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謀殺始於夏日

作者: 它似蜜

評價: 4+‧小推 

註解: 現言‧黑道‧年上‧約46萬字

工口: ★★★

主角: 時湛陽‧邱十裡( ナナ )

總結: 前段好看,中後段拖沓。

簡介:

黑白通吃輪椅軍火商老流氓攻 vs 被大佬家收養精英癡情忠犬受

養成系甜文,年上,表兄弟骨科,

大哥長兄如父克制自我不做禽獸,小弟卻從情竇初開就悄咪咪想爬哥哥床。

 

PS.1.受是日本人,小名叫ナナ,日語口癖管攻叫“兄上”。

2.本篇主要講黑道情緣家族恩怨,攻是軍火頭子,受是他的得力助手、殺人不可避免,文中不保證無血腥場面,難以接受請注意避雷。

 

分享:

時湛陽十四歲那年在母親的安排下見到了七歲的表弟邱十裡,邱十裡的本名為江口虹生,是江口組四代目的私生子,為了確保江口虹生的安全,其奶奶江口千春隱瞞了江口虹生的相關訊息並且讓女兒也就是時湛陽的母親收養了江口虹生且改名為邱十裡,邱十裡就這樣跟著養母與時湛陽回到了三藩市。時家是以軍火起家,早期和江口組互動密切,但後期雙方關係已漸漸疏離,邱十裡在時家雖是養子身份,但實際上更像是以培育左右手的方式教育他長大,然而時湛陽對這個小弟更希望的是他能夠像普通孩子一樣,他想護著這個小弟,但尚未完全獨立與掌權的他很難與父母親對抗,邱十裡本身更是積極且渴望的想要強大到能夠保護自已奉為神祇的哥哥。

 

故事的前半段很好看,看兩個男孩子在黑道家族的成長與茁壯,這過程除了兩人的親密互動外,還有生在黑道家族的身不由己,故事在時湛陽母親過世前告知了時湛陽江口組與邱十裡身上的秘密時來到了轉折點,之後故事便是圍繞在這個主題上發展,中後段的部分因為諸多問題而導致主角二人產生了分歧,說是分歧也不完全正確,因為這兩個人說來說去都是為了對方著想,分開也不是真正的分手,比較像是兩人分開冷靜冷靜之類的,但這個階段有非常大量的邱十裡心理視角,老實說我覺得有點太多了,導致劇情部分顯得拖沓也失去了焦點,節奏掌握度不如前段來的乾淨俐落,我在看前段的時候是想給大推的,但是後段的部分對我來說是挺扣分的,反派的設定也不是很出彩。

 

因為是黑道文,有些情節還滿殘忍的,但在緊張刺機感的表現上普普,肉很多,很且是很大段的肉,對我來說有點膩,後期的肉我常常跳過@@,不知道為什麼整篇看完後我其實覺得有點空,彷彿沒找到高潮點,也沒有特別有感觸的地方,但說難看也不至於,可能就是對不上頻率吧XD。

 

時湛陽當時還保有寫日記的習慣,當天夜裡,在爐火邊,邱十裡已經窩在被爐裡睡著了,手邊是幾塊時湛陽帶來的美國酒心巧克力,安靜得像一片白色的睡蓮。時湛陽也不敢亂動,悄悄打開鋼筆,用日本文學老師教的筆法,在本子上一本正經地寫道:

“1997年(平成九年)12月7日,”

“我被授予兄長的職責,從遙遠的彼岸前來尋找母親,在湖邊小憩。看見了祭典上飄然起舞的ナナ小弟。”

“我冬季平靜的心頭上赫然開出了一片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