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無路可退

作者: 北南

評價: 4+‧小推up

註解: 原耽‧靈異神怪‧約48萬字

工口: ★☆

主角: 蕭澤‧林予

總結: 感受很複雜的作品。

簡介:

蕭澤科學地活了二十多年,沒想到有一天會從天而降一個擺攤算命的神棍表弟。

小神棍又瞎又二,自稱算命看相解字星座樣樣皆通,整天吃他的喝他的,還用瞎眼看他的肌肉和小電影。

誰知表弟是假的,眼盲是假的,但林予卻是真神棍。

可他什麼都能算,唯獨算不出來蕭澤的命運。

深櫃·行走的智慧背囊·戰鬥值爆表攻

一級裝瞎·擅長委屈成一團·正直神棍受(技多不壓身,很靈異的男孩兒!)

大概是單元劇的形式。

因為有點非科學因素所以打了靈異標籤,算命內容甭考據了,多半是瞎編==!

 

分享:

林予是個裝瞎到處流浪幫人算命賺錢的十七歲小苦兒,他睡過公園、打工端盤子的時候撿食過客人剩下的水餃,他省吃儉用只為了照顧他的傻哥哥豆豆。某天或許是緣份到了,他遇見孟姥姥和蕭澤,孟姥姥的確和林予的故人有些交情,因此孟姥姥拍板定案這個小可憐就由蕭澤照顧了,可蕭澤是個唯物主義者,怪力亂神這些事情對他來說就是無稽之談,所以他打定主意覺得這小瞎子不單純,滿嘴跑火車的忽悠人,可這小瞎子越看越可愛,也的確可憐的令人心疼,那蕭澤也沒有什麼好顧慮的,就好好照顧這個忽悠蛋吧。

 

故事是以林予的算命技能搭配單元劇的方式進行,總共有五個故事,說真的太太開始看的很辛苦,主要是覺得這些劇情的本身與主角二人的關係挺勉強,充其量就是因為擺攤算命而有過交集,進而接觸到單元劇主角的人生,這跟刑偵推裡不一樣,身為警察可以因為查案而深入了解整個故事背景,合情合理,可是當以算命為連接的時候,就有點太過於像是旁觀者的角度,這讓兩位主角與劇情的融和度感覺上不是那麼協調,當然單元劇的本身還滿有意思的,再加上北南老師的文筆向來很對我的喜好,幽默處總能讓我哈哈大笑,林予的部分更是很棒的呈現出北南老師特別會寫的那種傻逼鬥嘴小受類型,所以我就處在一種要棄不棄的氛圍中撐到第四個故事,我私心覺得從第四個故事開始我才真正的融入了故事的情緒中,一直到第五個故事林予成為了單元劇中的主人翁時,與書名及前面的故事有了很好的連結,當人在無路可退的時候,我們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 第四與第五個單元劇讓太太看了非常得鼻酸,但因為不太適合劇透,太太就不多說了,如果前段你也覺得有點無味 (其實也沒有那麼糟,好笑的地方還是挺多的),請試著撐到第四個單元劇,我想也許你也會和我一樣有還好沒棄文的想法XD。

 

在螢幕漸漸開始亮起來的時候,兩個人廝磨的嘴唇分開,林予還沒忘:“哥,爆米花。”

蕭澤把最後那把塞他嘴裡,他的腮幫子都鼓了起來。饅頭配腐乳,豆漿泡油條,親完嘴吃爆米花 (北南老師真的很會這種段子)。林予口中和心中都滿足到了極點,他從沒像這種程度幸福過。

**

他心尖發顫地多問了一句:“忽悠蛋,你當初為什麼學算命?”

林予攥緊的雙手緩緩鬆開,語速也很緩慢:“村裡有個爺爺很懂看相,他總說我眼睛大大的,很聰明,想讓我跟他學,後來我為了證明,證明……”

蕭澤逼他:“證明什麼?”

林予不知道該看著哪裡:“證明我不是克人的命。爸媽死得早,姥姥後來也走了,他們說是我命太硬,把一家人都克死了,我不是。”

他看看孟老太,又看看蕭澤:“姥姥,哥,我不是。”

孟老太眼眶紅了:“姥姥知道你不是,咱們不說這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