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囚吻

作者: 江洋大刀

評價: 4‧普普

註解: 現言‧黑道‧監獄‧年上‧約7萬字

工口: ★★★ (7/31番外加肉)

主角: 亞當‧柴嘉

總結: 打發時間OK。

分享:

柴嘉十八歲以前是家裡嬌養的小公子,父母意外過世後他就是隻待宰的羔羊,財產被奪走就算了人還被設計陷害送進了海上監獄。一個天真瘦小又軟弱的小公子為了在監獄裡能存活,只好硬著頭皮找上監獄裡大家都不敢招惹的亞當。

 

(以下劇透) 前半段是監獄背景,說不出來好不好看,就是一隻小白兔因為太害怕想要尋求庇護,亞當也不是什麼糙漢人設,而是一個喜歡讀詩集高高帥帥還有著銀白色頭髮的德國人 (但是打架很兇猛),這裡我比較想吐槽的是,作者硬要把亞當說的話寫成英文再加上翻譯,是的,只有針對亞當,我不太懂這樣的設定意義在哪裡,如果要這樣,那只要不是華語的應該都要寫英文+翻譯啊! 然後亞當因為語言造詣驚人,短短時間自己看書就學會了中文@@...... 亞當喜歡上柴嘉的理由也有點牽強,主要是那份喜歡是會為了柴嘉去傷害別人,對方逃獄他氣的不是對方想離開而是心疼他沒有好好照顧自己,這樣深厚的情感有點不知何起,之後因為柴嘉想離開監獄,兩個人還真的就離開了...... 柴嘉回到社會後對諸多事情的不適應,而亞當一直溫柔耐心的陪在他身邊,兩個人正式的互訴心意,之後就happy ending......其實整體來說不難看,但也沒有什麼特別,大概就是用黑道與監獄來襯托一段有點強制愛屬性的童話故事吧。

 


 

書名: 浮雁沉魚

作者: 春風沉醉

評價: 4+‧小推

註解: 古言‧年下‧第一人稱主受‧約3萬字

工口: ★★☆

主角: 梁國太子‧某國質子

總結: 文筆太太覺得很可以。

分享:

主角因為不受寵所以被父皇送到梁國當質子,這一當就是十二年,別人當質子都是苦哈哈,他在梁國其實過的挺不錯,只要當個不學無術吃吃喝喝的廢人就好,可是這當著當著怎麼就招惹了太子,小太子看到他總是一副氣呼呼的模樣,可邊氣還邊弄他,慢慢的質子看出來了,這小太子分明是喜歡他啊! 日子過著過著怎麼有一天父皇和哥哥們都死光了,梁國決定把他送回故國當皇帝?! 他想他終於可以離開梁國這個囚禁他十二年的地方,可是高興歸高興,他還是想起了小太子,這到底該怎麼辦啊?

 

全篇都是以質子的視角在講述自己的遭遇,質子與太子的對話非常非常少,應該說太子的對白就幾句而已,但是透過質子的視角可以看出太子的種種情緒,雖然故事太短導致劇情薄弱,有一點混亂,細節無法計較,但是這文筆太太覺得很可以啊! 嘲諷口氣寫出人物的種種心情挺有感的,很有潛力啊!

 

我從未看過他穿便服的模樣,粗布的衣裳,牽著馬站在林中,一臉陰沉地盯著我。

笑的我眼淚都流了出來。

我已是明白,若是我昨夜來見他,怕是叫他打暈了綁在馬上,遠走他鄉去了。

太子殿下,你是要與我私奔麼?

我走上前,手指抹著眼角的淚,笑嘻嘻地問他。

他不說話,一動不動,冷冰冰地看著我,一如平日裡的模樣。

我知道他生氣了。

忽然間,他那陰狠的目光中浮出水意,眼淚一顆顆落下。

我第一次見他哭,震驚之餘正要嘲笑他,不知怎的自己也哭了起來。

身後傳來陣陣馬蹄聲,兵將隨從已是追來。

我擦乾眼淚,轉身上馬去。

不能讓別人知道太子在這裡等我,還穿成這個樣子,皇帝那裡,他沒法交代。

臨別之際,看著他還站在原地狠狠地瞪我,邊瞪邊哭,我忽然想與他說點什麼,到了嘴邊,全咽了回去。

其實我都明白的。

他看著老成持重,畢竟年紀小,不懂得討好別人,也拉不下臉來向我求歡,喜歡我,偏要做出個瞧不起我的樣子,再欺負欺負我,要我注意他,多對他上心。

但我是個渾貨,一向是得過且過的,哪裡肯為他留心,他一計不成,又見我與任風晉走的近,心裡著急,生怕我與任風晉兩情相悅了,於是先下手為強,硬把我辦了。

他心裡是怨我的,怨我都收了他的玉佩,怎麼還退回去,怨我為什麼不喜歡他,梁國又有誰能比他好。

他太驕傲,太不講理,因為他是太子,就覺得全天下人都應該喜歡他。

我想對他說,以後對著喜歡的人,別老欺負人家,你看,現在把我欺負走了,你傻了吧。

可我又覺得我說了,豈不是前人栽樹,後人乘涼,我真成了死後留下武功秘笈的洞穴老人之流。

我才不便宜後來的那個人。

 


 

書名: 愛我的人都是神經病

作者: 有人無品

評價: 4‧普普

註解: 現言‧神經病‧約20萬字

工口: ☆☆☆

主角: 喬麥‧顧顏辛

總結: 很多神經病。

分享:

喬麥覺得自己是不是什麼特殊體質,不然為什麼愛上他的人都有精神上的疾病,一個是跟蹤狂佔有慾大爆炸,一個想讓喬麥吃了他所以把自己的大腿肉做成了水煮肉片,再來一個居然是人格分裂,三位一體精分好流暢,哦,還有一個看不出來到底在打喬麥什麼主意的警察。

 

我有點搞不清楚這篇文是想走怎麼樣的風格,若說它是正劇風,中間有些劇情與對白又讓人覺得很傻逼,若說它是傻雕文,但劇情又有不少的懸疑風與喬麥的心理描寫,那你說它可能是篇略帶幽默的懸疑文? 我又覺得兩者融合的不太好,說不出來看這篇文到底該用什麼樣的心情@@,我中間一度很想棄文,但是又想看看最後是怎麼收尾,等看到最後了我又再次說不出是什麼感覺,我自己覺得這個結尾真的很適用於微博推文主常說的: 萌雷自見,而且因為充斥著精神疾病,我也很難去計較細節的部分,畢竟都說了有病你還計較什麼? 總之是我對不太上頻率的一篇文,不過顧言辛的三位一體還挺可愛的,大概是整篇裡面我覺得最好的部分了。

 


 

書名: 裙下之臣

作者: 奧利啾 (十四行詩)

評價: 4‧普普

註解: 耽美現言‧混血女裝受‧約5.5萬字

工口: ☆☆☆

主角: 程也‧肖訶

總結: 文藝風,小清新。

分享:

肖訶從小跟著外公外婆住在鄉下,小時候體弱多病,廟裡的和尚建議把他當女孩兒養比較能避過閻王爺,所以阿婆讓他開始穿著小裙子綁著小啾啾,肖訶混血的外觀加上穿著小裙子的裝扮,讓他成了一群孩子們眼中的笑柄,一年暑假程也來到了這個小村探望自己的外婆,認識了肖訶 (兩人母親是好友),程也成了肖訶的玩伴,也成為了肖訶小小心靈中的寄託,即使後來程也再也沒有出現,他也始終記得這個曾說要娶他當媳婦兒的小男孩。

 

說真的開篇有吸引到太太,文筆、文風、故事都很不錯,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太文藝了,朦朧到我覺得有點茫然,特別是肖訶留下一本畫冊給程也,然後程也看了想起以前小時候的事情再然後程也就告白了...... 這心路歷程是怎麼一回事? 真的挺可惜的,各種要素都有了卻敗在細節處理、人物心理與後續收尾帶來的茫然感。

 


 

書名: 強扭的瓜可甜了

作者: 于典

評價: 4+‧小推up

註解: 耽美現言‧約4.2萬字

工口: ★☆☆

主角: 晏陽‧紹琪

總結: 輕鬆短篇,挺有趣的。

分享:

開篇就是紹琪把晏陽給吃了,前面的劇情會讓人以為紹琪是個老司機,而晏陽好像是個娘大個,但隨著劇情的前進就會知道這一切都是誤解啊! 紹琪暗戀晏陽長達四年,他真的是個純真BOY,只是腦袋裡想這樣那樣,他本來想就算一輩子當晏陽的朋友也沒關係,可是他真的太喜歡晏陽了,一個沒忍住就把對方給拐了。晏陽就是個暖男,敦厚老實又單純,我倒不覺得他是妥妥的直男,比較像是沒有遇到真的喜歡的人所以沒有意識到自己的性向,總之這兩個人當了四年的朋友後變成了特殊定義的炮友,互動還挺有趣的~。

 

我攀著他的肩膀,跟他咬耳朵。

「你說我是不是磨人的小妖精。」

「……不是。」

「我是不是妖艷賤貨?」

「……不是。」

「我浪不浪?」

「……不浪。」

「嘿,反了你了。」

我往前一撤,那蓬勃的東西就從股間滑出去了。做得正起勁兒我忽然停下來,晏陽有些不知所措地撈起他的大兄弟。

「說一句,干死你個小騷貨,我就讓你進來。」

晏陽的眼睛都紅了,胯間的器物漲得猙獰,我覺得百分百把持不住了,他還一臉真誠地說:「你一點都不騷。」末了,補充一句。「誰敢侮辱你?」(我看到這句哈哈大笑!)

「……」

 


 

書名: 不渝

作者: 張大吉

評價: 4+‧小推 (前段很想給大推)

註解: 耽美現言‧ABO‧約5.4萬字

工口: ☆☆☆ (勉強+0.3吧)

主角: 渝大俊‧陶曄

總結: 前段酸酸的部分很好看!

分享:

渝大俊是個長相普普身材高大家裡有錢的Alpha,念大學的時候他對Omega校草陶曄一見鍾情,一連串傻不拉基的追求行動只讓陶曄對他越來越反感,而且當時的陶曄有個高大帥的Alpha男友,但是呢,這個男友出軌被陶曄抓姦在床,失戀的陶曄在酒吧買醉的時候是渝大俊守在他身邊,這兩個人一個是沒醉但想裝醉,一個是真的醉了又沉迷於Alpha的資訊素,沒控制住滾了床單,結果陶曄懷孕了@@,兩個人先上車後補票,渝大俊得償所願抱得美人歸,他一心一意百分之百死忠的對待陶曄,結婚十五年就在渝大俊覺得人生美滿和樂不過如此時,他無意間看到了陶曄學生時期的日記,他所以為的幸福瞬間崩塌。

 

故事很簡單,說來說去就是兩個人缺乏溝通吧,但是這缺乏溝通的部分不會讓人覺得是鬼打牆的設計,而且還滿令人鼻酸的,我覺得這也是故事中最好看的部分,本來這裡太太想給大推的,但是後來講開後的甜蜜劇情反而少了點味道,整體來說還不錯,同學們 ~ 適當的溝通與表達是很重要的,我們都不是肚子裡的蛔蟲,不說別人怎麼知道你怎麼想的呢? 有話好好說,有愛那就更要好好說XD。

 


 

書名: 路途

作者: 爛俗橋段

評價: 3++‧普普

註解: 耽美現言‧兔子精‧約3.8萬字

工口: ★☆☆ (-0.5)

主角: 陸一盛‧陸途

總結: 睡前甜文,免思考,看完直接睡覺。

分享:

陸途在沒有變成人之前,是陸一盛童年時期最喜愛的兔子玩偶,睡覺都要抱著的那一種,但是陸家父母感情破裂後,陸一盛跟隨父親搬離,卻沒有帶走那隻兔子玩偶,小兔子以為主人只是忘記了,總有一天會回來找他的,可是...... 後來兔子變成人,他想方設法的湊到了陸一盛的身邊,誰知道當年那個小男孩卻長成了一個渣男...... 基本上就是篇甜中帶有一點點小酸的童話故事,細節什麼的就不用計較了,快快看完沒煩沒惱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