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即興發揮

作者: 林薩

評價: 4+‧小推up

註解: 原耽現言‧雙性‧生子‧年上‧約24萬字

工口: ★★★

主角: 虞世堯‧簡然

總結: 標準狗血劇,還滿過癮的。

簡介:

指路: https://sosad.fun/books/7083 (完整版)

 

分享:

簡然在很多年前就對虞世堯一見鍾情,為了能夠接近虞世堯他假裝自己是MB,總之是先上了床再說,計劃得逞後他又開始想方設法的接近虞世堯,就算是先成為炮友也是可以的,只是人都是貪心的,他越來越喜歡虞世堯,希望對方只有他一個,虞世堯覺得簡然夠乖,留在身邊也不是不可以,反正哄人不花什麼力氣,但也就只是嘴巴哄哄卻不見得有多上心,更何況虞世堯的心中還有個白月光。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下,簡然放棄了,但同時他也懷孕了,他知道若是生下這個孩子註定是要背棄了家人對他的關愛與期待,可是他又捨不得這個屬於他和虞世堯的小孩,所以他選擇離開,並計劃著該怎麼完成學業並且把孩子安全的生下來,但懷孕的事情終究還是爆發了,而且虞世堯也頓悟了自己對簡然的感情,追妻火葬場就此上演。

 

非常狗血的劇碼,炮友、白月光、到處放電招桃花攻、炮灰亂入造成誤會、親人的反對、被綁架的時候攻先救了白月光等等的經典喬段這裡都有,喜歡狗血劇的同學應該會覺得很好看,太太也覺得挺不錯的,有肉有劇情,但說真的我覺得作者還是筆下留情了,虞世堯跟很多渣攻比起來其實好很多,多數時候他對簡然其實挺好的,雖然是真心不足,但要一個風流成性又到處招桃花的人突然對一個長相不算是他的菜還年紀又特別小的男孩海誓山盟是有點牽強吧,而且年齡差在很多事情的想法上的確會有差別。

 

人設部分還不錯,簡然人前面癱學霸萬年第一,人後在虞世堯面前哭唧唧小可憐,追人還有計劃表,挺帶感的。白月光部分自己本身有CP,所以不會惹人厭。整體來說前面80%好看,後面的部分不知道是我耐心不足還是寫的有點混亂,看起來流暢感沒有前面好,不過還是滿推薦給喜歡狗血劇的同學,有肉有劇情,不看多可惜~。

 

簡然搖頭:“我們談談吧。”

簡然一個人的時候,已經組織好了措辭,可是開口的時候,還是很緊張,捏著自己的指骨,說:“我們現在是情侶吧,你也是喜歡我的對不對?”

簡然的樣子像在做一道題,一步一步循循善誘,虞世堯覺得很可愛,捏住他的手指,說:“當然。”

簡然的喉嚨滑動了一下,說:“那等我畢業,長大了,也會在一起的,是不是?”

虞世堯有些疑惑地看著他,簡然馬上說:“我知道現在年紀不算成熟,可是我不會喜歡別人,以後也只想和你在一起,我可能不是很漂亮,可是我很聽話,床上也很乖,你現在也喜歡我,以後也會一直和我在一起也不錯。”

只有簡然能這麼正經地說出這些話,虞世堯忍不住去捧他的臉,看著他像是含著水的眼睛,說:“然然,別說這麼可愛的問題,你才多大。放心我答應你的事,不會騙你,不要這麼患得患失。”

“像你答應的事陳蓓那樣,陪我到考試以後嗎?可是,我想以後都和你在一起。”

看簡然突然有點難過,虞世堯把他抱進懷裡,像是哄小孩一樣:“我們現在不是在一起嗎?”

簡然突然不知道該說什麼,原本準備的話都臨時長腿跑掉,留下他孤立無援地面對無法改變的虞世堯。

他有點口不擇言:“我,我想說,以後等我畢業了,我們也在一起,像結婚了一樣。我之前買過戒指,只是沒有送出來,現在送給你,你會要嗎?”

因為之前有過一次經歷,簡然就學乖了,從來不問也不說這些話,現在他也不知道到底是虞世堯對他的的好,還是其他什麼,讓他又在向虞世堯討要一份感情,一個長長久久的以後。

這些不是虞世堯喜歡聽的話。

虞世堯抱著他的手鬆開,有點訝異看著簡然,他不知道簡然還買了戒指,更不知道簡然真的有這麼喜歡自己,怕麻煩的本性讓他下意識地拒絕這種感情:“然然,這種事,你想得真的太早了,我們等你成年了,再談,而且也要等你爸爸回來。”

簡然還是不死心地問:“我就是想,你會不會收我的戒指,然後和我一直在一起。”

不知道為什麼簡然今天這麼在意這個問題,當他還是在意羅秋楠的事,虞世堯拿他沒有辦法一樣,說:“簡然感情的事不是你想的那麼絕對,你才十七歲,要是以後遇到了更喜歡的人,你不會後悔自己現在的決定嗎?我們這樣,等到你上大學後,那時候,我們還在一起,我來送你戒指,好不好?”

簡然馬上搖頭,說:“我說了我不會。”

虞世堯摸了一下他帶著少年特有的柔和和乾淨的臉頰,說:“你說你不會,也是因為你還在這個年紀,以後你就知道了。”

簡然不得不懂了他的意思,心也徹底冷了,他從來沒有想過以後會和我在一起,哄著我,等我自己明白的時候,自己走。”

這些事他都懂,只是現在真的承認的時候,還是像被迎面潑了一盆冷水一樣。

季沛說得對,他和虞世堯差得太遠,他不可能變成虞世堯喜歡的人,也不可能一輩子都討好虞世堯。

他像是一個賤到骨頭裡面的怪物,用盡了好笑的辦法,最後又只能灰溜溜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