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他不配

作者: 魏叢良

評價: 4+‧小推

註解: 耽美‧多重人格‧第一人稱 ‧約3萬字

工口: ★☆☆ (在番外)

主角: 沈宴‧趙溫嘉

總結: 喜歡作者的口氣。

簡介:

你既然忘記了我,那我也忘記你。

 

分享:

趙溫嘉過去與沈宴有多幸福,他現在就有多痛苦,只因為一場車禍讓沈宴再也不是那個深愛著趙溫嘉的沈宴。故事很短,不到三萬字,所以太太就別劇透了,劇情有點虐,故事雖短但是整體前後發展還滿清楚的 (當然細節就不要計較啦),情感有戳到淚點,文中有一段心理醫生講述沈宴的狀況,那段非常"百科",套用的有點生硬,可是結論又收得很好~ 之前看過同作者的兩本作品,就算對故事有些意見,但不得不說作者的口氣真的是深得我心啊。這篇文沒有什麼雷點,大家可以試試看呦。

 

我也不是能經常夢到他,工作忙的時候,晚上睡得很熟或者吃了安眠藥後,就見不到他了。

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一年之後,我從每星期能夢見他的頻率降低到了一個月才能見到他一次。有時候我們在說話,有時候是在旅行,我記得有一次他對我說,溫嘉你走出來了嗎?

我說,沒有呢,我還在想你。

他搖頭,他朝我伸手,他坐在一張藍色沙發上,我不記得我們家有藍顏色的沙發。我走到他身前,跪在地上,把臉趴在他的膝蓋上,我輕輕蹭他,我說,沈宴,你把我帶走吧。

他沒有說話,手覆在我的發頂,歎了一口氣。

 


 

書名: 咬我

作者: 魏叢良

評價: 4+‧小推

註解: 耽美‧吸血鬼‧約2.4萬字

工口: ★★☆

主角: 尤裡‧林獻

總結: 可以歸類為帶有小劇情的啪啪文吧。

簡介:

絕症病人和吸血鬼談戀愛的故事。

快要死了的時候,被咬了一口,活下去了。

 

分享:

林獻活到28歲,生活枯燥乏味,他覺得自己不討人喜歡,一心專注在工作上,卻沒想到有天他居然得了胃癌,生命所剩無幾,他決定在僅有的生命裡去旅行,一趟前往俄羅斯的火車上,他遇到了終結他28年處男之身的尤裡。

 

一樣是短篇,一樣很棒的口氣,一個是想活但是罹癌的小可憐林獻, 一個是孤獨百年已經不想再活的吸血鬼尤裡,本以為只是場人生抵達終點前的男歡男愛,卻沒想這場相遇成為了彼此的救贖。文很短,啪啪啪有幾場,以占比來說我覺得能算是帶有小劇情的肉文了吧,故事普普,但因為我喜歡作者的口氣,所以我覺得還是挺有滋有味的。

 


 

書名: 巔峰床戲

作者: 魏叢良

評價: 4‧普普

註解: 耽美‧部分娛樂圈‧約4萬字

工口: ★★☆

主角: 趙肆安‧林生微

總結: 開頭有感,後段乏了。

簡介:

霸道佔有欲強攻 vs 情感障礙明星受

 

分享:

趙肆安和林生微的感情從高中一直到大學,趙肆安一直覺得起初是他強迫了林生微,但他想著都一起這麼久了,林生微應該也是愛他的吧,卻沒想到當趙母問林生微說你愛趙肆安嗎? 林生微卻說我不知道,這讓始終在這段感情裡熱血奔騰的趙肆安開始感到心冷,他想那我們就分手吧。

 

開篇我覺得還挺有意思的,情感缺失症的設定我印象中好像沒看過,然而吸引我的是這個症但讓我覺得很沉悶的也是這個症,因為林生微多數的情緒都很淡,設定是這樣沒錯,但看起來說真的有點辛苦,而且整體文風有一種矯情感,或許是趙肆安對我來說也很奇怪吧,像是一個有點幼稚的大齡青年,從分手到想追回林生微的部分總讓我覺得有點突兀。總結: 早就該去看醫生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