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天真有邪

作者: 沈明笑

評價: 4+小推up

註解: 耽美‧校園文‧啞巴(偽)‧少部分電競‧約18萬字

工口: ★☆☆ (-0.5)

主角: 祁川‧郗白

總結: 很溫柔的作品。

簡介:

因為不能出聲,所以他煩惱了一整個雨季,要怎麼樣將喜歡說給他聽。

混混校草,長得帥但字超醜,真學渣但實為暗巷中的電競路人王。

最近他有了新樂趣,竟是找樓下班的啞巴抄作業。

“啞巴”學霸敏感膽怯,不是真的啞巴,但卻因故無法說話。

全校的人都好奇,這兩個人是怎麼交流到一起的。

沒想到不良校草的願望這麼簡單:

“我想聽你說句話。”

 

分享:

郗白在學校裡是個沒有存在感的人即使他是學霸,厚重瀏海、黑框眼鏡、氣質陰鬱、單薄身板與不能開口說話就是郗白在同學們中的印象,郗白想也沒想過一場雨中意外的邂逅會開啟他與祁川的友誼。祁川是誰? 他是校草、成績倒數、字跡歪扭、行事自我、打架正常、父母離異,除此之外還是個電競黑馬。完全不同的兩個人卻成為了彼此心中依靠的所在,因為你而感到平靜,因為你我想開口告訴你~我喜歡你。

 

很溫柔的校園文,開篇的時候會覺得文藝感有點濃厚 (有點作?),可是這份感覺隨著郗白的人物性格逐漸立體化後而有了很好的融合,故事本身在校園文中或許並不出彩,多數的設定也偏套路,但是作者寫出了屬於自己的味道,整體長度控制得宜,針對主角暗戀的心情掌握得挺好,特別是郗白的部分,我看著看著都能感受到郗白每一次專注的看著祁川時的神情,哇哦,好溫柔!

 

整篇看完後或許說不出有什麼地方特別特別吸引人,但心中會有一種很溫暖的餘溫,我想起網路上的推文點評提及這故事很有電影感,這點我也認同,幾個場景都有電影的即視感,畫面與情緒都構思的很不錯。推薦給喜歡校園文的同學囉。

 

少年洶湧而來的愛慕沒有理由,不需要理由,或者說理由就是對方年輕鮮活的存在本身。

他為自己隱秘的情愫而感到羞恥,但他居然還有點慶倖,慶倖他不會說話,不會在言語中暴露他的期許,不會輕易讓誰知道他的這個秘密,祁川不會聽見他因為緊張而顫抖著的聲音,他好在自己心裡流暢地說出千萬遍。

我喜歡你啊。

**

一筆一劃,輕柔的,癢癢的觸感帶來一陣電流,祁川心臟猛跳,他春夢裡那種燥熱的感覺又回來了,眼前的人臉和晨間夢境裡的模樣重合,純情和色情本來就只有一線之隔。

最怕的不是天真無邪,而是天真有邪。(這句話也太帶感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文 校園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