是有病了吧,連男友腿都瘸了也沒發現......。

 

寫到這,我還是說不出來我自己到底喜不喜歡這篇文,又或者該說這故事可能讓我不是那麼的舒服,我真的很糾結大池西跟小池西完全就是兩個獨立的人,不過文筆沒話說,情感也很好,幾個場景都挺讓人難受的,我試想如果是真的"重生"是不是會讓劇情比較合理化? 但是這樣就少了大池西vs小池西的那種互動張力了,這樣想我就更覺得老池西vs小池心的確是個好主易啊XD。 結論: 如果妳想要找個機會流流眼淚發洩一下,這篇文可以試試看。

 

易禛一直站到深夜,才驅車離開。

三人從黑暗中走出來,每一個人都沉默。

然而越來越沉默的是小池西。

漸漸地,邊讓發現即使是自己逗她,她都很難得真的笑出來。

或者說,沒有一個人是開心的。

沉默的小池西是不開心的。

逗著小池西笑的邊讓是不開心的。

安靜看著他們的池西是不開心的。

每個晚上站在街對面愁悶煙的易禛,也是不開心的。

所有的寧靜,不過是一場眾人的粉飾太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