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夏溺

作者: 九月買的餅乾

評價: 4+‧小推up

註解: 原耽‧ABO‧約8.3萬字

工口: ★★★

主角: 夏勉‧李笠

總結: 灰暗基調狗血文。

簡介:

 

分享:

夏勉(Alpha)的父母離異後,他被判給了父親,失志的父親開始酗酒後便對夏勉暴力相向,夏勉當時心裡唯一的寄望就是高中後能在暑假時跟教美術的母親同住,可等他真的到了母親身邊後才發現他記憶中的母親只存在於他的記憶中,再婚後的母親與夏勉之間有著難以跨越的疏離感,母親和自己的學生相處起來似乎還比較自在,夏勉的性格是父母離異與在不安定的暴力生活中的產物,他像帶著個面具的人,他渴望有一種愛能百分之百的全部屬於他,然後他遇見了母親支助的貧困生李笠(Omega)。兩人之間的信息素匹配度極高,所以他們之間的吸引力是很可怕的,兩個人開始了一種很奇怪的關係,他們瘋狂的做愛,可是好像也就只是這樣而已,而且這樣的關係只存在於暑假期,三個暑假過去後,他們之間的關係有了改變,一切本該朝著明朗順利發展的時候,李笠卻失約了,從那天起夏勉再也沒有看到過李笠,直到八年後。

 

故事前段70%太太想給大推,採插敘法,非常抑鬱又扭曲的人物性格與關係讓故事充滿了一種微變態的吸引力,當然李笠的卑微與夏勉的高傲可能會是個雷點 (排斥軟弱受的同學可能不適合),這樣的關係讓兩人之間的互動有種主奴的感覺,我自己是皺著眉頭在看這篇文的,作者之前另外兩篇作品中的人物在性格上也是偏怪異的,這篇也不例外,感覺作者在寫這種人設上頗有心得@@,而且很妙的地方在於我們看到的弱者其實手裡握著的是強者的心,我覺得這個設計挺有感啊。故事是很壓抑的,但有些細節又帶著浪漫的唯美感,在那樣的夏日,院子裡成串的葡萄,是夏勉與李笠充滿情慾的季節。

 

我只是想知道,您在夏天以外的季節是什麼樣子的……

 

再來就要說說為什麼最後給了小推up而不是大推,最大的扣分點就在於兩人分開八年的理由,詳細的原因太太不劇透,但我只想說這個安排對我來說實在有點瞎,怎麼會有那種我晚兩三個月在跟你聯繫也沒有關係的念頭??? 而且這種情況在兩人重逢後又再來一次 (雖然這次只有三天而不是八年......),如果是我我也翻臉= =",總之我覺得這個部分是本篇文我最不喜歡的地方,對,還有夏勉後來回到李笠身邊的那個部分寫的太倉促了,但是~ 這真的是見仁見智,網路上也有讀者覺得這段真的是太可憐了,所以就看大家自己的喜好啦XD。

 

指路: 《夏溺》網路版  

 

他想夏勉,所以他畫葡萄,畫三個夏天裡看到的各種各樣的葡萄:還沒成熟時泛著青的,熟透後紫得發黑的,陽光下令人垂涎欲滴的,暴雨裡零落破敗的;

畫他托著行李從遠處看到的,在院中寫生看到,在露臺吹風看到的,隔著玻璃門閒聊看到的;

畫在夏勉房間看到的,在夏勉懷裡看到的,被夏勉親吻時看到的,和夏勉身體交合時看到的……

他對夏勉的思念綿延不絕,所以他畫了上千張也畫不夠。

他懷念地說:“您記得這個角度嗎?從您的房間往下看,就是這個樣子。”

夏勉繃緊下顎,盯著畫不放。他口中的冰塊化成水,匯入胸中的熱海。

李笠不敢畫他,他在下意識裡又何嘗敢夢到李笠。

他在夢裡見到到過很多葡萄。夢裡的他總是站在一片漆黑中捏爆漿果,一邊嘶啞地哭,一邊瘋狂舔吮指間流淌的汁水。

葡萄汁不甜,它像膽汁一樣苦,苦到夏勉的靈魂發皺,縮回只會哭泣的嬰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