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不不不是巴結

作者: 月半丁

評價: 4+‧小推

註解: 原耽現言‧校園‧家暴‧結巴‧約17萬字(不含番外)

工口: ★☆☆

主角: 黎庭‧向陽

總結: 甜文帶一點點點小虐,太太個人喜好度普普。

簡介:

兩米高寡言攻×話嘮小結巴受,幼稚園級別校園傻白甜,不要帶智商觀看,不要看完後嫌棄“哪有正常人會這樣!”,謝謝合作。

 

分享:

向陽家境不好,父親會動手打他,說話結結巴巴,因為營養不良而長的矮,種種的外在條件讓他常常受到欺負與取笑,但他是個樂觀正向的好孩子,成績優異,靠打工與獎學金為自己存學費。某天他正被欺負的時候,向來冷淡的大高個黎庭救了他,這兩個平常完全沒有交集的人開始有了互動,他們成為了彼此的朋友,幾乎能算是唯一的朋友,向陽是崇拜黎庭的,長得帥又超級高,雖然面癱但一笑就迷死人,黎庭在生活上的無能與獨來獨往讓向陽想好好照顧他,而黎庭對這個結巴還話嘮的小褓母從開始的寵物視角則慢慢的變了味。

 

兩位主角各自有各自的問題,向陽的家其實沒那麼窮,但父親寧願喝酒找女人也不願意讓兒子吃飽穿暖,喝了酒心情不好就揍兒子,向陽對父親只有恐懼而沒什麼感情,他想要努力讀書存錢,考上大學後就遠離這個家。而黎庭雖然家境富裕,但他媽媽當年是小三上位,父親與同父異母的哥哥對他並不待見,而母親一心只想著在黎家站穩腳步當然也貪圖財富,對自己的親生兒子並不上心,兒子當年受到欺負她當媽的也只要他不要計較,所以黎庭在這個家裡像是多餘的角色,既然沒人在意那他就混吃等死過日子吧。這樣的兩個人卻意外的合拍並成為朋友,向陽的樂觀與溫暖帶給了黎庭不一樣的感受,第一次有人這麼純粹的關心在意他這個人,第一次有人讓他覺得原來傻子也能這麼可愛,他想要和向陽在一起,想保護他一輩子。

 

雖然是救贖文導向,但整體來說還是挺甜的,虐的占比不高,而且坦白說我覺得黎庭的部分真的有點就像文中他自己說的,跟別人相比他的問題真的比較像是無病呻吟,當然我並不是說他的經歷沒什麼,事實上來自於父親的無視及母親的自私往往是很嚴重的傷害,但在眾多救贖文中黎庭的部分真的算是小case,不過這屬於人設背景的部分其實必要過度較真,只是難免會與之前看過的救贖文相比,譬如說《刺骨》、《撒野》等等,格局上似乎比較深入與完整。至於向陽的部分我比較好奇的是他如何在這樣的環境與對待中仍保有樂觀進取的心態? 這部分我印象中幾乎是沒有提及的,所以對我來說這篇文的人設其實有點空,小結巴中,我覺得《一個鋼鏰兒》中的初一算是很不錯的代表人物,《所謂非親非故》中的林茂也很可愛。

 

單純以看甜文的角度來說,這篇表現還是不錯的,但有點點不算是太太的菜,不知道為什麼這兩個人的膩歪看起來很甜可是大部分卻戳不到我的偽少女心。喔,對了,這兩個人是體型差組合,一個203cm,一個登場時是168cm,ending時長高5c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