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春光與風月

作者: 阿姆斯特丹鮮奶

評價: 4+‧小推

註解: 耽美現言‧換攻文‧第一人稱主受‧約6.9萬字

工口: ★☆☆ (一場,還滿帶感的)

主角: 邊野‧林月

總結: 文筆OK,要說喜歡又好像少了些什麼。

分享:

林月和王釗在一起三年,但這三年多的感情卻敵不過青春小鮮肉室友的誘惑,當王釗和對方滾床單的時候,林月就在房門口,兩個人曾經那麼的好,也曾經覺得對方就是那個命定終生的人,是什麼時候變成現在這樣?

 

前段挺好看的,一對戀人因為很多的原因而漸行漸遠,不是不愛,只是難以抵抗外界的誘惑,這部分的心情轉折還滿有味道的,之後事情爆發林月搬出並與正牌攻邊野越走越近,這裡我很難說是喜歡還是不喜歡,首先我一直沒搞懂邊野和炮灰受的關係,而且照劇情看起來邊野的確是在林月和王釗仍然在一起的時候就對林月別有心思,這個設定雖然沒有什麼雷點但我個人就覺得有點膈硬,而且感情似乎來的有點太快了,不過林月與邊野的相處還是挺好看的,唯一一場啪啪啪在邊野的狂浪葷話下顯得很帶感,整體來說可看,畢竟偏現實向的寫法是我所喜歡的 (可有點突兀的是某些地方會突然變得很文藝@@),但大概就是看過一次就可以了的那種等級吧。

 

對了,補充一點,文中有篇番外是在解釋炮灰受的問題,說真的我覺得有點多餘,就讓他當個小三炮灰就好,實在不必要去牽扯精神類的疾病問題吧@@。

 


 

書名: 我反對這門親事

作者: 卡列夫司機

評價: 4‧普普

註解: 耽美古言‧玄幻‧第一人稱‧約16萬字

工口: ★☆☆ (-0.5吧)

主角: 凌昭‧花潛

總結: 文風輕鬆幽默,但整體加加減減後不是太太的菜。

分享:

爹娘給我定了一門親事,沒想到對方是個男人,我反對這門親事!

不久之後:真香。

 

東方神魔背景,一個是戰神之子,一個是百花神君之子,前者驍勇善戰面癱少言,後者美若天仙卻為男兒身,兩人從開始的針鋒相對到一次又一次的患難相助,然後就花好月圓人團圓。開篇太太看得還滿愉快的,作者文風幽默逗趣,人設也挺吸睛,但不知道為什麼整體加加減減後太太對作品是無感的,劇情部分花潛為了不想讓對方覺得他長的一副娘娘腔樣,所以把自己易容成個奇貌不揚的傢伙,剛開始還挺有趣,但是易容這個喬段在整篇文的占比偏高,即使凌昭早就發現了,但這個梗依然延續著,看起來沒什麼大問題可是莫名的挑戰了我的耐心@@,別問我為什麼,我是真的不明白,這個喬段為什麼會讓我這麼厭煩。主線劇情與神魔相爭有關,遺憾的是太太完全提不起勁,想來想去我覺得大概是這篇文的文字敘述沒寫到太太心裡去,沒有波動就沒有熱情,所以看半天只覺得無味。喜歡輕鬆文風不介意情感飽和度的同學可以試試看。

 


 

書名: 衝上雲霄

作者: 麻醬燒餅

評價: 4‧普普

註解: 耽美‧航空背景‧年下‧約12萬字

工口: ★★☆

主角: 夏明朗‧陳紹

總結: 瀕臨棄文邊緣,前面曖昧期OK,膩歪後就開始尬了。

分享:

夏明朗為了負擔妹妹的醫藥費放棄了自己的專長與學業去當了空少,22歲的年紀不想在感情上負擔什麼責任,所以他習慣用約炮來解決自己的需求。某日他答應了同航班的機長邀約,進了門正火熱的時候一開燈才發現......一屋子的人都傻眼了,原來這機長是有伴侶的! 兩人偷情被抓包,夏明朗尷尬到只能立馬逃跑,但是那位機長伴侶的眉眼卻深深的刻入了他的心裡,一見鍾情大抵就是如此吧。

 

這篇跟太太棄文的《陪酒》有點像,都是年下 (都差了十來歲吧),小攻賺錢都是為了給妹妹看病,小受的屬性都是溫柔內斂人妻風,這篇之所以還能撐到最後是因為前半段的部分沒有什麼太尷尬的表現,兩人你進我退的曖昧不安期還挺好看的,但是,兩個人關係確定後酷小攻再也不酷了,開始黏黏糊糊翻來覆去,中間再穿插一些對自己的不確定與感情的不安全感,情感面完全戳不到太太,最後20%快速看過,對了,啪啪啪的戲碼也不是太太的菜。

 


 

書名: 我們都是好孩子

作者: 煙的灰

評價: 4+‧小推

註解: 耽美‧約9萬字

工口: ★☆☆ (-0.5)

主角: 蘇原‧湯寧

總結: 日常流水向的故事,文筆很溫暖。

分享:

湯寧年輕的時候很混,玩的也大,一次朋友們的惡意捉弄讓他當了爸爸,女方年輕家境富裕不願意這麼早被孩子給綁死,湯寧咬了牙休了學承擔起孩子的責任。湯寧和蘇原的關係比較類似炮友以上戀人未滿吧,兩人分開一段時間後再見時湯寧身邊已經有個兩歲多的湯圓,蘇原在這對父子身上找到了非常陌生的家庭氣息,又重新走到一起的兩個人學著怎麼過日子。

 

開篇的時候太太真的是非常喜歡的,除了作者的文筆很溫暖之外,湯圓這個小包子非常吸睛,但很可惜湯圓的戲分太少了,比較多的部分是著重在蘇原與湯寧透過日常生活的事情去檢討及面對自己的心態另外有一對副CP,整體來說可以很順暢的看完,應該沒有什麼雷點。

 


 

書名: 雲朵麵包

作者: 弓行永夜

評價: 4‧普普

註解: 耽美‧部分大學背景‧約2.9萬字

工口: ★☆☆

主角: 顧學昕‧梁慎

總結: 文筆不錯,但故事與人設不是太太的菜。

分享:

梁慎覺得顧學昕應該是對他有意思的,兩人因為一隻貓而產生交集越走越近,梁慎才發現這個成績超好長得也好的資優生居然有點愣,大概是因為顧學昕的母親對其要求極高,成績是好了但是卻少了童年該有的樂趣,所以在人間煙火裡打滾已久的梁慎對於顧學昕來說就是個聚寶盆,是個什麼都懂能帶著他玩大寶貝,從小說、電動到初吻與上床,當梁慎以為自己的愛情開花結果的時後才發現顧學昕似乎並不是這樣的想法。

 

文筆挺好,梁慎在離開顧學昕後的情感糾結也寫的不錯,但是劇情部分有點不是太太的菜,說真的,如果最壞的結果就是失去,那為什麼不問清楚呢? 因為選擇逃避所以兩人分開四年,而這中間還發生了梁慎和青梅竹馬互打掩護而結婚的劇情,我百般不能理解,寧願選擇逃跑然後老死不相往來也不願意把話說清楚,更何況梁慎難道沒理解顧學昕本身在很多事情上跟常人不太一樣嗎@@,重逢後又繼續莫名其妙的誤會......好吧,故事就是這樣,較真就輸了XD。

 


 

書名: 戎先生的失戀日記

作者: 姚白百

評價: 4‧普普

註解: 耽美‧ABO‧約26萬字

工口: ☆☆☆

主角: 陳柯堯‧戎逸

總結: 開頭不錯,越看越無趣。

分享:

一個長的像Alpha的Omega,而且還是長得特別好的那種,外表陽剛帥氣,內心只想著有一天能穿著白色禮服和對方說我願意然後洗手作羹湯再生個幾個孩子,可這樣的願望對戎逸來說好像遙不可及的星星,連他爸媽都已經認定了孩子大概只能找個Omega一起將就將就,Alpha就不要想了。然而有一天,戎逸就真的預見了個對他示好的帥氣Alpha陳柯堯,兩人的發展順風順水,連小嘴兒都親上了 (我這樣的口氣會不會有點猥瑣@@"""),戎逸想說我的春天要來了,結果弄半天才知道陳柯堯性別男Alpha,喜好男Alpha,傳說中的ABO界中同性戀,而且這個同性戀遇到Omega就想吐 = =",戎先生的初戀就這樣掰掰了...... 但兩人的緣分還沒完呢。

 

前段很有趣,戎逸心中的小九九幽默中帶點自諷的微酸寫得挺好,我真的以為我會喜歡這篇文的,都想來給4+大推的評價了,可是看著看著開始覺得好雜又好拖沓,當然中間兩人的曖昧試探有些部分還是寫得挺好的,但多數的劇情我個人比較沒興趣包含副CP的部分,說真的我很難把戎逸的角色給立體話,長的像Alpha,舉手投足也是風度翩翩,可是又參雜著他內心仍是個Omega的嬌滴滴,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的設定讓我感到有點尬@@,總之人設與劇情綜合下來不是太太的菜,我只看到90%左右就停了,不太想看副CP的發展,我在想這篇若是10萬字內的短文說不定效果會更好?

 


 

書名: 渣受

作者: 空夢

評價: 4‧小推

註解: 耽美‧換攻‧約1.8萬字

工口: ★☆☆ (-0.5)

主角: 鄭功東‧張時瑞‧周慶

總結: 挺歪的,但也挺過癮。

分享:

周慶和鄭功東在一起很多年,他們不只是情人還是過命的夥伴,是想要一起到老的那種,可是鄭功東沒忍住慾念而跟別人發生了關係,他也不是不愛周慶,只是人吧大概都難抵新鮮的誘惑,但周慶不能忍,他的母親就是因為父親劈腿而鬱鬱寡歡,周慶和鄭功東說過這就是他的底線,所以當事情爆發後,周慶選擇頭也不回的離開,因為他知道凡事有一就有二,而這些絕對不是他能夠忍受的,周慶雖然明白兩人的關係就到此為止,但他也不是聖人,他心裡有火所以他要噁心鄭功東,那鄭功東的死對頭張時瑞就是最好的選擇啦~~~

 

故事只有1.8萬字,主要的三位角色性格都挺鮮明的,都不算是好人,有些行為還滿歪的,但這種故事大概就是看個爽度吧,情感面有些地方寫的還不錯,而且這故事的結局就算改成鄭功東和周慶破鏡重圓好像也不奇怪。

 

那麽愛過的人,恨的時候也是全身遍骨的疼,就這麽以後誰也跟誰沒關係了,哪可能真的沒傷感?

可是再痛也得走,不能在一起一輩子,好歹也給往後的自己留點念想,不要在同一個人身上一敗再敗,那樣這人生也太悲催了。

 


 

書名: 休眠火山

作者: 人形淨琉璃

評價: 3++‧普普

註解: 耽美‧生子‧約3.4萬字

工口: ★★☆

主角: 容岩‧安彧

總結: 當肉文看就好。

分享:

做愛吧,做到誤會解開,你我坦誠相愛。像休眠火山,地殼之下的洶湧愛意。

 

太太個人覺得把這篇當肉文看就好,劇情部分實在很薄弱,軟糯受的設定雖然是太太的菜,但兩人的對話與心中的小九九實在有點點幼稚,或者也不能說是幼稚,就是比較老式言情文中的那種我愛你你愛我但是我們又都不說出口然後猜這個猜那個唉呦我好難過之類的@@,太太對以上那串的劇情向來接受度比較低,如果有比較強大的劇情支撐,或許也能品出獨特狗血味,但偏偏這文的劇情實在是太薄弱了。

 

PS. 特別特別喜歡軟糯受的可以試試看。

 


 

書名: 快雪時情

作者: 人形淨琉璃

評價: 太短啦,不評

註解: 耽美‧約4千字

工口: ☆☆☆

主角: 程晉‧葉清越

總結: 咻一下四千字就看完了 = =。

分享:

兩人是高中同學,突破關係後又因為被家人發現而分開,但兩人都不知道是因為家人阻撓的關係,以為是對方不喜歡自己了,這誤會一卡就是五年。只有4千字,就,當個梗看吧,實在是太短了。

 


 

書名: 燼餘時效 (又名: 禁慾時效 )

作者: 人形淨琉璃

評價: 4‧小推

註解: 耽美‧約5.6萬字

工口: ★★☆

主角: 賀鈞‧時然

總結: 邊看邊嫌邊愉快?

分享:

燼餘時效這個名字是給然然的,時然追了那麼久的心上人,結果都照顧到別人身上去了。他燃燒自己愛著那個人,最後都要燃盡了,那個人姍姍來遲又讓他浴火重生。

禁慾時效這個名字是給賀鈞的,因為前期賀鈞一直是禁欲的,克制隱忍自己的感情,才會讓時然以為他一直對自己的追求無動於衷。

 

這篇文相較於另外兩篇在劇情上比較完整,風格依然是軟糯小受哭唧唧,前段帶虐的劇情比較好看,這階段因"意外"造成的分離有小虐到太太,小受雖然軟軟糯糯可是仍保有堅定的毅力與小小的調皮感,等到兩人關係明朗後我就又開始不耐了,黏糊糊的對話不是我的菜,還想吐槽一點,小受眼部手術後一個多月要拆除紗布,這種事情不是應該在醫院進行嗎? 怎麼會是在家裡? 而且拆完後視力恢復然後兩個人就滾床單了??? 這設定不會很奇怪嗎 = ="? 雖然我邊看邊碎唸,可是好像也看的還挺愉快的@@。

 

他要用他全部的男子氣概來生氣,他決定這周先不理那個騙人精了。

決心下了沒幾分鐘,他又想起這才週一,一周那麼長呢,他不追,不就讓別人有機可乘了嗎。

**

“然然,你走的那幾年我很生氣,我以為,你以前只是跟我說著玩鬧著玩的,我以為你是察覺到我要對你認真了你才想跑的。對不起,讓你難過了,賀鈞不求你原諒,只求你讓我陪著你好不好?寶貝,除了你,我沒想過對別人好。” (為什麼在道歉的時候還把自己的名字放進句子裡啊? 這樣看起好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