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執著

作者: 過敏季節 (亮天炮)

評價: 4+‧小推up

註解: 現言‧部分黑道與警察設定‧主CP互攻‧約12萬字

工口: ☆☆ (+0.5)

主角: 辛然‧陳雨晨‧鄭子恒 ‧何海逸

總結: 偏同志文學,挺有味道。

簡介:

少年成長史。

 

分享:

辛然的家庭因為父親出軌而破裂,母親的精神又出了狀況,他成了一個爹不疼娘不愛的孩子,他的日子不怎麼好過,為了錢為了生活他在一些事情的道德標準上有了偏差,在他人生中,有三個影響他極深的人,一個是在他性向搖搖擺擺生活又不怎麼好的時候給予他安定生活的鄭子恒,一個是他從小的摯友也是他心底那個永遠不能觸碰但也不能捨棄的白月光陳雨晨,最後一個是在他心如死灰失去求生意志時卻偶然出現的一個阿拉丁神燈何海逸,三個人三種不一樣的情感編織出辛然困難但又存有希望的人生。

 

剛開始我以為是有點類似同志少年的成長故事,但實則故事中包含了許多原素,有點像是同志文學但更多的還是耽美小說的發展,整體來說我覺得以情感面與劇情發展上算是挺不錯。太太逛網上心得的時候,挺多人不喜歡前段以辛然與鄭子恒發展的部分,覺得鄭子恒是個軟糯花心的老gay,而且三人一起是怎麼回事? 比較喜歡後段正牌CP何海逸,但太太覺得前段的部分更貼切的說明了人生的矛盾、軟弱、不易與抉擇,也是這個階段的落幕時刻讓太太哭了兩張衛生紙XD,而後段大家說的反差萌何海逸,我只能說他的人設很吸睛,但以他為發展的劇情我總覺得細緻度不是很好,最後的收尾由於沒有番外的補充令人覺得有點可惜。說到這我好像漏了竹馬陳雨晨,這角色實際上加總的戲分不多,可是他始終都在,因為他是辛然心中最初的本心與最後約束的那把尺,但這個角色的光環只是因為他的基本設定,以劇情上的發揮來說有點普普。

 

喜歡這類偏向同志成長故事的同學可以考慮非天夜翔《北城天街》、Twentine《第三支玫瑰》與爾文ada的《下一個七年》,都是很棒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