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影帝和他的傅先生

作者: 弄清風

評價: 4+‧小推

註解: 耽美‧娛樂圈‧靈異神怪‧約37萬字

工口: ☆☆☆ (無肉令人悶)

主角: 傅西棠 ‧ 許白

總結: 文風幽默輕鬆,前中段比較精彩。

簡介:

許白,杭州人士,年紀輕輕榮膺影帝,上數三代都被媒體扒了個乾淨,但很少有人知道他是一隻蛇妖。

這是許白第一百三十八次跟別的妖怪澄清他不是許仙和白娘子的後代,雷峰塔的倒塌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

以及,不是每個蛇妖的下巴都是尖的#葫蘆娃害我#

 

分享:

許白是隻建國後才出生的蛇妖,年紀輕輕就拿了個影帝,沒什麼大野心,喜歡看農業頻道,某日他接演了一部電影 ─《北里街9號》,拍攝的地點是棟古色古香的小樓,據說這小樓的擁有人是許白所屬公司的幕後大老闆,大家都以為這大老闆是個老頭兒,卻沒想到這大老闆是個風華絕代的大妖怪啊!

 

這對CP一直讓我想起《1930來的先生》,一樣的老古董風格先生 vs 貌美如花演員小朋友,故事一樣都是偏溫柔風而且場景的描繪都特別有味道的那種,不過《影帝和他的傅先生》的筆調多了點歡脫風格。雖然《影帝和他的傅先生》是以靈異神怪為tag,但沒有什麼恐怖嚇人的設定,我覺得前段的部份還挺好看的,幽默輕鬆的調性,妖怪的部份點綴的恰到好處,劇情線大概可以分兩條,一條當然是主角的感情線,這裡主角曖昧時期的互動很棒的彰顯了個人的魅力,而另一條主線劇情則是傅西棠與傅北海的前塵往事,這條劇情線基本上與許白是有部分交集的,而這交集處理得挺不錯,傅北海(北海先生)的部份我自己還滿喜歡的,但是以上種種越往後越失焦,不論是原本還挺有趣的妖怪群還是主角個人風格魅力等等,特別是劇情進行到大約80%以後,內容開始有些拖沓與雜亂,我私心比較偏向簡化副CP與次要角色的占比,因為這部分完全耗盡了太太的耐心,當耐心不再的時候,什麼幽默的段子都會變成冗長的贅詞@@,也導致最後對主劇情線的結尾顯得意興闌珊

 

基本上故事的架構、劇情安排、主角人設與作者的文筆都挺合意的,但後段的部份若能再精簡一點,妖怪的部份再豐富一點,或許在太太心裡就能上升為大推等級了吧,事實上針對前半段,太太當時看的時候心裡已經想著要給大推的評價了,只是後段對我來說真的太長又太雜了,我發現很多故事前面都很好,兩人在一起後就越來越走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